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三亚碎碎念】作为一个小学的暑假都混迹在海南,六年级还在海口读过一年书的人,三亚这个旅游城市,不是特别的吸引,何况后来又听了特别多宰人乱收费的新闻。不过这次陪男票来一趟,发现和十几年前(感觉自己好老了)相比,真的变化好大,酒店多了人多了,因为现在有各种游记各种淘宝各种正规预订渠道,三亚,作为一个度假城市,还真的不赖…
【行程】
DAY1:香港红磡站—广州白云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南中国大酒店
DAY2:南中国大酒店--大菠萝--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DAY3:蜈支洲岛珊瑚酒店-三亚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蓝湾庭院晚餐
DAY4:海棠湾九号酒店—南山寺半日游—悦榕庄SPA—三亚半山半岛洲际
DAY5:半山半岛洲际酒店-美高梅酒店
DAY6:美高梅酒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行程亮点】
六天五酒店,悦榕庄SPA
【图片预览】
【关于博主】
BASE香港
超级爱旅游(去哪儿都行)…
喜欢记流水帐(没什么文采)…
喜欢做攻略(乐此不彼)…
喜欢摄影(技术需要进步)…
相机:佳能600D
镜头:24-105mm & 35mm
图片处理: 美图秀秀,SNAPSEED,VSCOcam,足迹
【机票】
三亚之行决定的很仓促,本来想着今年的复活节假期就好好呆在家里休养生息的,但是临时男票还是想出去走走…于是负责每次游玩行程计划的我就开始在3月30号大面积的搜索全国和东南亚的机票…
香港出发的机票,因为复活节假期,所以全线爆满,价格时间都很奇葩,能接受的只有菲律宾,但是一查菲律宾没有落地签,所以,淘汰…
深圳出发有想过坐火车去湖南或者广西,但是高铁票也是显示无座,四月初的天气也不是特别想往北去,所以目光转向了三亚…
在确定三亚以后,4.1号一早开始定机票,发现如果不用额外请假(4.3-4.7)深圳起飞的携程的经济舱机票已经都在候补中,头等舱当然还有,但是2900单程实在也太不划算,去哪儿显示有票点进去以后也是直接发信息来说没票;香港起飞的要4.3号中午才能起飞,而且票价单程都过1300了;于是乎只好把目光转向了广州,不知道为什么,广州的机票还是很充足的,虽然也只剩经济舱全价票,但是已经很满足了:
4.2 广州白云机场-三亚凤凰机场 23:55-01:15
4.7 三亚凤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10:00-11:20
【酒店】
确定了机票就可以开始定酒店了,酒店预订主要是用了携程,去哪儿,Agoda和Booking,做攻略的时候看蚂蜂窝和携程的评价。
第一晚用携程定了大东海南中国大酒店,为什么会找到这家酒店呢,是因为第二天准备直接上蜈支洲岛,而蜈支洲岛的珊瑚酒店13:00有免费的接送巴士直接上岛,走VIP通道不用排队;
第二晚用携程定了蜈支洲岛珊瑚酒店的海景房,因为垄断,所以也没有其他选择
第三晚看蚂蜂窝的评价选了海棠湾九号山景行政房(AGODA定的),看中的是蜈支洲岛16:00下岛后,不用怎么奔波,珊瑚酒店有班车免费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第四晚直接在IHG的官网上订了半山半岛洲际的园景行政房,最近开始玩IHG,所以也想体验下这间评价还不错的洲际,定行政房的目的也是想窝在酒店。
第五晚是在AGODA定的美高梅亚龙湾,因为当时看亚龙湾的酒店,Booking和Agoda美高梅的差价有好几百块的样子,以为是网站有BUG,所以赶紧下单了。说明善用搜索对比有多么的重要。
