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日期:2015.2.12-16,    实际游玩时间:3天不到一点
人数及性别:2男2女,   地点:清迈,   类型:自由行
       一直计划着年前游,可是二位官人实在太忙,1月底才通知可以预定行程,结果订来订去一场空。。。年前的行程都相当紧俏呀,实在没办法,选了上海飞清迈5天3晚的行程,看着都觉得的累啊。。。http://www.tuniu.com/tours/5021511。。。可是想玩的心已经飞到清迈了,哈哈,就这么定了~~~
        从开始预订起,一边订一边看游记/攻略,真的是越看越想去,嘿嘿~~·一直以来对泰国的印象都是人妖国。。结果杀出一个清迈,哈哈~~正好这次时间紧迫,所以在落地签的几个地儿之中变成了首选!!
       第一次在途牛上订,也不是很清楚流程~~不过途牛挺贴心的,整个过程下来,还算顺利
      之前选的杭州直飞清迈的三个行程都没有了,后来在淘宝上陆续也看了很多,都是挂着爆点击率,但是实际询问却没有的。。。郁闷~~
       这个上海行程,本来定13号出发才2999,结果也被告知没有,11号12号有,价格分别是4700左右几块钱(真不便宜了,年前太火了,也没法子啊!!!),这个都是最初报价,如果酒店选好一点,价格再往上加!!
       我们之前在杭州订单里看好的一个酒店,加1000多,结果在这个订单里要加2900多,无语,同行的小伙伴表示只要有WIFI有早餐差不多就行~~~而我自己在马蜂窝里看中的酒店,订单的选项里都没有,所以也无所谓了,就选了最优惠的,想想,万一不行可以换自己喜欢的去住~~(注:这里的酒店加价是行程中一间房的几晚合价,之前杭州的订单还是4晚,上海订单是3晚。我后来再仔细看了下,每一个酒店也有不同的房型,加价也不一样)
       然后是航班,吉祥航空比亚航好,因为包了行李托运20KG(之前看的亚航,托运需自行购买)。
      专属客服很不错--秦星星,分机号88339,虽然每次打进去都占线,不过事后马上给回过来,效率还是挺高的~~
      订单是在确认所有出行人员信息,护照等资料以后,客服把价格改好(每位成员还必须要购买一份47块的平安旅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以后,会再确认酒店信息,是否有房源。然后会给预留的e-mail发行程邮件,以及注意事项等,比较详细,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邮件,短信或者电话联系,挺到位的~
        途牛上还有货币兑换,看了下汇率不划算,如果在换不到情况下可以考虑吧!
     中国银行的话需要提前预约,碰上周末可能要顺延到周一。我换的时候是0.1982,每天都不一样,小伙伴换的那天更划算2967人民币换了1万5泰铢。
      听说过去换会更划算,不过不认识泰铢,那边人生地不熟的,还是这边中行保险点,加上现在的新规定,每人必须携带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入境,说是要抽查,反正我们都没有被查,也有可能我们是半夜到的所以没查吧。。。
       下午一点钟,直接从杭州开车出发去上海浦东机场!
       我们当时算的,杭州坐大巴到上海浦东110左右(百度的)一个人,四个人来回就是880;开车的话,过路费来回165,油费,机场停车的话比萧山机场便宜一半,50还是60,最贵也就300,所以最后觉得开车前往!
       不过,以后还是不要停了,因为浦东机场停车费也涨价了,从2015年2月13号开始110一天!!!我们是12号停的,所以还是按照之前的收费!呦西~~
       机场没有多拍什么。本来怕路上堵,结果挺顺利就到了,倒是停车折腾很久,2号停车库都满了,停的1号,然后在机场充电玩手机熬时间。
       机场免税店,我就买了茱莉蔻的眼霜,也不知道好不好用,嘿嘿,看评论还不错滴~~~小伙伴买了些碧欧泉的,说是这里品种多一点,因为我们回来的清迈机场也有,单个的价格有比这里便宜,但是种类不多。
飞机晚点,迟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清迈差不多凌晨12点
       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片,四个人就带了一支笔,轮流填,好在内容不多,出境卡就一个航班和入境卡不一样,其余都一样。
       小伙伴事先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两张(附详细说明,还送了地图和出入境卡的填写范本),在飞机上就装好了,飞机停稳就迫不及待开机了,小伙伴的4S很方便,不用剪卡,不用设置,装 上,收到泰文短信即OK!我的NOTE3也不用剪卡,但是就是网络还是要设置一下,就是在网络里建个APN(百度很详细)
       一路上一直在设置,所以忘记拍点什么了。。。到了清迈,就忙着办落地签:先找到表格,内容和出入境卡差不多,不知道问边上都可以,中国来泰国旅游的真多,办理窗口边上还站着一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我们填好把护照、出入境卡、落地签表格一起交给她,她说费用是一人1200泰铢(1000+200小费),交完钱,资料递回,就入关。入关的地方要求拍一张照,盖章就过了,也完全没有要查钱这回事!!!
