#闺蜜游
我喜欢行走,喜欢挑战自己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本打算2013年的12月重游广西的涠洲岛,后来朋友推荐泰国的甲米,说那里自然景观非常美,还没有太多的开发,民风朴实。来这里度假的基本都是欧洲人,很少遇见中国人,因为大多数国人选择普吉、苏梅等地不走这条线路,于是乎这个浪漫的小镇在他的描述之下就像一颗小小的火种埋藏在我的心里!
说实话去泰国之前,感觉最大的问题是语言,也是此次自由行的最大挑战,其他内容都好应对。我在同伴中年龄最大,小伙伴也都是40-50岁的人,上学时候学习的英语知识全都还给了老师,只剩下只语片语,或许我只是稍强那么一点点。但是大家没有退却的想法,怀着这般执着,揣着这样的忐忑,义无反顾的上路了!
首都机场亚航办理登机的人很多,我们到达时已经排起了几条长长的队伍,有不少欧洲人,更多的是比我们肤色黑一些的面孔,应该就是泰国人了,推着大大小小的包,穿着与他们的相貌极不协调的臃肿的羽绒服,看来寒冷的北京把他们冻得够呛。
几点说明:
1,机票   往返2718元
在亚航的官网预定的机票——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如果再提前一个月订票只需要不到2000元往返,包括各种税费,但是没有买行李券(节约600-700元),也没有选择座位和机上餐食,亚航这些都是需要另外收费的。
北京-甲米——1209元
甲米-廊曼——  197元
廊曼-北京——1312元
2,行李
对于我们来说关键的是行李了,因为我们没有购买行李券按照规定可以免费带上飞机的是一个电脑包、一个背包和一个不超过7kg的行李(规格56*36*23)。哎我家的行李箱空称就是5kg呀,于是乎赶快网上搜索找到了符合该规格的最轻的行李箱,漂亮又结实一路上经受住了考验,主要让我节约了不少人民币。
实际泰国行全程发现,只有中国的海关对我们的行李称重了,超点也没啥关系,其他海关没有人关注重量,只关注里面是否有违禁的物品,经常会被打开检查,但是规格太大肯定不行,W伙伴的行李是符合规格的但是有夹层,回来后买的东西多了装的鼓鼓的,放进飞机行李仓很是费劲。
3,酒店   1008 元 / 人
全程酒店都是在Agoda 预定的,网址http://www.agoda.com
甲米——奥南主街靠近奥南海滩位置         6天,786元/人
              梦园酒店The Dream Garden、泛伦昂酒店Phranang Place
曼谷——考山路主路东口,RAMBUTTRI  HOUSE         2天,1110B /人
4,交通   360元 / 人
包括出租、TUTU车、船费等
5,餐费   830元 / 人
餐费、零食、水、水果、电话卡及其他
6,携带物品
01),泰国常年温暖,气温高阳光充足,所以防晒霜、太阳镜、面膜必不可少;
02),防蚊水一定要准备或到当地购买,我们第一天到奥南没来得及买,被蚊子叮的那个惨呀;
03),5月-10月是泰国的雨季,别忘记带上雨伞;
04),那里的泳衣和比基尼家家小店都有,而且款式很多,价格便宜;
05),如果你喜欢拍照,有漂亮的草帽可以带上,奥南草帽的种类很少而且价格不便宜;
06),有些酒店插孔比较少,如需要充电的设备较多最好带个接线板,注意是两项圆孔的插头;
07),如果有出海或浮潜的打算,最好提前买好相机、手机防水套,淘宝有卖很便宜;
08),护照准备好复印件,预防遗失时的紧急补救,而且租摩托车时也需要抵押;
09),如果你没有申请漫游,打算到当地买国际卡打电话,请携带使用大卡的手机;
10),甲米711连锁店非常多,洗发水浴液啥的全都有,当地购买更避免了各国海关严格的检查;
11),为方便登机和住宿,请打印好机票和酒店的订单,尤其对于英文不好的朋友更有帮助;
12),提前到银行换一些泰铢,比率在5左右,最好再带一张银行卡,可以刷卡付款或取现;
12月18日
凌晨2:30从首都机场起飞,8:55到达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机场。下了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我们已经从冬季一步跨到了夏季。
随着人流进入机场大门,马上左转就是一个小门(千万别随着滚梯上楼),里面是办理转机手续的柜台和安检,需要出示机票和护照。这里安检的地方很狭小,女人被目测就可以过关,男人要经过工作人员用手在你的身体上下的一通乱摸才放过,但是我还是见到不少人被要求脱鞋和解掉皮带检查,我们是良民顺利过关。
吉隆坡的候机大厅不太大,感觉像我们的火车站,转机的人很多,大家只得在不大的地方四处游逛,不过我们这两位小伙伴已经支撑不住,趴在行李箱上睡了。。。
候机大厅有两层,主要的餐厅和商店都设在一层,有米饭、面条等快餐。我们选择了盒饭,量相对比较小,口味是麻辣香甜的味道还能过得去,但你需要尽快适应。这里可以使用人民币、马币和泰铢,100人民币买东西时直接转换率是48-49马币,我们买的鸡腿米饭每盒约30元人民币,3瓶水100泰铢大约20人民币,后来上二楼又买了4瓶水约21人民币,不管使用什么币种找钱时一般是马币。
