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

旅行碎碎念

对于 三亚 的喜爱,可以说是深爱;
不知道来过 三亚 多少次,
每次来 三亚 ,都有不同的收获;
所以这次,我把婚纱带来了 三亚 ;
蓝天白云,椰林海风,
也许这就是我深爱 三亚 的原因;
在这里,可以去天涯海角许下爱的诺言;
在这里,可以去南山寺朝拜;
在这里,你也可以一个人来静静的发呆;
三亚 的蓝天白云,总是那么小清新。
你好, 三亚 。

关于行程

DAY1 福州 — 三亚 — 天台 私厨— 三亚湾 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
DAY2 四川 小胡子— 三亚 海岸11号— 三亚 隐醉— 三亚 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
DAY3 三亚 大小洞天 拍婚纱— 亚龙湾 奥特莱斯公寓
DAY4 三亚湾 — 四川 小胡子—琼香阁— 亚龙湾 奥特莱斯公寓
DAY5 亚龙湾 奥特莱斯—嗲嗲的椰子鸡— 亚龙湾 森林公园— 三亚 .亚特兰蒂斯
DAY6 失落空间水族馆—水世界—奈苏 日本 餐厅—C秀— 三亚 .亚特兰蒂斯
DAY7 尼普顿水底套房—蟹餐厅— 海口 — 福州

面朝大海,三亚海居铂尔曼眺望春暖花开

旅行,是人生不可或缺的话题,出门旅行,带上好心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给予身心最佳的放松;那么,外出旅行,你最在意什么呢?是旅途中的风景,也许看什么都不重要;也许是和你一起旅行的那个人,有她在,或许风景并不是那么重要,或是感受异地的风土人情,给自己长长眼界等等。
这次主要是来拍婚纱的,所以就没有考虑去太多的景点,在酒店吃吃喝喝玩玩,然后挑2天去拍婚纱,可以说是非常自由啦。 三亚 7天6晚选择了三个不同的地方, 三亚湾 , 亚龙湾 , 海棠湾 ,体验不同湾区的美。第一站,当然是 三亚 啦,入住 三亚湾 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
作为旅行中最在意的是事情,你肯定会毫不犹豫选择旅行中所入住的酒店。旅途中的舒适程度,很大的影响因素就是所选择的酒店是否舒适。来到 三亚 ,选择 三亚湾 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就是旅途最明智的选择。

行政全海景套房,眺望中国南海

作为雅高集团旗下的酒店— 三亚湾 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一直以环球视野的理念全新定义着海岛度假酒店的崭新模式,为来访海岛的每位宾客带来隐居遁世的会聚之所新体验。酒店地处美丽的 三亚湾 国际旅游区腹地,距 三亚 凤凰国际机场6公里,约10分钟车程,距 三亚 市区6公里,约10分钟车程,距天涯海角景区20公里,约20分钟车程。
酒店总共有467间客房以及8套独栋别墅点缀在海边,其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 中国 传统古典风韵与 东南亚 热带风情,给每位客人深入享受充满阳光与清新大海气息的假日时光,体验铂尔曼风格的非凡假日。这次我们入住行政全海景套房,房间足够大,视野非常好,推开窗就是 中国 南海 ,这才是度假的生活。
行政全海景套房,作为套房当中最出众的代表,酒店仅有6套,在这里拥有180度全海景,是享受大海的最佳选择,由一个起居室、一个卧室和一个30平私家阳台组成,迎着海风,在阳台上躺着享受海岛的时光,真的给人无限治愈的感觉
还可以可鸟瞰整个酒店的花园和泳池,景观极致到不可抗拒,还有行政酒廊尊贵待遇,海与酒的搭配,才是夏日的最佳拍档。

午后的休闲时光,尽在海居铂尔曼

坐落于享有“椰梦长廊”之称的 三亚湾 ,犹如一片纯美的后花园,尊享壮丽绵延的海岸线盒繁华似锦的热带绿地景观。足不出户便可拥有最令人渴慕的 三亚湾 黄金海岸 、倚靠美丽的青山绿水下、绵延数百米的专属沙滩以及绝美的海岸线。想想都让人心动不已,更何况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可以给你享受到。
悠闲的午后,你可以来酒店的泳池游泳,酒店总的有三个泳池,不管是儿童,还是大人,或者需要更好的泳池环境,都可以得到满足。作为度假亲子酒店,娱乐项目可以说是很多了,不同的时刻都有不同的活动,眼前正在吐泡泡活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值得说的是酒店还拥有专门的竞赛池,人比较少,水也刚好适合,晚上10点来游泳,简直是专属泳池哇。
除了泳池,水上乐园作为度假村系列项目中的闪亮一笔,是大朋友携带小宝贝享受欢乐假期的好去处之一。充满童趣的水上世界里面不仅仅有适合大朋友游玩的刺激滑梯,更有可供小朋友玩耍的水上小滑梯;除此之外,更有充满乐趣的小宝贝探秘区。

