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距曼谷南方相隔约560公里,20多年前,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
   公元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一日,我们俩从北京出发开始了六天的苏梅之旅,感受来自泰国湾的这份自然安静的美好。
Day1 2016-06-11 周六
Place1:首都国际机场 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 Airport
首都机场出发(HX6309 9:35-12:40),去往香港,停留三小时,转曼谷航空
香港转机的登机牌也办好了
飞机餐的noddle,味道一般,配餐挺多
The rice is nicer than noddle
飞机上让填的入境处境卡,基本信息填填就好
腾云驾雾地我们飞来啦~
隐约地看到了海岛,我们马上到了~
Place2:苏梅岛机场 Samui International Airport
香港转机曼谷航空(PG806 16:15-18:35)到达苏梅岛,到达已经夜幕降临(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但是坐着摆渡车,也能感受到她的小清新,机场大部分都是露天的,树林郁郁葱葱,小花路边开放。花园式的小机场也很有亮点~
曼谷航空的彩色飞机,连飞机也很清新呀
下了飞机要坐摆渡小车去大厅办理签证,取行李。小车上伴着小风吹,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热。
观光式摆渡车
夜幕下的花园式苏梅机场
这就是签证大厅了,先拿着护照到左边柜台打印护照复印件一张(提前带了就免了),费用每人100铢。再去右边柜台办理签证(需要填签证表,个人近期白底照片一张和1000铢),把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处境卡也给办理人员。工作效率很高,速度很快。拿着行李去酒店喽~打车去酒店两人400铢,15分钟车程。有点贵~
Day2 2016-06-12 周日
Place1: Ibis Hotel
  苏梅岛波普特海滩宜必思酒店在苏梅岛的海滨位置,拥有田园诗般的优美风光。酒店距离机场河码头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很棒!途牛上订
一早起来就去感受清晨的苏梅,热带真是名副其实,清早就是大太阳了。下了楼就是餐厅,餐厅旁就是草地,热带植物和各种不同形状的泳池。泳池的那边就是大海了~~早餐自助,很丰盛,每天早餐吃到撑!
楼下全貌
餐厅外景,外面没有空调,但是景色优美,可以和鸟儿一起共进早餐哦~
早餐,还有好多种,喜欢
餐厅外的草地泳池
把泳池包了!
不在泳池里面就热啊,那就泡着吧
到苏梅的第一张合影
这是在做马杀鸡,其实这是第四天在酒店做的,这里环境很好,面朝俯视着大海~价格稍微比街边的贵些,不过还是比国内便宜多了,深度泰式芳香精油才400铢(约80人民币)。做完一身轻松啊,还赠送一杯冰镇果汁,很赞!
Place2:波普海滩 Bophup Beach
位于苏梅岛北海岸,海滩仅长两公里,这一段正好和酒店相连。她也是岛上最古老的定居点,以前曾是一个小渔村。支起大伞,整个上午就在这里感受阳光和沙滩吧~
我家那位一直在下面直播~没少收别人给的兰博基尼哈~哈哈
白色罩衫很喜欢,镂空花就是当地的那种白色小风车花花~某宝淘的
不来张跳起来的好像都没来过大海
水天相接
Place2:Central Festival
  苏梅岛CentralFestival Samui购物中心位于查汶海滩(Chaweng)边上,建筑保留了苏梅岛的渔村风格,又结合了现代建筑手法,带给你不一样的购物享受。
下午从酒店叫了mini bus,每人100铢。来到了苏梅岛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漂亮的彩色椰壳碗
在这给好友寄了明信片,可是一个多月了也木有收到(地址格式也对了呀)~不知道为何~
大家以后还是在机场寄明信片吧,价格也不贵
底层就是一个大超市Top Market. 里面水果简直太让人垂涎!琳琅满目,新鲜剔透!价格有些也是比较贵的,但是有些打折卖的水果就很合适!我们买了些没吃过的水果尝了尝鲜,当然不能少了某人最爱吃的榴莲!(饭店里是不容许吃榴莲的哦~)
DQ大杯才55铢,必吃
菠萝饭和冬阴功汤(酸辣虾汤)~是酸是辣的我都喜欢
Place3 查汶大街 Chaweng Beach Road