临近飞往甲米的登机时间,我们按照机票的登机口进入,却发现找不到飞机。在国内的经验是只要在指定的登机口等候,出候机大厅就可以直接进入登机的通道或摆渡车,可我们OUT了,这不是在中国!然后一路打听都是沿着步行道往前指引,走了十几分钟打听多次,有的工作人员不知道,有的说要往回走,这时候大家真的有点着急了,恰巧一位男制服看到机票后把我们领进一个大门,这时候才从里发现了这个熟悉的登机牌——karbi,
哇哈哈!原来带领我们进来的就是负责这个登机口的工作人员,幸运啊幸运
飞往甲米的飞机不是很大,但依然那么小巧美丽和温馨,尤其漂亮的空中小姐那套合体的红色制服更把泰国女人婀娜的身姿勾勒的一览无余。我们的座位是第四排,所以能够仔细观察每一位登机的客人,的确没见到一个中国人,连亚洲面孔都很少。
飞行中空乘会发给大家入境表格,全英文哦,对于英文半盲的我们又是一个考验,呵呵我们带了宝贝——出发前提前准备的中英文入境表格,照方抓药就行啦。
到达甲米机场,排队入境,需要出示护照和填写完整的入境卡,盖章、签字、过关。
沿滚梯下到一楼就可以看到两个TAXI窗口,他们会热情地和你打招呼,可以在这里要出租车,到奥南600B,交钱开票,门口就会有司机等候,把大家领到车上。
当然这里你至少要会说的一句话是我要到**地方,或**酒店
I  wang to go to the **    ( 或**hotel )
上出租车前,回头看看甲米机场,真的很小。
路上,司机会用英语尝试着和你攀谈,问你从哪个国家来(Where are you from?),在这里玩几天(How many days are you going to in krabi?),什么时候回去(What time back?)…一个是他表示对你的热情友好,另一个他也希望回程时再用他的车送你去机场。
如果会说几句英文就和他瞎聊聊,说错了反正也没人笑话,不会说就告诉他,很抱歉我只会说一点英文  Sorry,  I  only speak a little English
一路畅通到达奥南的酒店,其实路上还是有些警惕,按我们的生活经验,怕司机把我们拉到什么地方卖了(不过我们年龄大了也不值太多钱
),必定初来乍到,后来经过几天与泰国人民的接触看来真是有些多虑了。路程大概30-40分钟。
照片中的蓝色是我们入住的梦园酒店,泛伦昂酒店在它的东侧。
到酒店向工作人员出示护照(PASSPORT)和订单,我就是当时没听懂他说什么,反应一会才拿出护照的,之后办理手续顺利入住。
梦园酒店,标间252 元(包括税在内)
我们18日-24日在奥南停留,看了很多酒店介绍,包括位置、价格、好评综合考虑,最后选择了The  Dream Garden。位置在奥南主街道,距离奥南海滩步行只有5-6分钟很方便,我们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希望干净、整洁、安全、出行方便就可以。
梦园酒店(The Dream Garden)
由于预订时梦圆酒店18-20日只有一个标间,我们只好在不远的另外一家酒店入住两天,再回到梦园酒店和同伴们团聚。
泛伦昂酒店,标间288 元(包括税在内)
从梦园酒店再往东步行3分钟,看上去硬件条件要更好一些,而且有早餐提供,美丽、热情的前台小姑娘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还能说几句简单的中文,异国他乡倍感亲切。
再说个插曲吧——
我和 L伙伴住在这家酒店,早餐是自助餐,L伙伴尝试着和工作人员表达我们两个人都要煎蛋,一人一个,结果端上来是个双黄蛋,哈哈
第二天,四个人都在这里吃早餐,我们说今天一定不要双黄了,于是这位L伙伴又主动去沟通,你猜结果怎样?  四个人每人一份双黄蛋,O(∩_∩)O哈哈哈~
安顿好住处之后,马上到酒店对面的711买电话卡,711连锁店在奥南的街道随处可见非常方便,工作人员也很热心地会帮助你激活开通。我们买了两张电话卡共98B(卡里分别含有免费拨打15分钟),另外再请工作人员帮忙充值60B(好像是套餐),赶快给家里电话报个平安,以便让家人放心这几个不安分的妇女,呵呵。
估计在711说的最多的就是 Can you help me...      和 thank you!   因为他们的热情和耐心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啰嗦的事情办完,天色渐暗,迫不及待奔赴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
在奥南海滩有两家船务公司,都有船往返莱雷海滩,就像公交车一样,但都是满员才开船。如果你买了A家的往返船票,只能死等这家的船返程,这点在往返莱雷时把我害惨了。所以建议朋友们如果自己坐船去莱雷,最好买单程票,返回的时候在莱雷海滩就有另一家船务公司的售票处,随买随走。
这家船务公司是沿着奥南海滩一直向北走,船工们穿的都是绿色的T恤
这家船务公司在奥南主街到海滩的拐角处,船工们都穿的是紫色的T恤,坐在岸边等待派活
 这个泰国小伙子叫yaya,  他的公司是上面照片这家,他的船号是112,人也很厚道,如果人多,你可以和他谈价格,包他的船往返莱雷。
晚餐选择了网上推荐的奥南最老的餐厅AO NANG  CUISINE,点了生虾、炸春卷、冬阴功汤、空心菜、菠萝饭,尝试之后真心的不推荐,菜量很小, 除冬阴功汤尚可,其他味道一般,因为所在的黄金位置所以会有客人光顾,性价比不高。
晚饭后,路过排队的摊位,买了每人一大杯芒果汁,眼看他用了四个大芒果,至少没有看见放色素,50B/杯,好纯的味道,冰冰凉凉,爽!