       未出机场大门的左手边有一个叫TAXI的点,你把地址,人数告诉她,她给你写一张纸条,上面有号码,然后价格、地址等信息,然后就拿着号子等司机吧~~完全不用订什么接机服务,之前问的途牛,要150人民币。结果这里叫就300泰铢好了。
       出了机场门就进不来了!!呵呵,我们其中一个就先跑出去,结果就得在门外等我们了~
       那个清迈司机一上车就和我们套几乎,说女的“漂亮”,说男的“handsome",上车的时候还放着泰文歌曲,马上就换邓丽君的歌了。一边聊着一边开车还一边拿出一叠塑封好的旅游景点广告纸给我们看,然后说可以call him ,要么直接去上面的那些景点,要么包他的车一天多少,怎样怎样的,我老公坐前排的位置,他就故意装着听不懂他的英语,最后拿了张名片就给忽悠过去了~~~
之前就是在网上看到这泳池,才定的CH~哈哈,不过住了3晚,我们也没去享受过~~~
       我们按照之前看的攻略上说的,每天在床头放20B小费~~也有攻略说要看你酒店订单的(是否包含小费)~~
哈哈哈,到了门口,居然还见国内的车哟~~
应该就是走着川藏线来的,厉害~~~
 到了酒店,换装搜吃的去咯~~~太晚了,路上都没人了。。。
在门口的7-11买了大哥腰果(小包,25B)和水
酒店出来右转,到个十字路口左转,感觉走了挺久的,一直没见到什么吃的,都快放弃了,在一个类似的小广场对么,找到一家敞开式的宵夜摊~~
点了 冬阴功,什么鱼(酸酸甜甜的),炸鸡排(上面色拉酱,边上深绿色是青菜干),啤酒和可乐~
酒足饭饱,回去路上谈笑风生~~没多久可睡了哟!
           吃完宵夜回去就倒下了,只有早起来洗漱了,呵呵~~难为情~~
酒店的早餐,虽然品种不多,但是作为三星的标准,还是挺满意了~~绝对值~~
吃完就感觉出发了,在路口拦了双条车,直接去清迈大学(第一次叫车,都不知道讲价。。)
为了这次旅行购置的自拍神杆,用起来用起来~~
哈哈,不好意思,车子太颠了,都拍糊了~~~
这环境,感觉挺惬意~~~
在大学门口拍到的卡通大巴士~~
清迈大学府~校门~
到处是美美的花花草草,随便拍拍落花都新鲜~文艺值UP UP UP ~~
早晨的天气不是很热,短袖穿着也不冷~~我们在学校进口那里坐上游览车,就有点凉梭梭了~~
大象的造型,可惜没拍到正面。。。
多怡人呀~~~
摩托车大军。。。
有看到可爱的学妹么~~
各种造型的园景植物~~
广告小猪~萨瓦迪卡~~~
宿舍楼,还是教学楼?!
