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闺蜜游

【序言】

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花园,拈一朵微花,捧一鞠阳光,心事如微风中的繁花,颤颤悠悠,此起彼落,把心放空,倾听来自万叶间的回响……
也许平凡日子里,没有盛大的喜悦,但一些微不足道的瞬间,可以打动我们不曾麻木的心,像一朵淡淡飘浮的云,一株暗自盛开的花。
这次来常州,我将分享一个好玩的新去处——花谷奇缘景区,常州的另一个打开方式,一个浪漫的花花世界,花谷一隅,幼嫩的百合正在悄然生长,看天上云卷云舒,看门前花开花落,走进这里,鲜花盛开,清风徐来,生活不止诗和远方的田野,还有花谷奇缘的鲜花盛开……

【关于花谷奇缘】

花谷奇缘,位于国家级5a景区茅山脚下的花海小镇,总占地面积5000余亩,是以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创意文化、健康养生等旅游业态为一体,服务与设施一流、观赏性和体验性较高的综合性花主题休闲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所处位置是南京镇江、常州几何交汇中心,距南京市区81公里,距常州西60公里,距金坛区城区仅29公里。景区周边环绕宁杭高速、沿江高速、沪宁高速、常合高速、扬溧高速穿境而过,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距即将建设的沪宁高铁茅山东站仅5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捷,丰富的交通路网打造“一小时都市圈”格局,成就华东地区百姓旅游度假的后花园
地址:常州s38常合高速茅山收费处正对面
门票:100元/成人
交通小贴士: 公共交通篇——1、南京、扬州、镇江、常州有直达金坛北站的大巴,部分大巴在薛埠镇下车直接打车到花谷奇缘即可;2、乘坐东方盐湖城旅游专线到花谷奇缘站下车即可
自驾篇——1、市中心至怀德南路转340省道往溧水方向直行即达; 2.龙江路高架行至长虹西路出口下,转金武线往金坛方向直行至241省道,经241省道转340省道往溧水方向直行约24公里即达; 3.沪蓉高速转沿江高速往南京方向至茅山服务区出口下后右转,沿340省道直行约1公里即达。
游玩小贴士:入口花园——荷兰花园——音乐花园——紫园——风情花海——厨房花园——牧场花园——法国花园——儿童花园——池杉园——茉莉花园——玫瑰花园——牡丹芍药园——花神园