香蕉饼也很不错
12月19日
昨日冰天雪地,昨日烈日炎炎。一天的辗转,一夜的安眠,自然梦中醒来,自然融入这个美丽的奥南小镇!
泰国的车行道是靠左侧,正好和我们相反,过马路要注意安全。
不过很欣慰的是每次过马路,过往的车辆总会停下来让你先行,不管汽车、摩托车,不会抢行也不会按喇叭催促,认真观察过路边没有打着标语和横幅提示司机们做到这点,看来这种教育由来已久,被尊重的赶脚好幸福啊,这方面我们应该好好向泰国人民学习!
在奥南如果内急,找WC恐怕很难,咱们在家管厕所叫WC ,在这里没有人知道WC是什么意思,只能乖乖地说 Where is the toilet ?  卫生间是收费的,你看看照片右上角那个牌牌,5B!
这个是超市,日常商品都有,就在奥南的主街道,建筑很明显。
奥南街道大大小小的马杀鸡一家挨着一家,泰式按摩基本都是300B一个钟约60元,足底200B,走累了享受一下还是蛮不错的,看上去家家生意都挺好。
原本以为纹身店不会有太多人光顾,俺又错了,原来纹身除去我们理解的方法,也可以画出来。
现在想起有点后悔,当初应该尝试一下。虽然年龄大了,背影看上去还没有那么的老,要是后背画上漂亮的图案在整个比基尼啥的,拍个背影估计也会自我陶醉一番哈
小店的门前经常会有各样的装饰,惹人喜爱。
这个是外币兑换处奥南主街上有几处,汇率有液晶显示牌告知,价格随时变动。
可以使用的出行交通工具有以下几种:
1,出租车,可以通过酒店或街道上的网点呼叫,工作人员会给你开票,钱交给司机;
2,红色TUTU,在街道边有像个茅草屋似的站台;
3,人力TUTU,奥南范围内20B/人,超过该范围40B/ 人,人多可以讲一点价下来;
4,巴士,在路边有固定站台,有等候座位,站台上有几只装饰的猴子,很有意思;
5,MINI小巴,白色,后面有双排座,途中如想下车,座位上面车顶部有按键可以提示司机;
6,貌似MINI小巴的黑车;
7,租摩托车
8,租自行车
上午,阳光下的奥南海滩
沿着奥南海滩一直向北走,步行5-6分钟,可以看到几家沿着海滩开设的餐厅。
午饭选择在最靠里面的一家,环境很好,一位男服务员能说几句中文 ,而且发音标准的让我们吃惊,他说是在家自己看书学习的,真不错。
午饭点菜是个难题,光看菜单咱不认识字呀,看菜谱上的图片也不知道啥个滋味,哪个好吃。所以出发前把网上蜂蜂们介绍的那些好吃的菜的照片存在手机上,并且在照片上注明是在哪家餐馆吃的甚至什么价格,跟服务员指着照片点菜八九不离十,哈哈这招还真灵,点菜比较顺利,窃喜呀,俺怎么那么聪明,就说嘛不懂英文也难不倒执着的人!