哈哈,感觉大军在跟随我们~~~
这是教学楼~
到了这湖,我们的大学游也差不多了~~下来休息五分钟~
有卖椰子的小卖部~
嘿嘿,上个脸~~~
解解渴~
上车了上车了~~
给人的感觉,整洁,舒适,清新~
最后还是以落花结束我们的清新大学行~~
换了双条车,去素贴山&双龙寺~~这里又有个小插曲,哈哈,和我们一趟游览车的四个宁波女人,她们想一起好还车价,“¥%7#&*@*,NONONO,便宜点便宜点”~~~哈哈,你懂的~~
景区门口,总不会缺少的小商贩们~~
素贴山,买票买票·~~
里面就是看花~看花~还是看花~~~
太阳越来越晒了~~
上面还有个什么皇宫的,我们就没上去,事实证明,那上面是没什么意思(去过的人告诉我)~~那就上个TOILET~
垃圾桶
拍的不多,所以合成了下~
来点小吃吧~~
烤香蕉~
素贴山出来,往回下山就是双龙寺(上山的时候有经过的,当时以为到了)。
在门口买了缆车+门票的套票~~
寺庙,我就不便多拍了,进门要拖鞋~~
碰到一群ladyboy,偷偷拍了里面最漂亮的一个。
这个缆车其实就跟电梯差不多
这个不知道什么植物,上面飞满了虫子~~~
太阳晒啊,出来累了,找车坐上,下山了·~~
双条车原路返回清迈大学,我们本想和司机商量直接去边上的宁曼路,结果他一定要先回原地,再讲价再去。他们很有组织的~最后一人加了20B前往。
这家店Pink Pvssy,评论上有,当时路过的时候还不知道,事后才看了评论,后悔没去~~~(行程第三天,我们还是到了宁曼路,所以就进去了,哈哈~不过,里面也不过如此,说是些女孩子喜欢的小东西,也就一般般啦~)
边走边拍~
电话亭~
邮箱~
         日式风格的小店~
日式衣饰品店~
这狗狗,还被拴着。。。
我们就在这家企鹅解决午餐 ~~
后院的WC
先上喝的,芒果沙冰和可乐~~
什么饭忘了,炸虾,小炒鸡肉,冬阴功,什么面
台阶
门口的吧台
后院
后院的潮店~
吃完,休息好,继续逛着~~
看到美女~~
各式咖啡店,甜品店等,吸引眼球~
书店~
药店~
家家门口都是一道风景~
明天就是情人节哟~~~
周围都是水池的服装店~
中文字,也是随处可见~~
酒吧~
可爱的小象~
在小粉象门口买了冰棒(和路雪,这里到处都是)吃,味道就是柠檬茶的感觉~~
逛得很累了,看了下地图,我们打算往古城走~~
路边都是芦荟?!水表隐藏在里面·~~
最后两位哥哥还是走不动了,我们在路口拦了双条车,讲了价,直奔主城区--契迪龙寺,就在主城中间偏下一点的位置~~
老规矩,寺庙,我不会多拍~~逛完,绕到了寺庙后面~~
寺后面的古建筑
       出了寺庙,也不知道什么路,反正就在附近闲逛,没出城的(感觉应该就是图上红色标记的路)
        路边的水果摊,买椰子喝·~~~
       色彩感很强烈的画~~
         小餐馆~
          精品小店·~~~
             服装店~~~
         服装店门口~~~~总之,店门外的各类装饰都让人忍不住想进去~~
          买了些小零食~~
         也逛了累了,时间差不多五点多,找了家店晚餐吧~~~这次点了芒果糯米饭,我才吃了口芒果,再去夹就见底了。。。
             这里习惯用的不锈钢勺子~~~
        Night Safari 夜间野生动物园,百度上说清迈有两个动物园,一个白天,一个晚上,而晚上这个也是必去的景点之一,营业时间好像是下午到晚上~~~
       一开始,我老公真不愿意去,他觉得动物园哪里不一样啊。。。反正我要求了很久,最后打算饭后直接坐车前往~~结果边上只看到了嘟嘟车,上去砍了下价,出发~~~
       砍价的话,一般去景点,司机会问你有没有事先订好票的,如果没有,他带我们去,他就有类似回扣形式的(到了景点给一个号子,我们拿着号子去买票),所以车钱可以稍微低一些~
          我们是四个人,后面坐三个差不多,有一个得坐前面,感觉有点危险~~~
         感觉还是有点远的,这个嘟嘟车比较颠~~总算到了~~~
       有表演~
          稍微进去一点,有一条长廊式的,都是些小型动物,可供参观,触摸,喂食~
         我们买的是夜间游览车门票,800B一人(儿童半价)
         游览车,外观有斑马纹,长颈鹿纹等,晚上也不是很看得清~~
          晚上能见度,不好,很难拍清楚
           长颈鹿,斑马,这些都是近在咫尺,才能拍到~
          这么近,这么大个,还是有点怕怕的,哈哈~~~
          动物的种类其实不多,有朋友反映新加坡那个夜间动物园算多的了~~
         坐完游览车,下来就是小卖部,我们买了饮料,就去边上看老虎表演~~
          动物园出口处,有纪念品店,里面东西也都差不多啦~我们挑了个帽子,觉得挺可爱,送小朋友戴~~
        这一天的行程,对于没睡几个小时的我们来说,真的很满了,不过挺有成就感的,哈哈~~~
        坐着嘟嘟车回了宾馆,我老公提议换身衣服去夜市逛逛(回来路上看到的,就在宾馆不远的街道,前一晚因为半夜到的,所以也不知道)。
        走了一天,逛的劲道少了,差不多是直奔吃的去~~
        这顿海鲜大餐,真的不划算,又贵又不好吃,2800多B~
          冰棒不错,比国内优~~~80B
          这杯东东,发朋友圈让大家猜了半天,最后揭晓----醋,呵呵~~兑的!