【花谷奇缘的美色】

景区的入口处打造了别具匠心的利用将近八米高差的微地形设计了充满趣味的九曲花道,层层叠叠的绿植和花卉形成入口迎宾的花海,在蓝天白云下,就如走进一个童话世界般浪漫。
在航拍的视角下,可以清晰地看到由花草拼成的图案一目了然,一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就像在跟我们打招呼一样。
广场上分布着各种五颜六色的欧式建筑,这里是景区的商业街,各种类型的美食、纪念品、花店都有,色彩缤纷,喜欢拍照的妹子光在广场上都可以拍很久。
景区里少有的餐厅已人满为患,而我们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统一开小灶,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不需要火不需要电,15分钟就可以get到一顿香喷喷的饭菜!
这些是所有的食材,我带的是土豆煨牛腩口味,味道真是超级棒,包装纸的背面都有教你的步骤,提醒下各位宝宝,要记得带瓶冷的矿泉水,热的水可不行哦~~
倒入水和各种食材之后把盖子盖上,没过几秒钟就可以听到兹兹兹的声音了,随之米饭的香气和土豆牛腩的味道就扑鼻而来,静静等待15分钟就可以开盖吃啦,简单易上手,简直是出行必带品哦!
吃饱喝足后就可以愉快地玩耍啦,景区内可以步行,也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观光,单趟人均20元到儿童乐园,但倘若时间充裕我还是建议步行,毕竟一路上都是美景,可以随时拍照。
第一站花神园,花谷奇缘与茅山道教上清派创始人魏夫人有着割舍不断的深厚渊源,传说魏夫人之弟子花姑,在种花上有所建树,得到以种花为主的花农们的爱戴,在茅山脚下被点化成仙,做了专司百花的女神,所以在景区里重建了“花神园”,将人与自然、文化与宗教相互融合,巧妙地将花神佛龛置于自然园林之中,完美呈现出大地艺术追求天趣的精髓。
英伦玫瑰花园,极致浪漫气息的玫瑰天堂,虽然我们去的时候玫瑰已经过了花期了,但走入其中,无处不在都透露着浪漫的氛围,这片草地上还可以举办一些草坪婚礼,你举着一枝花,等着有人带你去流浪。
一阵风、一朵花、一次邂逅、一种颜色,都可以成为拍照的主角,提醒下各位喜欢拍照的小仙女,这里很适合连衣裙哦,唯美风扑面而来。
阳光是这里的另一个主角,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间阳光玻璃房,室内种满了花花草草,硕大的落地玻璃窗把阳光都引进来,多彩的颜色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一隅”的生机盎然。
坐在落地窗边,拍美美的照片,和朋友随意聊聊,这样的周末简直太美好。
指示牌也是相当鲜艳小清新,离开玫瑰花园,前往下一站——荷兰花园。
整体景观设计以高大的乔木、蜿蜒的小径、青翠的草坪、幽静的水池、五颜六色的郁金香以及各球根花卉品种,将整个花园装点成花的海洋,色彩交织犹如巨型的彩色画,是不是外星人不小心在这里打翻了上帝颜料瓶?
风车便是这花海里独特的标志,有一种风景,只是远远看上一眼,便如童话般美好,让人难以忘记,荷兰花海风车正是这样的风景。
风车旁的集装箱餐厅颜值颇高,和花园里的颜色融为一体,在阳光微暖的日子里,牵着身边人的手,踏着石子铺就的道路,聆听欢快悠扬的歌声,在花海中把风景看透。
色彩斑斓的背景墙,在阳光下随便一拍都是满屏的ins风,景区里无处不在的拍照角落分享给你们。
再继续往前走是一个音乐舞台,蓝色和绿色是这里的主基调,碰上一些节假日晴朗天气时,景区经常会在这个广场上组织一些表演节目。
茉莉花园将茉莉花、白山茶、栀子花等具有江南香气的花儿如茶田般种植,淡雅的芳香气味伴随着曲线流淌的韵律,打造出江南茉莉园的优雅极致。
鲜花有着一种魔力,总能营造安逸美好的氛围,给人带来阳光灿烂的幸福,常年处于钢筋混泥土,缺乏温度与幸福的我们,在这春暖花开的时光,带着平日很少陪伴的家人,去充满春意的花花世界,或许能寻找到来自这个世界乃至我们自己内心深深的爱意。
走着走着就走进了一个仙境之中,原来这里是将高大的杉林和蜿蜒的水系结合起来的池杉园,湖在林中,林在湖中,随着四季的交替,形成了不同季节的变化,野鸟出没于湖水间,木栈道在林间穿梭延伸。
走过仙境,走进了紫园的爱情长廊,紫藤花下,和紫色来一场烂漫的约会,寻一帘幽梦,这个长廊里面用52步可以走完,浪漫无处不在啊。
景区实在是大,不仅拥有大片的花海,还拥有可爱动物的乐园,饲养了矮马、羊驼、香猪、白兔等多种小动物,可以在全天然开放的环境中零距离给小动物喂食、观察它们的生活习性,了解很多科普知识。
厨房花园位于萌宠乐园旁边,进入花园的通道是一条蜿蜒的蔬菜小径,菜池子高低错落,色彩不一,分分钟就能回归大自然的田野生活,对于生活在城市里久了,很多菜尽管平时经常会吃到,但是种在地里竟不认识,真是惭愧啊。
可以一边欣赏按颜色、大小有层次性的种植在园中的蔬菜,还可以一边品尝着厨房里的咖啡和甜点,走累了可以在此处小憩一会。
儿童花园是一个充满童趣的地方,如果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童话梦,那么,去趟儿童乐园耍耍,一定是梦想照进现实最靠谱的不二之选。
山体滑梯、大树秋千、泥土蹦床与自然的融合,在一个开满鲜花的乐园里,听花开的声音,闻不同种类的花香,攀爬跑跳释放能量,以稚嫩的身体零距离接触大自然。
孩子们在大自然中穿梭嬉戏,追随着彼此充满好奇的影子,享受着童年的乐趣,阳光下是她们无尽的欢声笑语。
风情花海区的花是色彩最为丰富的,用各种花草做成孔雀的造型吸引了大批粉丝,这里的空气很清新,这里的环境很优美,美好的东西,最大的共同点,便是总有能力让某一观感为之惊艳吧。
眼前是五颜六色的花朵,远处是绿茵茵的山坡,置身花海之中,心旷神怡的感觉扑面而来,感受风情万种的秘密花园,轻闻四处的花香,静静感受时间的流淌,仿佛自己就是生活在这里的花仙子,心花怒放。
秋天的醉蝶花开得正茂盛,此花花中有蜜腺,会分泌较多的花蜜,花开之时,往来的蝴蝶沉醉其中不愿离去,放眼这千亩醉蝶花,延绵成海,震撼人心。
再继续往前走,就到了景区的招牌区——法国花海,这一个奇特的图案在S38常合高速上就可以远远看到,所以很多人都是在高速上看到这个图案之后慕名而来,魅力之无穷大。
在无人机的视角下蔚为壮观,以中央主轴线控制整体,辅之纵向次要轴线并有序穿插横向轴线,苍松翠柏,四季常青,被称为景区的一张名片。
如果没有无人机也没关系,景区很贴心地建造了一座瞭望台,从上往下看,也能看到不一样的宏观视觉体验,你来或者不来,它就在这里等你。
景区内除了十大花园外,另外还有向日葵、三角梅、彼岸花、菊花、鸡冠花、海棠、荷花、木槿花等几十种花卉释放美丽,微风带着各种花香四处飘散,生活不是诗,但可以用诗意的心境去生活。