餐厅招牌下,俺正在和服务员探讨点什么青菜,有时候搞得人家一脸迷茫
咖喱蟹,味道不错
清炒芦笋,点这个菜时候有点费劲,我们想吃青菜但不打算吃空心菜了,菜单又看不懂,青菜又不会说,只好找他家的图片,指着上面的配菜——蒜苗说要炒这个,但是清炒还是肉炒又瞎比划了半天,结果驴唇不对马嘴的端上来,味道也过得去。
凉拌木瓜,记得第一次吧木瓜当菜吃还是在涠洲岛,回味无穷。
菜端上来后发现除去拌木瓜外周围还有一些生的青菜,圆白菜、黄瓜、空心菜、豇豆等,黄瓜没问题大家都能生吃,其他的菜你在家生着吃过吗?入乡随俗,嘎唧嘎唧嚼着生豇豆,一股子豆腥味,也挺好玩。
又一次要了东阴功汤,味道不错,里面的硬料真是不少。
终于吃到菠萝饭了
大虎虾大的吓人,好像是带着料烤出来的,再沾上些调料还是挺好吃的
头顶上五彩的灯,是这家餐厅明显的标志。
吃完午饭,太阳当头,大家一致同意回酒店睡觉,哈哈,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不用赶时间,不用紧锣密鼓的走景点凑数,不用强制进店购物,自由自在放松心情。
懒懒散散的睡到下午3点才起床,准备坐人力tutu去诺帕拉塔拉海滩(步行30-40分钟即可到达,可以边走边玩)。
诺帕拉塔拉海滩距离奥南向北约6公里,路上经过一座小桥。这里有3公里长的海滩,海滩上布满了很小的海贝壳,岸上有高大宁静的常绿乔木,别有一番景色。
来海滩的人很少很少,不像奥南那样密集。
正好赶上几位年轻人摆台,将有一对新人在这里度过难忘的时光,我们赶着进海,没有太长时间亲眼目睹这神圣的时刻,也没有看见美丽的新娘有点惋惜。祝福他们吧
宽阔的海面和无人打扰的海滩
小朋友玩的最爽,一会下水一会上岸,家长们也很放心,不像中国父母对孩子有那么多的干涉和限制。
这位小朋友更加可爱,他和爸爸站在路边,光着小脚丫一边听着商亭里面的音乐一边有节奏地扭动着,还不时地举起手臂抛来媚眼儿,超级可爱啊。
诺巴拉塔拉很美,当地人来游玩的比旅游者多。
傍晚时分海水已经退到几百米外,从海边一路向里走,踏着木刻般的海底靠近小岛,随心所欲的亲近湛蓝色的大海。
海底发现啥子小动物,有硬的壳,周边一圈小小的触角,还会游泳。
大大小小的一群泰国人,背着太阳,摆弄着各种姿势,好不热闹。
温暖的夕阳,我们都沉浸在她的妩媚之中。
夜幕降临,返回奥南的路上,tutu司机告诉我们这里有个非常热闹的路边夜市, 于是我们选择下车,今天的晚饭就在这里解决啦。
夜市人很多热闹非凡,有游人也有当地人。香蕉、橘子、木瓜、柚子、菠萝削皮切块放在盒子里,20B,相当于4元;芒果40B,合8元,真的便宜,最主要是非常甜非常好吃,和我们在家里市场买的不是一个味道呢。大大的鸡肉串也只有10B,合2元,感觉蛮实在。吃一圈下来肚肚饱饱,还带了水果回酒店,四个人一共花了400B多点,平均一个人20多元。
12月20日   莱雷海滩
单程船票到莱雷海滩100B / 人,管理人员凑齐十几个人,我们像一支多国部队爬上长尾船(long boat),15分钟船程到达了莱雷海滩。
莱雷海滩分为东莱雷、西莱雷以及帕南(Phra Nang)三个海滩。
清晨,莱雷海滩格外安静,靠近海滩的海水是深绿色的,远处逐渐变成了蓝色,长尾船在海水中轻轻摇曳,山和水在朝阳的沐浴下那样的富有生机。
整个莱雷海滩,好像只有我们四人最不合时宜——穿的太多,W伙伴多次打算比基尼却又总是退缩,回到家还念念不忘,追悔莫及
帕南湾,沿着指示牌,从下船的西莱雷海滩步行15分钟就可以走到。
莱雷海滩的攀岩训练主要集中在东莱雷的帕南湾,这里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除了普通练习壁,海滩东西两边的山壁是天然练习场,只要天气好,随时都有人在那里练习攀岩技巧。
这样乱刻乱画的现象看来是个世界问题。
沙滩只有小小的一块,在溶洞下面。
蜘蛛人随处可以看见。
红树林是东莱雷的最大的亮点。
东莱雷是个码头,没有沙滩。涨潮的时候红树林被深深的海水浸泡,退潮时这里便是一片泥潭,露出红树林粗壮的枝干。我们上午经过时还是满满的海水,浪花拍打着岸边,中午时已经退出十几米。
东莱雷附近的小路,生机盎然。
莱雷的午餐——
翘首盼望,炒河粉、三明治,还有两个不同口味的披萨,味道不错
西莱雷沙滩面积最大,游客比较集中,也是个看夕阳最佳的地方。
为了奥南这一轮最美的夕阳,我们在这里放纵了大半天,短暂的落日却成了脑海中永久的记忆。。。
晚餐去了当地人推荐的汪赛餐厅WANG SAI,可以说是我们在泰国吃过味道最好、性价比最高的一顿饭,隆重推荐。
WANG SAI 的位置在奥南海滩一直向北步行20分钟,也就是路边夜市的北边,或者说是在去诺巴拉塔拉海滩的路上,过了小桥就是,路的西侧,进了大门是一个院子,里面好像有几家餐厅连通在一起经营,我们是去了最里面的左侧。
坐下来不知道吃什么,左瞧瞧右看看,发现旁边客人基本每桌必点一道鱼,我们也要了同样一条,口味棒极了,还点了一个咖喱水煮菜和其他,哎呀,没想到超级好吃,重点推荐这两个菜。汪赛真是经济实惠的餐厅,怪不得当地人比较多,这顿可口的饭菜一共花了855B,约170元人民币,4个人哦。
晚上回到酒店,发现手机不见了,它可是我们四个人为防止走散的必要联络工具。实在想不起丢在哪里,这可真让我们犯了难。
尝试拨打以后有人接听,但讲的话根本听不懂,无法沟通,只好找到酒店的前台帮助联系,几经周折原来是掉在了下午去过的莱雷海滩,有人捡到后暂时放在某酒店,并留下号码可以去领取。
很感谢酒店的保安,虽然我的英语不好,但是他似乎听明白我的来意,联系工作人员把手机给我送出来,毫不迟疑付了不少小费,也算是一点心意谢谢泰国人民和好心的拾遗人!