         这样的果汁铺很多,50B,80B等等一杯~
          辛苦一天,回宾馆又直接倒下了,哈哈,凌晨起来洗漱,又臭又脏。。。玩得很HIGH森啦~~~
           昨天行程比较累,今天起床,出门,相对晚了些~
       叫了双条车,直奔当地人是农贸市场
          鱼干等~
         青芒~
         饮料摊~
         蔬菜,都是一包包装好的·~
          花卉、植物~
         岗亭~
          水果摊~
           炸昆虫~
         花生,多颗粒,饱满~
         水产~
         黄鳝好大。。。
        调料店~
           油渣~
          这是什么,呵呵,我一开始以为是生姜什么的。。。
          结果是油条,炸成龙的形状。。。
          这个市场很大,有菜场,有五金,杂货,面料等小商品市场~
         买了顶草帽,199B不还价,将就遮下阳吧~~
          这里很多市场,尤其是夜市,电表、插座就在电线杆上~~~
           刚好遇上在市场门口挂灯笼~~
          灯笼产自义乌,呵呵。。。
         补鞋匠~
         逛出市场,走了段路,还是叫了双条车,出发去大象营~
         路上,小伙伴们都累了~
          黑色T-Shirt是昨晚夜市买的荧光T
          门口超好吃,绝对纯,灰常赞的冰棒~~口味多多~30B~~~进去的时候我要来椰子口味~
         出来要了榴莲口味·~~好纯啊!!!
          大象介绍~
          大象和饲养员~
         看了大象,激动得我连冰棒都化了。。。555~
         小伙伴们买了甘蔗,香蕉,在喂大象~
         这头大象被拴在靠后面一些,游客们喂不到~
         它就想尽办法,摇鼻子,扇耳朵,发出叫声,来吸引大家~~
         嘴巴都张开了~
        给它扔了个香蕉~~
         喂完大象,我们才去买骑大象的票,时间没凑好,要等一个多小时。。
         骑一圈回来的大象把鼻子探进来找吃的~~
        要等那么久,索性就在景区点午餐吃了~
        四个人,叫了一样的饭。。。因为服务员说叫不一样会很慢,怕到时候反而来不及骑大象了。
         餐厅里挂着大象画的花~~有大象表演可以看,就是画画,喷水,用鼻子做各种事~
           我想骑公象的,可惜没轮到~
       这头公象的牙齿最大了~~三口之家下来给了100B小费~
        我们骑的是这头大象~~坐着的是它的饲养员,或者说驯象师吧~小费50B
          他帮我们在半路拍的照,一边拍一边还指挥大象换POSE,会一点中文,挺好的小伙子~(景区有专门的拍大象照的,配个相框200B,我们就没要)
       大象营在古城外上方,凤飞飞猪脚饭在古城内上方,感觉还比较近的,所以我们就直接过去了~~哈哈,凤飞飞猪脚饭貌似挺有名,在地图上都变一个点了,既然来了,当然要去下!!