  几乎所有靠海的旅游胜地都有一条著名的大街,苏梅的查汶大街也是当地最具人气的地方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汇聚在这条并不宽绰的小街上,摩肩接踵。这里白天很安静,但是到了晚上就变成了岛上最热闹的夜市,大街两旁有很多餐厅、酒吧和小吃摊。这卖什么的都有,比基尼、各种小饰品,此外,还有很多按摩店、药店、便利店
路边的按摩店很便宜
这里又好多租摩托车的地方,我们一直都没租,一是因为这里的行驶方向正好与国内相反,不太习惯;另外,这里路窄人多,但是这的人们开车骑车速度简直都跟开了跑车一样!秒没!就没敢租车玩。
Tips:租摩托车要自己加油哦~还车的时候也要把油加满了再还~
快乐家族来苏梅住的文艺气息的酒店就在查汶
Place4:查汶海滩 Chaweng Beach
  查汶海滩是一个4里长的新月型海滩,这里海水温暖,白沙细柔,视野宽广。白天游客们在沙滩上享受自然的洗礼,夜晚则可在沙滩边小店内眺望海波与星光。
好好画个心,总是被冲毁,不过还是画好了,还写了字~
漫步查汶海滩的合影
很喜欢的鸡蛋花~怎么拍都拍不够!他说:“你是要把这里的鸡蛋花都拍一遍吗?”。。。就是喜欢!嘿嘿~
酒店门前的小花池,很有心~
这个小风车花就是我的镂空罩衫的原型
Day3 2016-06-13 周一
Place1:安通群岛国家海洋公园 Angthong National Marine Park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泰国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建于1980年,由泰国湾的42个岛组成。尽管公园占地面积为102平方公里,但是干燥的陆地只有18平方公里。泰国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于苏梅岛北方的安通群岛国家公园是一个由四十二个石灰岩小岛组成的海洋保护区,区内大部份都是没有居民的岛。
 在途牛上报了个一日游的团,去安通群岛国家海洋公园。早上有人来酒店接,去码头,坐一个多小时的大船到达了安通。来苏梅的还是欧美人多,船上80%都是欧美人,帅哥美女一大片!
大船三层甲板上,风很大,太阳很毒,外国帅哥美女都在晒太阳
  还没有到岸,我们就分组,每组一个小划艇,跟着导游,让我们自己划到岸边。一个个彩色的小划艇在清澈的大海中真是可爱~
这一带水质优美、海鱼密度高,在船上也可一览鱼儿群情汹涌地在清澈的水里穿梭的场面,我们很快就掌握了方法,用力前进,穿过岩洞,最终到达了恬静的白沙滩
认真地划着
辽阔的大海和石灰岩的小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躺在大树底下就不想起来了
透过树叶,我们寻找阳光照耀我们的心~
天然美
Place 2: 渔人村
  之所以玩了一天,晚上还要来渔人村也是有故事的~
  这家小店是我来之前就看攻略说的力推的一家披萨店,一查位置,正好离我们酒店很近,那晚还在下雨,我俩在酒店洗了个澡,拿着大伞就向这出发。渔人村的路不好找,我们一路导航,问路人。终于找到了这家网评好店!可。。。是。。。门口竖了个小黑板,写着“Closed today”! 瞬间崩溃!
  之后就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好的店,吃了个海鲜大餐和咖喱饭。加上小费和税,大概近300RMB。有点贵,但是味道很不错,就此喜欢上了绿咖喱!吃完冒着大暴雨,一步步走回了酒店!刚进酒店大厅,雨瞬间停了!哎呦!好吧~~~~~~
摆满了烛台的餐厅
海鲜&绿咖喱饭
Day4 2016-06-14 周二
Place1:涛岛(龟岛) Turtle Island Ko Tao
  涛岛是泰国东南面的小岛,因为外型类似一只乌龟,所以此岛又被称为是「龟岛」,此地的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是世界级的潜水胜地。
  涛岛是海中丰富的海洋景观、不论是潜水或漂浮在海面上都是一种享受。涛岛远离人群,常常能够享受到数百公尺沙滩只有一人独自拥有的奢侈。
  也是途牛上报的一日游。早餐后来人接我们到码头,今天是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快艇!比昨天的安通公园更远一些。
  我们坐的地方正好跟船长并排,视野开阔。感觉爽歪歪~后来快艇越来越快,浪花四溅,我俩就海浴了!小黑把塑料布放下来才好
开始的得瑟
视野很好
小岛林立
海天一色
  像涛岛这样的美景,湛蓝的天空,清澈剔透的海水,郁郁葱葱的小岛,伴着红顶小楼阁和各样的礁石,美得无法形容。这些只有在电视里看到过,此刻身临其境这样的美景中,只有感叹大自然的美好和神奇!