为保安小伙子拍了几张照片,他都很满意,表示能否把照片给他发过来,于是留下了E-mail,咱是个守信用的中国人,昨天已经兑现。
12月21日  甲米镇
甲米府是泰国南部最繁华的地方,欧洲人把这里视为泰国的度假胜地。甲米府是个海滨府,位于安达曼海。甲米到处是白色的沙滩、水晶般清澈的海水、美丽的岛屿、青翠的森林、山洞和瀑布,包括100多个离岸岛屿,由高山、丘陵、平原以和红树林组成。
甲米府城我们也称之为甲米镇,有很多重要机关设在这里。
传说中的甲米的标志——猿人红绿灯和长齿虎红绿灯
小镇不大,它的市中心有几条主要大街很快就转完了,找个地方休息吃午饭,打算下午再逛逛商场、看看码头,晚上和大家伙经历疯狂的夜市。
吃饭的时候,有个老奶奶挑着担子在旁边叫卖,Y伙伴好奇,28B买了四个想尝尝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嘿,乖乖,原来就是白水煮鸡蛋
甲米镇的码头,几只大螃蟹雕塑跳跃在眼前,从这里有直达莱雷海滩的船。
坐在码头闲来无事,我们忽然想起去超市看看,“超市”英语怎么说我们搜肠刮肚也想不起来,只会讲shopping,结果四处打听,大家指向的都是同一个大商场,最后终于电话求救,才得知超市的英文是“The supermarket”,单词一出口,即刻有路人告知该如何走但是挺远,旁边一位泰国男人说他要开车带我们去,我们赶快问多少钱,他说不要钱,顺路。谢谢这位朋友,看来哪里都有热心的人呢。
BIG C 超市
咱们的超市基本离生活区很近,甲米镇的超市相对于市区较远,有点像咱们的城乡结合部位置。
Y伙伴说泰国的咖喱不错,所以大家都买了咖喱。前几天拿出来在家里做了咖喱饭,做法简单又好吃呀,后悔买少喽  \(^o^)/
超市返回甲米镇,到网上推荐的餐厅吃饭,这个餐厅就在码头向北100米的西侧,只有晚上才营业。果然这里的外国人不多,大部分是泰国人本地人。我们胡乱点菜没想到都重复了,后来才发现当地人吃的海鲜基本都是按斤称好,烧烤加工,估计味道不错。我们发现基本每桌都要了这样的饮料不知道是神马,也要了一瓶尝尝,嗨,原来就是无色无味透明的纯净水。
夜市开始了,基本是水果、饮料、炸的串、盒饭、小吃啥的,转了一圈也没觉得有什么特殊,大家商量还是早点回奥南吧,到酒店门口的主街上逛逛小商品夜市更有意思。
奥南往返甲米镇,我们都是坐的MINI小巴(貌似黑车),400B,感觉着实贵了,这个钱花的有点冤。好像有朋友介绍说坐真正地MINI小巴还是相对便宜很多,大概每人60B左右。
12月22日
很早起床,到了海滩用蹩脚的英文,经过和船家的总头一番交涉,2000B一天的四岛游,出发!
今天的交涉,用的最多的词就是:
几点去  What time to
几点回来  What time come back
去四个岛  To four island
20分钟船程,到达第一个岛——
这里有三个小岛,其中两个岛由一条沙路连接起来,下船以后要快快的走过去再快快地回来,因为海水会随着时间慢慢涨高,最后把这条路淹没。果不其然,我们下船走过去的时候海水刚到脚面,回来时水就到大腿了,后来等我们离开这里时看见水到了胸的位置,看来再过会就得游泳回来了。
小岛的景色太美了,无法用语言形容,让我们这些快半百的人快乐得像个孩子
美景醉人,大家欢呼雀跃起来,哈哈,各种造型出台 。。。
第二个岛——
这里是个僻静的港湾,风平浪静,只有一个超级小的沙滩,水清的动人蓝的见底,可以浮潜,也可以带着面包、饼干站在水里去喂鱼,成群的黄绿颜色相间的热带鱼围在身边游曳,尤其把面包饼干放进水里时,小鱼们会蜂拥而至,甚至还会在你的大腿上亲上一口
。触手可及但绝对抓不到它们,估计像我这样想法的人不少,把鱼儿们锻炼的古灵精怪。
第三个岛更漂亮,细细的白沙滩,白、绿、蓝层次分明的大海,随风摇曳的长尾船,这是一幅多么唯美和谐的画面。
L伙伴说,她最快乐的就是在这里捡到那么多漂亮的珊瑚石。
离开小岛,船加足马力,我们以为下一站会是鸡岛,没想到看见了熟悉的码头,12:30回奥南了!为什么?我们谈好的是下午3:00回来,我们气愤了,这不是坑人吗,于是和船工理论,他倒是一脸听不懂英文的样子,我说让他给他的头打电话,接通之后对方更慢条斯理,语言不通的弊病彰显出来,最后只得作罢。
目送,奥南海滩的夕阳。
晚餐就安排在这样美好的夕阳下,紧邻海滩的这家餐厅,这是最惬意的一次晚餐,同样也是我们消费最高的一次晚餐。
12月23日
再一次享受马杀鸡,10:00-14:00半价
从奥南主街走到海滩的丁字路口,然后向左转,是一条步行街,路边有漂亮的别墅酒店。