       护城河~
       可惜我们到的太早了,因为找不到去边上的旅店询问,对方说是市场还没开,要五点以后,哎。。。我们就在附近一个小卖部买了饮料,坐着路边一颗大树下边喝边休息,一边用手机百度下一个去处。貌似这附近也没啥可逛的(可能因为没到点,夜市没出摊),我们就往古城右上角的清曼寺去了~~~
         边上的一个学校,好像正在搞什么文艺演出活动~~
          寺庙么,都差不多,没拍。边上有几颗菠萝蜜树,这么大的菠萝蜜一个个挂着,神奇呀~~~
         去寺庙路上经过的一些门景~~
      接下来就是清曼寺到契迪龙寺这段距离里闲逛,没什么计划,要么massage 要么tatoo,走到哪算哪~~~走过几家massage感觉不是很好都没进去。走着走着,在一条巷子口上看见里面一家TATOO的大招牌,结果进巷子发现关门的,然后又看到斜对面也有,感觉进了一条纹身街似的。。我们就进了斜对面那家,当时有点小激动,所以都忘记拍照了~~~而且手机也没电,进去就先蹭电~~~
       招待我们的是个小个子男生,满脸笑容,我们用破英语交流着,哈哈~~他也很热情的回应我们~~只不过图册的都是大片的图案,大花臂,大花背,实在有点吃不消~~~再跟他沟通,想要smaller of the pictures,like rings or any other for girls...,最后他直接打开google让我们自己选,呵呵~~选的图案,他的图库里没有,他直接帮我们现场画,再打印。。。完了就带我们去二楼,准备开纹~~
      直接看图吧~
        这个是我要的图案,最开始打印出来鼻子向右,但是我要纹的是左脚外侧,所以又帮我改了方向,再打印出两个,让我剪下喜欢的那个,贴在纹的位置~
        刚好把我这里小时候被自行车轮卷进去的那个疤痕遮了~~边上的蓝色油墨他帮我擦干净,就打算要开纹了~
      小伙伴的名字指环~
       纹之前先刮毛~
       比想象中快很多~~手上给包了保鲜膜出来,我脚上说是直接穿袜子没关系~不碰洗涤剂,香波之类的~哦啦~~~
       感觉还不错·,店名我也不记得了,但是要我再去的话,我肯定还能认得~~
       出来差不多天黑下来了,直奔晚饭了~~今天是周六,那我们就去周六夜市--集合小吃+工艺品!
       人实在太多了,夜市边上还停满了摩托,买了饮料喝肉串,也根本没法吃,就一直往前挤阿,挤到一个咖喱鸡饭的摊子,人稍微少点,边上又有座位,才得以停下休息会~~
      吃完这个就开始逛夜市,人多的。。。哎,好吧,我没什么太大兴趣逛了,反正不用怎么走就被往前推了,更别说拍照什么的(虽然我们来这里还没碰到过什么小偷,叫花子,但是出门在外还是小心点好~)。
      不过有一点,我还是觉得很赞,这么多人,这么嘈杂,却还是挺有秩序的,两边都是摊位,中间一条是卖艺人,没有一个纯粹是要饭讨钱的~~哪怕有吃的,地面还是挺干净的~~
      至于说手工艺品什么的,都大同小异吧,到处都有卖的,也不是特有的~~我们就随便逛逛看看,买了两笔记本,买了对耳钉~~
      走完这条夜市街,两位男士是完全不行了,我们在路口商量是打车回住宿边上宵夜还是在这附近~
         看到路口,有警察表演秀~~、
         然后发现斜对角路口有两家吃的,环境不太好,随便看看吧~
      什么面,这里的面和国内的面不一样~
      一个鸡肉饭,一个猪肉饭
       叫了四个,还有一个居然漏拍了。。。
       吃完,也休息得差不多了,继续上路,只叫到了嘟嘟车,累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挤挤坐上回宾馆了~~
       到了宾馆,我老公又觉得还太早,可以继续出去转转,哈哈,估计因为刚刚太累了吃不下,回来换了身衣服反而来劲了~~
        我们两也换上了昨晚买的荧光T~~~
       具体什么路,我也说不上来,就是第一天宵夜的那条路,从CH Hotel出来后右转,到了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是夜市,我们是左转去吃夜宵的~一直走,有个很大的鳄鱼品牌店,只不过我们每次都晚上来,关门了~~没有第一天走的那么远(没到那个广场),一家路边的小店(我们第一天来应该也是关门了,营业时间是上午11点开始),进去后发现墙上很多泰国名人的合影照片,应该是挺有名的~~
        缝纫机改的桌子~~~
         不锈钢圆凳子~~~
          木质的调料盒&筷盒~
           我挺喜欢这里酸酸辣辣的口味,调料也不少~
         筷子的颜色粉粉的,勺子依旧不锈钢材质~
        叫了海鲜面和猪蹄饭(没吃到凤飞飞,还是有点遗憾)
          海鲜面,酸辣的口味,超好吃~我们把汤都喝完了~~O(∩_∩)O哈哈~
          猪蹄饭,男士们吃的,据说也很好吃,我吃了一口肉,很软糯哟~
          两杯冰咖啡,两杯绿茶饮,这里的饮料冰超多,吸管偏短,就插到一半的位置,就可以喝很久(国内的一半吸管插到底,一口气就喝完了,就剩冰了。。)
         我们觉得第二天brunch还来这里吃,不管你喜不喜欢,反正我超爱~~~我还要来吃!!价格的话,感觉比同类的小店稍微贵一点,可能小有名气吧·~~
          吃饱喝足,回去休息了~~时间过得真快,明天我们就要打包回家了~~啊啊啊!!!