住下来总的来说最喜欢海棠湾九号的设计,大堂也气派,泳池也够大;半山半岛洲际的行政待遇还是很划算,全天都可以去行政酒廊吃东西,早餐到11点,下午2点半又有下午茶,5点开始鸡尾酒会,8点多又是宵夜时间,官网预订行政非行政差价很小,所以很划算;MGM反而有点点失望,没有什么设计的感觉,泳池比较多小孩子,整个酒店本身不大但是人很多,比较喧闹一点;珊瑚酒店本身很不错,但是刚好我去的两天都是阴天,所以有点点浪费了,无法体验到蜈支洲岛最美的景色。
游记正式开始DAY1: 香港红磡站—广州白云机场—三亚凤凰机场
第一天比较奔波,下班以后直接红磡站坐上18:00去往广州东站的直通车,在车上收到携程的短信说是航班取消,吓得要死,火车上信号不好,然后下了火车直接地铁去往机场南,在地铁里跟携程打了很多电话,有说是行程取消要改签的,有说是航班延误到00:40的。无比忐忑的去到白云机场南航柜台排队,值机的人说你的证件显示没有任何今天的航班,叫我去东航问问(因为回程显示东航的)暴走中,东航那边又说今天没有任何飞三亚的机,叫我回南航那边,各种无语,继续电话携程,拿到票号后,南航终于查到信息,航班号跟之前的没有变,但是时间就改到了00:40,反正是虚惊一场。安检过后,准备找地方吃饭,竟然全部都关门了,22:00的样子,只有卖汽水的机器,就这么饥寒交迫的,等啊等啊,1点多终于起飞,出机场去哪儿定的专车很尽职的等着,昏昏噩噩的到酒店,睡觉已经是凌晨四点
DAY2:南中国大酒店--大菠萝--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一觉醒来也差不多可以退房了,问了酒店的服务员,发现之前网上饱受争议的大菠萝就在酒店不远的地方
绕了一圈,时间感觉不是很够,于是就在世界知名连锁品牌吃了顿午餐(哈哈哈,也就是大名鼎鼎的麦当劳),再在里面的超市买了些吃的喝的水果什么的,回到酒店刚好珊瑚酒店的接送班车也来了。
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轮船上岛,天气不怎么好,心里难过死了。传说中可以和马尔代夫媲美的蜈支洲岛,看起来真的有点点阴沉了,水里面的能见度也不是特别的好。
酒店还是很漂亮的,远远看还真有点像长在礁石上的珊瑚。
房间是最便宜的海景房
有68平,露台有椅子可以坐着看海
也有一个浴缸可以泡澡,电动的窗帘,拉开以后豁然开朗。
时间也不早了,赶快出去照照相。阴天阴天阴天,怨念的我…
这次出游第一次带了定焦头,十分明智的选择
在情人桥附近的海滩上照相,独照合照全都不放过,因为四点多,很多一日游的旅客都已经下岛,所以整个沙滩感觉很安静。
因为之前每次出游发现合照都好少,这次把三脚架和定焦带着,感觉照片的质量又提升了==(不断的进步中,蚂蜂窝的大家都好会写文好会照相)
酒店里面有推销拍情侣写真的,1688三个小时,差点就订了,还好上网看了下评价,看到天涯有人说拍了就不怎么搭理人,照片也基本不怎么后期就发给你,感觉有点坑爹,那就自食其力吧
晚餐在酒店里面的烧烤吧吃的
真的,好贵!深圳生蚝40块可以买一打,这里20块一只,随便吃了一点就回房间,等着晚上十点半免费的夜宵T.T…
在阳台边泡澡边看我是歌手的表演赛也还蛮安逸的。夜宵时间到,有小米粥有面有馒头, 味道也还不错。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DAY3: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海棠湾九号酒店—蓝湾庭院晚餐
一早醒来,饱饱吃了个早餐~种类很多,想得到的基本上都有~
吃完就在楼下的商务中心定了环岛游的电瓶车(酒店100,外面120)和摩托艇(酒店170/10分钟,外面179)。天气仍然不怎么样,不过因为时间尚早,所以不用怎么排队就开始了环岛的行程。
海洋之星
俯瞰大海,浪好大~
观日岩,
终于抓拍到一丝的阳光~~
有个金龟探海
妈祖庙,里面就拜了拜
私人定制拍摄地--我其实没看过这部电影,不过发现里面还蛮漂亮的,所以就一人20进去照相了(其实酒店客人的话晚上五点半之后入园就是免费的,亏了)。没有什么人,所以就开始肆无忌惮的照相了~
最满意是这张,手机SNAPSEED调色的,有没有种风雨欲来的感觉。
当然这里还是可以很小清新的~~如果背后是蓝天的话,那该有多漂亮!!继续祥林嫂般碎碎念。