几家与大海相邻的马杀鸡店打出10:00AM-2:00PM半价来吸引客人,我们选择了一家干净整洁四下无窗的马杀鸡店。
躺在舒适的床上,享受着放松筋骨的大动作泰式按摩,听涛声阵阵此起彼伏,任海风徐徐拂面吹来,一时间恍若自己飘忽云间。
马杀鸡,让人一身轻松气爽神怡
W伙伴走出马杀鸡不久就和一位阿姨攀谈起来,我走到跟前时发现是一位中国人,伙伴赶快替阿姨说明原由:阿姨是山东人,65岁,和老伴两个人自由行来到甲米,不会讲英语,也没有提前定酒店,下了飞机直接到这里了。走在大街上看见W伙伴的亚洲脸庞尝试打探,结果发现我们是中国人喜出望外,赶快问我们哪里好玩,请我们帮助她谈一日游,确定时间和最优惠的价格,于是用我们不熟练的英文帮助老人家找代理谈好了一日游具体时间、地点和价格。
到甲米后一直以为我们很挑战自己,看到这位老阿姨,自愧不如,真心佩服啊
马杀鸡后出来,沿着路再一直向南走,到山底有一片开阔的沙滩,这里有无数只猴子围绕在你的身边,与人类和平友好的相处。
猴子对人类的热情超乎你的想象,他们会坐在你的肩上吃东西,柔软的小手还会抱着你的脑袋撒娇
他们不会主动伤害你,只是调皮的来来去去,除非你没有给猴子真正的尊重。
我非常喜欢下面的场景,人与猴的和谐共处。
我们都曾经有过年轻,有过浪漫,有过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如果额头上终将刻上皱纹,只希望皱纹永远不刻在心上!
从奥南海滩沿着主路一直向东,步行大概20分钟,偶然发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夜市,有卖服装小商品的,也有卖零食小吃的,不像前两天路边夜市那样的煎炒烹炸油烟大,相反这里会有更精致的食品。
各种口味的寿司,5B一个
自制冰棍儿,大朋友和小朋友一样蹲在那里望眼欲穿。
超市里买的饮料直接灌装在磨具里,用特殊的设备使之迅速冷却,店家时常的会把那根露在上面的棍提起来看看,就知道是否已经成型。
12月24日
甲米——曼谷
在酒店就可以叫出租,而且他们说如果要是三个人只需要花300B车费,因为我们4个人行李多,所以只能叫大车600B,这么说我们从机场到奥南的出租车600B还是贵了,当时在机场的窗口就应该说 Bay meter——打表,估计300B差不多。
朝阳下,大路两边的棕榈树层峦叠翠惹人喜爱,有一种想要冲下车去拥抱她们的强烈愿望。公路上的MINI小巴塞满了人,甚至有人还挂在车外,像杂技表演一般,真心佩服泰国老百姓的矫健身躯。
到达机场后马上换登机卡,一切很顺利。
在海关里面发现有大大小小的珊瑚石,估计都是游客们被扣留的。
忙里偷闲,这位W伙伴居然还在机场里买了一条不知道是用什么石头做的项链,200B,看她美的爱不释手。
9:20,航班准时起飞——
再见了甲米,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你那深邃的蓝色的大海,你那温暖的金黄的落日,你那迷人的多彩的海岛,你那柔软的细白的沙滩,以及谦卑朴实的人民,琳琅满目的商品,这是怎样一次不舍的浪漫,唯有你我经历之后感受在心间!
挥挥手,我还会再来,重温旧梦!
飞机泰国时间9:20准时起飞,北京时间10:35到达廊曼机场。
走出机场左转就是出租车站,工作人员开票,司机带你上车,我说了一句By meter,司机先是愣了一下,后来重复一遍就上路了,估计他们不太愿意打表。
将近市区,路上开始堵车。就这样的走走停停的到达我们的目的地考山路,司机围着考山路附近转了3-4圈也找不到酒店,后来发现酒店居然在二楼,实际是个背包客的客栈。出租车打表到这里费用+机场管理费50B,一共460B,如果不绕圈估计400B,但是一般他们不打表的价格是500-600B。
客栈的前台是个非常漂亮的泰国姑娘,知道我们从中国来居然开始中文对话,她说大学学的是中文系,真是好运气,来之前就听说曼谷的英语水平比起甲米差的很远还在发愁呢。然而攀谈之后却发现我预定的4人间订单网上有错误,没有房间了
,后来一会把我带到6人间一会带到16人混住大间
几经交涉后,她带我们去了朋友的酒店,有一个四人间(其实就是标间又多加了两张床,跟大通铺似的,哎就是它了,总比那个憋屈的6人间强吧),后来发现这个酒店是在考山路的主路,比原先那家客栈的位置还要好很多。
稍加休整,在街边吃了午饭、烤香蕉,还要了大杯的芒果汁,整体的感觉曼谷的物价比甲米还要便宜一点。令人奇怪的是曼谷的街头到处都是小吃摊商,仿佛这里没有城管?!