          今天比前两天起得晚,哈哈,总算看到楼下泳池有人了~~~两三个老外,有洋妞在晒日光浴呢,嘿嘿~~
        简单洗漱了下,去楼下早餐垫垫肚子~然后收拾行李了。。。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直接杀去昨晚的小店了~
          路口卖青芒的小摊,不知道那个边上的酱是怎么弄。。。没买,抓紧时间,今天就要回去了呀~~~
          依旧是昨天这家店,两位男士点了新品种,我们两女的还是钟情昨晚的美味海鲜面~~~
           这是我老公点的,还是海鲜面,加了Tomato,但是吃起来像是加了腐乳~~~
         小伙伴的排骨饭~~还带汤的㖞~~~但又不是我们的泡饭,稀饭~
         喝的,两位男士依旧冰咖啡,而我们换了,一个什么果汁(我忘了),一个奶茶~~
           我的这份~~~ I Love it!!!连汤带面干完~~~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民族特色的专柜~~
         一楼的展示台~~
          一楼进去左手边第一家,看中一条背带裙,结果被老公冷落了,试都没试,别说买了。。。然后第二还是第三个专柜吧·~~巴西的品牌,都是PVC材质的,以鞋子为主,也有几款包包~~我们一人买了一个包,就是忘记去办退税了!
         票务公司,色彩明快,很吸睛~
          顶层一家迪斯尼专卖店,门口堆满了手办,看了下价格,感觉还是淘宝上买的划算~~
         MAYA出来,斜右前方,过了马路就是宁曼路~~既然这么近,就去补习一下,那天没点到的特色店吧~~~打算直奔 iberry,看了评价,说是在mango tango旁边,找到mango tango就离得不远了,那好,先去这家好了~~~走了一会儿一直看不到mango tango的招牌芒果标志。。。先到了Pink pvssy,就在宁曼路上,不难找,很激动的进去,结果挺失望的出来~~挑不出啥,给小朋友买的熊猫打手,眼睛上有红灯,左右手可以分开推,下面还有笔(我们带回家后两分钟就给拗折了。。。)
        继续找mango tango吧~~google地图不好用,没有箭头,就这样走走看看方向对不对。。。不是在宁曼路上,要往岔道里弯进去的~~
        路过一家卡哇伊的店,应该也是甜品之类的,没进去了~~~
        再继续走,很快就到了,不过门口好多人,有点吓到了,店又很小~~~我们看了评论,mango tango也就一般般,都是国人去的,被炒起来的。。。倒是iberry本地人也会去~~
         那反正都来了,过去看看!门口那堆人原来是个旅游团的,门外有座位就坐下休息了,不是等位置的人,汗。。。门口的服务生会中文,在门口的菜单上点好,凭服务生的纸条进去买单就OK了~~
         墙面上的装饰~~
         柜子上卖的芒果小零食~
         门口的小喷泉~
         我们点了四个品种,必点的芒果糯米饭~~
          西瓜刨冰·~里面有水果+西米
          忘记名称了,上面奶油,一点都不腻,中间有谷物片,下面是芒果冰和芒果酱~
          这个是芒果布丁,上面也有一坨糯米饭,还有一个芒果冰淇淋球~
         吃后感,感觉还是不错的,芒果糯米饭比夜市摊的好吃,当然价格也比其他的贵,不过比起国内的甜品店性价比还是高了哟~~
         那就继续找iberry咯~~~酱酱酱酱~~~Iberry Garden ChiangMai
          最里面的小铺子,就卖iberry大头娃娃衣饰,价格不便宜~
         自助冰水~
         我们在院子里找空位~~男士坐着休息,我们两个进去买点喝的·~~
         这是店内部的灯饰,用彩色杯子拼起来的~~很有意思!