上岛
这么美的景色只在电视里看到过
给我带装备的小黑,很是厉害!会讲13国语言,而且都很精通,就中国话,他就会讲各种方言,比如北京话,四川话,云南话还有湖南话!
艇上有几个人被珊瑚划破了脚,小黑还很热心的用碘酒消毒,拿创可贴。很赞!
浮浅看到水下的珊瑚,美得让我眼花缭乱!开始的时候看到水下那么大那么多的珊瑚还有些害怕,慢慢就被美景折服了。各色的珊瑚摇曳在水下,斑斓的海鱼穿梭在身旁,妙不可言的感觉~
下次有机会深潜,估计更是美轮美奂!
被陶醉在美景中不能自拔
  南园岛岛由三个小岛组成,最有特色的在于它与众不的人字型沙滩,将三个小岛连接起来。这里很安静,世外桃源般的安静,黄昏时,一边欣赏广阔的海的尽头的绚烂的落日,一边享受浪漫晚餐,呢喃低语。然后,赤脚在细软狭长的沙滩上散步,左右两边都是海,低沉的涛声,漫天的繁星。
我在这里,你呢?
Place2: 苏梅岛W酒店 W Retreat Koh Samui
  一家极富口碑的五星级奢华酒店,各路网红的宠儿
  潜水归来,夜游仰慕已久的W酒店,距我们Ibis步行只要十分钟。高档酒店总是隐匿山林中,我们从村落穿过,上了个小山,看到了那个夜晚闪闪的W标识。
水中霓虹W,配着动感的调调,在酒店眺望大海,可惜已经日落了
很喜欢这个水中卡座,很是惬意~
昏黄的灯光远处闪耀,连房顶都这么有爱~
回来时路边的野花别具一格
Day5 2016-06-15 周三
Place1:艾尔斯兰松度假村
  途牛订的小清新Ibis今天没房了,我们又换到这个艾尔斯兰松度假村,价格比宜必思贵些,一晚400多。这个度假村位于查汶海滩上,在村落里,交通有些不便,还好只住一晚。
  去酒店的路上又感受到了原始风貌,苏梅岛不如普吉巴厘岛的喧嚣,岛上人少,景美,有些地方原始的纯粹,泰然自若~
十多分钟车程到了度假村,独栋别墅,两边都是玻璃窗,通透明亮,屋顶很高,露天浴室
酒店外景
屋外阳台
酒店海滩
放好东西,打车去Big C超市看看。司机还带着闺女,在美景中长大的小妞~
打车也是可以讲价的,要400铢,我讲价到300,不过在这儿打车基本最低也300铢,路过加油站,看到油价确实比咱们这高好多。难怪呢!
Big C 超市比Top Market的水果要便宜些,在这里又买了好多榴莲。哈根达斯也比国内的便宜很多。转了转就继续下一站了,接着查汶大街
路边拦了个嘟嘟车,红色的小货车改装,每人100铢,到Central festival
这里有名的药妆店。Boots是英国的品牌,但是在这里卖的很便宜, 这几天Boots店逛了N次!可以买些网推的好用的绿药膏,万金油,化妆品等等。
在当地买防晒,效果要比国内的更好些
芦荟胶必不可少!晒后修复很重要,每天回酒店就涂满全身,还是有些黑了,但是没有灼烧疼痛
满满的各种代购
Day6 2016-06-16 周四
Place:苏梅岛机场 Samu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白天的苏梅机场更加爽朗~
候机大厅
各种小花
花夹的小道
机场有免费的小食,可以随便吃哦~
回国的飞机餐比来时好吃~
shrimp&chicken
苏梅岛,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自然安静,但却有着让人不容忽视的容颜和气质。柔软的沙滩与蓝天碧海,洁白的云朵与成群鱼儿。椰林绿意,农田阡陌,这里有着一座海岛应有的一切,却依然承袭了海岛不可或缺的原始气息。这是一座有爱的岛屿,宛如一个恬静的女子,在蔚蓝的大海中自我陶醉,陶醉世人~
再见!苏梅岛~
旅游小贴士:
1.防晒霜必备,高倍数。女孩要准备各种漂亮的小裙子,哈哈~
2.泰国移民局规定,进入泰国境内的外籍人士必须随身携带不少于2万泰铢的现金(约4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银行信用卡及储蓄卡等不列入计算范围。泰国移民局官员将以随机形式进行抽查,如发现现金额度不足者将拒绝入境。
3.酒店没有一次性用品,记得自备。当地超市买也方便,都是小包装的。
4.查汶大街上有个黛安芬的专卖店,内衣相当便宜,100多人民币就能买个挺不错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yaohobb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