打车去Center Word打算去看看NARAYA蝴蝶包(或称为曼谷包),司机要价200B, 当地人说如果打表,一般在市内只要100B。不过司机还算好,把我们送到商厦的进口。
购物前,还是先给大家一个重要提醒:
大家在商场购买的东西是可以到海关退税的,也是个不少的数字呢,但是需要完整的结算填报手续,我们一共花了一万多泰铢,结果一分钱没有退回来就是因为手续不全。
先看看海关的退税流程:
在泰国只有在标有 VAT refund for tourist (增值税,旅游退税)的商场购物,并且同一家商场同一天消费超过2000B,最后在泰国的总消费超过5000B才可以退税,在一家店购买2000B以上,一天全部买完再去柜台申请,不然后面购买的东西是不能补入进去的。
当天的购物全部完成后,然后拿着购物小票去商场的客服部 VAT refund柜台,出示护照,填写 VAT refund form(退税申请单),需要填写护照号码,签字。保存好,到机场时申请办理退税手续。
提示:
大家可以把单据放在同一个Passport 护照号码下申请退税,因为同一个人名下的退税只收100B手续费。可以选择现金退税。贵重物品的退税是7%,其他的则是6.5%
大家一边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一边寻找NARAYA
NARAYA门庭若市,有很多中国人,旁边的店却生意萧条,异常冷落。
NARAYA橱窗,先睹为快!
大家正在分享几个小时血拼的喜悦,给同学的、同事的、朋友的、家里的。。。
你说俺们容易吗,这么大老远的心里还装着那么多惦记的人
这位 L 伙伴认真的核对蝴蝶包的数量,唯恐把哪位亲朋好友落下。
回酒店把其中一个小伙伴的战利品展示出来,看这场面!
走出商厦天已经黑了,繁华的市中心灯火通明,没想到类似北京王府井大街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小吃的摊位,人还真多,我们也凑了热闹排队等座。
一条炭烤大鱼180B,外皮是没有刮掉鱼鳞的,腌制入味以后用炭烤熟,剥去外皮,肉质很嫩,再沾上小料,哈哈那么大一条鱼一会儿就木有啦;一只好大的烤鸡160B,味道也非常好吃,直到最后小伙伴们相互做思想工作都没吃完。
12月25日
从考山路东北口出来再向东走,有一条不宽的南北方向的马路,路的两旁都是小店,以经营各种档次的饰品为主,批发兼零售,款式新颖价格那个便宜呀,也有几家定制婚纱的店,真心漂亮,生意兴隆,我要是再结婚。。。
说说这家店吧,我买了一条手链,W伙伴买了不少件,回到酒店后 Y 和 L 都很喜欢,又再次光临。大家选好后W伙伴决定跟老板讲价格,交谈半天回来跟我们讲,老板跟他说:因为之前她买过,这次W又带来了朋友,给我们的价格已经是最低了,这些饰品都是**材质的,真材实料,不能再少 . . .
不约而同,我们三个都笑了,W伙伴是猜的太好了还是英语真的好啊,这么复杂的对话都能听懂。
在这条大街上还有一家蛋糕店非常抢眼。清晨,其他店还没有开门营业,这里已经人头攒动,一片紧张忙碌之中,旁边的便道上码放着一堆一堆的蛋糕,上面标着名字,估计是提前的订货。
分别买了各种蛋糕尝一尝,都很好吃,最后离开曼谷回北京的时候居然大家都不约而同带了几盒回来。
我们在这家店的后面胡同发现了他的加工作坊,原来是前店后厂。
走在街头,想起了那个年代的中国
走到一条大街上,发现卖同类小商品的摊位特别多,看到他们的宣传图片才发现是用来团队游行集会的装备,这个不多说,你懂的。
这是一条买卖彩票非常集中的街道,有店销也有几十家摊商销售。
随处可见的卖水果的流动商贩
熟悉的KFC老爷爷
很有个性的地摊商人,我们很愉快地从他这里买了几个石头。
银行内部大厅和外设ATM机。
市场上手工制作皮包钱包的商家很受欢迎,真材实料而且价格便宜,女士背包600-1500B左右,钱包400-500B左右。这位W伙伴又买了不少的包包啊。
市场上有各式各样的手链,很多外国人在这里大把的挑选,估计是做为带回去的小礼物吧。
晚上的目标——河畔夜市Asiatique
从考山路一直向西步行大概20多分钟就是码头,路上可以向当地人打听(或者先跟酒店前台沟通,他们会给你一份地图,上面有码头标记)。
这个码头是在湄南河上,有专门到河畔夜市的船40B,主要是来这里旅游的外国人;也有专门泰国人乘坐的类似交通船15B,是泰国人民上下班重要的交通工具。买完票以后工作人员会让你坐下来等,游船靠岸后会招呼会招呼你上船。这里是游船全程的第13站,终点就是河畔夜市。
这码头上船的人不多,为了欣赏夜景我们四个人都选择了靠窗的位置,等到终点时发现已经满员。
湄南河的夜色很美,两岸灯火辉煌,各种造型的游船来往穿梭。
看到了远处的摩天轮,说明我们期盼的河畔夜市就要到了。
河畔夜市主题为怀旧仿古,一间间店铺坐落在仿古旧货仓里。夜市占地面积相当大,有10个区域,复古电动小火车免费接送游人观光。营业时间为PM5:00-12:00
1号仓,卖家品为主,也有少许的服饰贩卖,中国人很喜欢的蝴蝶袋这里也有分店。
2号仓,有各款饰品跟手工艺品,也有小餐厅、银行及夜市自家的纪念品店。