一圈以后,就奔着摩托艇去了,本来是男票想玩得,但是不给戴眼镜,所以我被逼要去玩了==乘风破浪,有几次都差点被抛出去了,后面那个教练说我开的太烂但是胆子太大…它会用GOPRO帮你录一段视频,160一份,不过我看自己一路都在皱眉头很聚精会神地样子,实在不怎么好看就算了
在酒店大堂发呆了接近一个小时,想着离岛了。突然想起还没去跟草泥马照相,于是乎拖着两个大箱子,50块两个人任照了好一会,心满意足地离开==
就在此时,竟然蓝天出现了!心里无数只那个什么动物在狂奔!!终于看到了一丝有分深浅的大海==老天也是算待我不薄
下岛的时候很多人在排队,因为住酒店,所以可以不用排队直接上船,感觉那晚酒店住的值得了。
四点半不到的样子就到了海棠湾九号…好喜欢那个大堂,民族的感觉,专门还上网查了一下,设计师是从黎族文化中汲取的灵感~~
之前定完酒店一直在懊悔说为什么同样的园景房AGODA要比携程贵200,后来CI才发现原来定了行政园景房…于是白吃白不吃,先去吃了个免费的下午茶。
房间也有60多平
很喜欢它有一个专门的化妆间,这是这次旅行其他酒店没有的。
而且号称有温泉入房,所以可以在房间里泡温泉。
海滩可以远眺蜈支洲岛,天气变得好好;
草坪很大,可以做婚礼的仪式;
有一个无边泳池,水很深,比我人高很多。
酒店处处都很漂亮
最喜欢的是这个,大堂那层楼的一个休息区域,照相一级棒~~
照相真的很耗精力,之前看蚂蜂窝和大众点评,很多人推荐蓝湾庭院,于是打了个电话,大概十分钟就有人来接我们吃饭了。晚餐很丰富,有芒果螺,椰子饭,东山羊,四角豆,基围虾和辣炒土豆丝,全单88折,吃下来人均也不过200。
晚餐后回房间穿上泳衣就去游泳了,夜晚的海棠湾九号也很美!
游完泳差不多11点半,本来第二天的行程是睡到自然醒就换酒店接着睡的,但是男票突然想说要不去做个SPA再去南山拜下观音,于是乎,我这人肉行程安排机就开始想办法,先是打电话给我们接机的师傅,看他有没有时间包车一日游,再打电话去悦榕庄看看几点钟可以做SPA,再去淘宝看看有什么便宜的门票。最后整个行程安排就变成400块包车,海棠湾一早接,送到南山,之后三点四十五去悦榕庄做SPA,六点钟去洲际入住,七点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九点半回酒店。当然,最后的行程还是有些许差别的。
DAY4:海棠湾九号酒店—南山寺半日游—悦榕庄SPA—半山半岛洲际
七点多就起床了,感觉旅行度假比上班还辛苦。睡得晚起得早,不过也甘之如饴。早餐如评论一样的丰富,突然听到了2PM的put your hands up…感觉真是美好的一天!
八点多师傅已经等在门口,三亚的路修得真好,一个小时不到就已经在南山寺了。因为跟淘宝定的门票和餐券,所以还等了十几分钟才进去,坐电瓶车是我今天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真的,烈日当空,七公里都不知道怎么走。
南山当然要拜观音,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看到那一刻还是很震撼。
即便心中不一定有信仰,但是还是有敬畏之心。看到有僧人一路磕头前行,想起当年在拉萨大昭寺门口那些长头匍匐的信徒,想起那句诗“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近你的温暖”,就想起一个词,虔诚
印象深刻的还有三十三观音堂。中午的素食自助餐,感觉回到了大学时代,味道都还挺好的。
南山~~还真是寿比南山
南山寺本来已经不想下车了,但是男票还是怂恿我去爬山看看,还好没错过,这个角度的美景。
有阳光有花,怎么照都是小清新
最后的最后,又回到海上观音。这次上去临时抱了下佛脚,佛祖保佑。
上去每人请了张金卡。盛惠60/张
风特别的大~一望无际的海岸线
晒得有点头晕眼花了,在三亚一定要多喝水。时间也不多了,所以就直接去了悦榕庄。
对悦榕庄我是有一份执念在的,因为高中的时候迷《浪漫满屋》迷的要死,Rain也是将我带进韩娱圈的人,中间他们的蜜月酒店就是泰国的悦榕庄,当年去泰国的时候,真的不舍得住。这次来三亚的悦榕庄也算爱屋及乌,圆梦啦。
悦榕庄的私密性一向很好,整个酒店都有种静谧的感觉。