          壁画~~
          门把手,是枪的形状~~(拍这张的时候手机不知道怎么了,一半失色了。。)门外坐的中国老太太~~~因为我们点单的时候她进来用普通话说:我点的是多少钱的什么什么,怎么送上来的少了,不对的不对的,¥&*…%¥*@!(。。。
         哈哈哈,上大头娃娃照了~~~
          还有这个小的~~
         哈哈,只顾玩了,都忘了点吃的~·不太吃的下,就买了2份双球~~220B一份
         口味的话,我想想,左边是小伙伴的奥利奥+蓝莓吧,口味我不知道~~右边是我的摩卡+芒果酸奶,还不错~~其他的一些,就跟国内咖啡店的差不多,咖啡饼啊什么的,就不一一说了~~~
         复古,可爱的纸巾~~
         看看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坐车去了早上路过的另一个商场CentralPlaza~~~
         CentralPlaza Chiangmai Airport~~一共逛了2个商城,反正逛下来,就是没有国内的繁华吧~~
         进门左手边就是超市,有朋友刚发消息说泰国的欧莱雅便宜,让我帮忙看下~~之前在MAYA没瞧见,这边超市倒是看到了 ~~
       没有导购,色号好像不全,超市的营业员和收银员普遍是些年纪比较大的(除了一开始进去帮我找推车的小伙子),有点难沟通,反正就是看上面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结果朋友要的色,貌似都是新款,没有~~好不容易找了一款又条码刷不出。。。另外一款肌底液,包装颜色不一样,后来才知道是两个不同容量的包装,最后是在机场买的,比这里便宜~~~时间有限,也没多纠结,随便买了~~~下次如果来,提前做下功课~
       到了楼上,又看到MAYA没试的那条裙子,第二次看见,感觉就是要我买了,哈哈~~
       然后,匡威,两位男士一人买了一包,正好把今天买的一些东西都塞进去带回去,嘿~收银的时候碰上中国人在问退税,我们才想起,哈哈,就跟着去了。那护照和小票,店员会帮你打印好,最后签个名就OK了~~(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百度了下,泰国退税要收100B手续费,然后怎样怎样的,好像挺麻烦,少的话就没啥意思了~~退下来是现金,直接在机场免税花掉,哈哈~~我们最后退还算简单,机场一楼盖章,然后办理登机,上二楼安检以后进去退,就退了200B~我百度上还看到,说是贵重的饰品,手表之类的还要看实物,那如果办登机托运托走,怎么看,我就纳闷了,不过反正我们也没买啦~这里提醒下要买的小伙伴咯~~~)
       最后在商城楼下吃了点,就准备回去了·~门口拦的双条车,和他说好,先带我们去宾馆拿行李,然后直接机场~~小伙伴讲价都很溜了哈~~
到早了,我们的航班还不能办理登机,找个地儿喝杯东西~94c,想起国内某面包品牌,哈哈~~结果喝完这个,肚子难受了很久,最后几个小时在清迈又拉又吐的。。。还好适应能力不错,上飞机之前好了~~~难为情~~~
办完登机,上二楼安检。安检的时候,又来一出,哈哈,当时有三个安检口(行李在进机场门口就过安检了,现在就是办人~),我们四个都排在最右边这个,小伙伴男在我前面,站在规定的区域,安检台上有个摄像头(我们来的时候也是,需要取掉帽子,眼镜拍照的)。我当时还回头跟老公说:这个安检员就是来的那天给我办的,同一个人~~还没说完,安检员把小伙伴叫上前,不知道说了什么,小伙伴男就招呼排在我们后面的小伙伴女(他老婆,呵呵),然后跟安检员说:She is my wife!!! 哈哈哈,懂了,应该是进来的时候把两人的资料或者照片弄混了,我老公笑话着:安检员是不是吓到了,我们泰国的变性技术那么好了啊~,~
进去以后,就帮朋友找欧莱雅,肌底液找到了,就是彩妆,这里都是组合装,没有单品,朋友要的新款色也是没有的~~
       飞机又晚点了。。。555
      吉祥航空上度过几个小时~~~和去的时候比,大家都在睡觉了~~~起飞晚点,到达还早了几分钟,不过轮不到廊桥,还是等。。。
      下飞机,换手机卡~~旅途结束了~~~
 开车回杭州吃早饭去咯~~~
            清迈~我还会再回来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6825020138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