3号仓,主要是饰品跟服饰,有小店铺之余和Calypso theater的人妖歌舞团会六月底在这里演出。每晚有8:15PM跟9:45PM两场演出
4号仓,主要是饰品跟服饰,有小店铺外是Joe Louis Theater---木偶戏表演团,以前曾在其他夜市表演过,Theater本身更有餐厅,可以选择在这里用餐。
5号仓,是Fashion专区。
6号仓,异国平价小吃区,类似香港的大笪地食街,有海南鸡饭、燕窝店、中式泰式日式餐厅等。美食区价格比较便宜,各式异国料理,既经济又美味,是想在夜市裡用餐的好选择
7号仓,区内稍高价的精品店,也是以Fashion时装为主。
8号仓,多个泰国本地设计品牌进驻,也许他们的作品曾在大商场里面出现过,但完完整整的一间店, 只有这里才有。
9号仓,继续型人时装及本地设计产品。
10号仓,是一些较为高级的餐厅、酒吧,夜夜狂欢。
夜市太大了,时间关系我们只走完了两个大厅,各式商品琳琅满目。
12月26日
迎着朝阳,我们踏上回家的路。
到达机场,在办理登机手续之前,去四楼安检外面的 VAT refund office 海关退税办公室复查一下单据盖章,安检完成以后到免税商店的退税处 duty refund office 办理退税即可。退税处在机场免税店的尽头,快到登机口了。
严格的海关检查,W伙伴的行李又一次被要求打开检查。
办理回家的手续一切完成,L伙伴跟我窃窃私语
L:   你胆子可真够大的,不懂英文就敢到处跑?
我:
L: 其实我们胆子更大,敢跟着你到处跑!
我:
就这样,四个不懂英文的女人,浪漫的甲米之行,对知天命的年龄也算是一次美好的回忆。蠢蠢欲动的心还没有放在家里又在策划下一次的斯里兰卡之旅
甲米美丽的夕阳依然在脑海中印刻,而此时身在异国他乡的最后一抹落日依然温暖在我的心中 . . .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2957209.html 四个不懂英语的女人 甲米曼谷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1107268.html  姐妹初次体验自由行 首选广西
 http://www.mafengwo.cn/i/1178896.html  阳春三月 狗妈妈们武汉  快乐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1264872.html  和W警官探访贵州
 http://www.mafengwo.cn/i/1276720.html  陪伴八旬老父自驾云南  (未完待续)
http://www.mafengwo.cn/i/2849719.html  我的心爱在天边——呼伦贝尔  草原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1332950.html  老北京 人带你游北京  看看哪儿不一样(未完待续)
http://www.mafengwo.cn/i/2988846.html 到北京,走哪儿吃哪儿(未完待续)
http://www.mafengwo.cn/i/3026752.html 北京深度游(一)北京春天赏花好去处
http://www.mafengwo.cn/i/1300379.html  北京深度游(二)北京南城 大兴南海子
http://www.mafengwo.cn/i/1352442.html  北京深度游(三)暑假 带孩子去麋鹿苑吧
http://www.mafengwo.cn/i/1315685.html  北京深度游(四)亦庄民族文化园
http://www.mafengwo.cn/i/1332631.html  北京深度游(五)大兴埝坛公园
http://www.mafengwo.cn/i/1343935.html  北京深度游(六)周末去哪儿 ——到延庆看花儿去
http://www.mafengwo.cn/i/2886825.html 北京深度游(七)秋色荷塘——玉渊潭
http://www.mafengwo.cn/i/2866480.html 北京深度游(八)北京汽车博物馆 是个周末的好去处
http://www.mafengwo.cn/i/2889639.html 北京深度游(九)深秋,美丽如画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http://www.mafengwo.cn/i/2903201.html 北京深度游(十)一个人踏上坡峰岭看红叶
http://www.mafengwo.cn/i/2907371.html 北京深度游(十一)从秋天开始爱上地坛公园
http://www.mafengwo.cn/i/1333680.html  北京深度游(十二)古塔公园
http://www.mafengwo.cn/i/2314354.html  到大兴当半天农民 ——美哉

本游记著作权归@6811571965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