【花谷奇缘的美宿】

距离花谷奇缘100米左右的别墅庄园内,隐藏着一个别墅酒店,名曰“某时某刻”,名字具有文艺气息,红黄相间的别墅群很有特色,在青山绿水之间占据了有力位置。
从景区步行到酒店大约三分钟的路程,庄园内的绿化做得非常好,呼吸着这蓝天白云下的新鲜空气,顿感神清气爽。
我们入住的就是这幢别墅啦,来跟我一起去看看里面的设施情况吧……
前台利用了大面积的玻璃,让光影、树影引进室内,微风吹过,窗外传来的树叶沙沙声,空气里有着清幽的草木芬芳香。
在院子里可充分享受美好的山景,呼吸新鲜的空气,在这一刻,什么都不要想,因为当下就是最好的状态。
酒店共有十个房间,每一个房间都是以花命名,白天在花谷奇缘做好花仙子后,晚上睡在花房里。
特别喜欢这个loft房型,走进房间,一切都是那么简洁,绝不会看到一件多余的东西,素色的墙面,暖色的木料,一切都刚刚好。
阳光才是最美的装饰材料,在白墙黑瓦间跳跃闪动,透着一种按捺不住的欢快。
床品质量很柔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睡眠了,旅途中奔波得累了,在这里休憩一番瞬间打满鸡血。
卫生间空间也是极其大,干湿分离,洗浴用品是seven plus.除了loft房型之外,还有亲子房、闺蜜房、大床房等,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结束语】

如果此时此刻,让你来形容所在的城市,闻起来有一种什么样的味道,你将会用怎样的语言,来标注你和这座城市的故事?
如果要我说常州这个城市,我觉得闻起来是甜甜的花香,同一个城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打开方式,只要记忆是甜的,这座城市你就没有白来。
伟大诗人尼采曾经说:“我们走得太快,是该停下来等等自己的灵魂了。”
你有多久忽略了身边的花开与花落,让我们试着放慢脚步去体会周遭平凡事物的美好,把生活还给自己,让生命进入合理的节奏,远离喧嚣越远,离你的心就越近。

本游记著作权归@沈小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