一进SPA接待室,里面弥漫着让人放松的香薰。
接待轻声细语~
很快就选择了经典的金木水火土 Classic Rejuvenation。(90分钟的疗程+30分钟的茶点和休息)
我选的是水(Water-relaxing),薰衣草的身体磨砂,再用天竺葵,迷迭香和柏树的精油按摩,适合晒后修复。
男票选的是金(Gold-Purifying),普洱茶的身体模式,用乳香,樟脑和广藿香的精油,做瑞典按摩,刺激血液循环,舒缓肌肉紧张,减轻压力
SPA房间小小的
首先先有一个脚部按摩
随便照照都好漂亮的瓶子
放松的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按摩完吃了点水果酸奶整理整理,
在等车的时候,在悦榕庄里面走了走…
感觉又是一个不同的世界,夕阳西下,岁月正好
半山半岛洲际,大概离悦榕庄5分钟的车程。做完SPA觉得特别想睡觉,所以本来定好的第一市场的行程就不去了,包车师傅感觉很惊愕的样子…大家都提早收工了==
办理入住很慢很慢,可能因为是吃饭时间,所以电瓶车不足,大概等了十五分钟的样子。房间因为之前有朋友去过照过照片了,所以没有特别大的惊喜,
不过还是很喜欢超级大阳台~
虽然感觉晚上外面的呱呱叫应该会络绎不绝。
因为不想出去了,所以在酒店觅食。定的是行政房,所以有行政待遇。三亚这间洲际的行政待遇做得挺好,有下午茶有鸡尾酒会还有宵夜,品种不算多但是所幸味道还不错,也管饱。
晚上的三亚坐在海边风真的很大,很舒服。不过吹久了也头痛,吃饱喝足,就回房间了。健身房是24小时的,本来说休整一下就去健身房和游戏室玩一下(听说有wii),后来实在太累了,就洗洗睡了~~
DAY5:半山半岛洲际-美高梅酒店
一大早起床就打电话给顺丰,因为第一天就发现隐形眼镜没带够所以赶快就老妈子顺丰快递过来,这都三天了还没到,顺丰走陆运真的有够慢的,还好在吃饭之前终于到了。
早餐到十一点,行政酒廊的早餐种类比较少,于是漫步去了地中海餐厅,这里的早餐算是几家酒店最棒的,鲜榨果汁都有五种,还可以煎各种各样的蛋,做的米粉和面也不错,面包出乎意料的好吃。
所以两个人就这样吃到了十一点。消食很简单,那就是沿路照相!!
中午的大太阳!!
酒店处处都很适合照相
回房间打电话延迟退房到两点,终于去游泳池游了个泳~
清清爽爽退房~前往亚龙湾~
其实之前有想过自己租车的,但是做攻略发现的士不是那么难叫也就放弃了。
美高梅,又见这个大狮子,
其实到达酒店已经三点,但是房间还没有整理好,就带我们去休息室做着,看了一会重播的跑男,又到园子里转了一转,觉得不对劲怎么还没有人打电话来,于是跑去前台询问,就这样换了一间房间即刻就入住了。所以还是要多问问。
房间是面高尔夫球场的房间,因为预定的时候发现价钱真的特别便宜,所以有种赚到的感觉。
房间也还算大
\
整理了下房间就去泳池游泳,顺便去沙滩走了走~亚龙湾的沙质还是那么洁白细软
游泳小孩子特别多,所以也随便扑腾了下就又去房间换衣服~~
开始正式的照相时间(只要一照相就整个人不觉得累了,一路心里默念“装13被雷劈”,不过还是继续zhuangbility)
有定焦头照相还蛮不一样
拍照完毕,终于踏上了既定的第一市场海鲜之旅。也是蛮折腾得,下午三点从半山半岛那边打车到亚龙湾,七点又打车回那边,吃完又坐大半个小时的车回来。谁叫自己住半山半岛那天晚上懒掉了。
到了第一市场,就跟着游记寻找林姐香味海鲜。
服务员带着就买海鲜,因为时间也比较晚,所以价格好像也贵了些。龙虾,象拔蚌,小鲍鱼,和乐蟹,五指山野菜,新鲜芒果汁,都是大家推荐什么买什么。加工费用了大众点评的80券,算下来260的样子,味道真心不错。
辣炒象拔蚌
芒果汁~~
炒和乐蟹
20块的小鲍鱼
小龙虾
五指山野菜
吃完海鲜==来个海南的清补凉
DAY6:美高梅酒店-三亚凤凰机场
因为觉得那天包车的师傅还蛮靠谱,所以就直接约了他七点半准时在大堂送机。飞机也准时起飞~顺利的到达广州,不过在广州东站等了很久,第一次见广州东站那么多的人,整个站都爆掉的样子==十一点到达的广州,差不多下午五点才到的深圳,七点才回到香港。吸取教训,下次还是不要这么折腾~
第一次的游记献给了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