超级舌尖盛宴,由味道去定义

酒店对于顾客的味蕾感觉,不亚于任何一家顶级餐厅, 三亚湾 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提供的二间全服务餐厅、二间特色酒吧以及一间行政酒廊,以米其林的标准来诠释海岛宾至如归的完美体验。酒店更是结合 三亚 当地的饮食习惯,将热带的特色风情搬到餐桌上,独一无二的舌尖盛宴。
大堂吧高颜值下午茶,你怎么能错过呢,来一杯冰爽鸡尾酒,搭配精致下午茶,这才是度假的生活嘛。

沙洲西餐厅,品尝东南亚风味

沙洲西餐厅提供国际点菜菜单,也是早上自助早餐的地方,位于酒店一楼,早餐很丰富,有各种菜品,早上9点到10点是早餐高峰时段,建议避开这段时间,会有更好的用餐体验。
沙洲西餐厅是酒店的西式餐厅,沙洲给人的狂野感,想想非常刺激,主打的菜式偏向 东南亚 风味。
这次我们点了木瓜蜂蜜烤猪肋排,木瓜的清爽和蜂蜜的粘稠,焦香的猪肉飘出来便可让人垂涎三尺。还有冬阴功汤、泰式咖喱鸡,喜欢香茅草的伙伴这可是超级福音了。当然西餐还是主要的饮食,各式的牛排应有尽有,绝对不能亏待了肚皮。
小贴士:
酒店地处素有“椰梦长廊”美誉的 三亚 市 三亚湾 旅游度假区。南临碧海,与海上乐园西岛近相呼应;北依群山, 三亚 凤凰国际机场近在咫尺,8分钟即可到机场。

隐藏在天台的私房菜,三亚必打卡餐厅

酒店的餐厅都吃过了,寻思着到 三亚 市区寻找当地的私房菜,恰巧无意间认识了颖姐,得知她在 三亚经营着自己的私房菜,刚好他先生也是 福建 泉州 人,很有缘分,所以这次来 三亚 ,打卡她们家的私房菜。每次去 三亚 除了必打卡一些奢华酒店之外,不能错过的一定是 三亚 的美食,从 海南 菜到全国各地的私房菜, 三亚 应有尽有。
天台 私厨顾名思义位于 天台 ,要不是朋友介绍,你们可能找不到它。它位于 三亚 解放4号金泉海景公寓楼顶,从建筑外面看不到招牌,后来才知道它确实没有招牌。由于地理位置比较隐蔽,所以游客来的还比较少,而它在 三亚 当地可是赫赫有名的私房菜,来 三亚 旅行,吃它一定不会错。
来到金泉公寓,乘电梯到9楼,还要再步行一层才能到达 天台 ,来到餐厅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餐厅的牌子。进门你就会发现这真的是完完全全在 天台 的餐厅,餐厅没有空调,因为是 天台 ,所以并不是全封闭的。可能很多人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在 天台 开餐厅,后来才得知原来是因为老板和先生的爱情故事。选择 天台 这个地方改造成为餐厅,是因为这里曾是颖姐和先生一起住的房子,后来搬了家,舍不得这里,于是他先生将改建这里成了一个餐厅,颖姐爱这里,这里也有爱。
走进餐厅,满满的新 中国 风,装修风格有些古韵,又有点田园风,加上在高层而且没有窗户,所以更多的是享受大自然的风,晚上来这边真的很舒服,和朋友点上一杯酒,看着外面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
天台 私厨没有菜单本子,餐桌上有一个二维码,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点餐,结算。这样做,一方面因为菜品跟随时令改变,方便更新菜单;一方面方便客人点餐;同样这样还能节省纸质菜单频繁更换,精简工作人员。在这里所有的细节和体验都跟普通的餐馆有很大的区别,不推销是这里的宗旨,也是不变的真理,所以这里看不到任何促销广告,看不到工作人员推销店内产品,让客人有一个更随意放松的就餐环境。
我们4个人点了10几道菜,每道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风味,好吃的停不下来,特别推荐几道我们觉得很不错的。 比如 上图的椰盅东山羊,超级好喝。汤由椰汁, 海南 特色东山羊,脆口甘蔗熬制,烫头清爽可口,汤底还有惊喜,鲜嫩的东山羊,居然一点膻味都没有,我还以为是猪排骨呢。总体吃下来,给你在炎热的 三亚 一丝丝清凉。
上图这道18道风味,内含18种水果,表面看似简单,好奇心驱使,问了店员,没想到这道菜用了很特别的深海鱼油加上类似芝麻的东西,非常的香。
这道三文鱼之恋,让人超级有食欲,中间感觉像炼乳,外围一圈是新鲜的三文鱼,再加上芒果点缀。一筷子夹起来,整个吃下去,鱼肉的鲜嫩,芒果的香甜,再来点乳香,给你带来味蕾的新体验。

没吃过三亚海鲜,怎么敢说你来过三亚

三亚 ,这个北纬18度的海滨城市,除了有绝佳美腻的海滨风光,令人难忘的还有 三亚 的海鲜了。这次来 三亚 ,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吃海鲜啦,由于住在 亚龙湾 奥特莱斯,离第一市场比较远。所以这次选了位于 亚龙湾 奥特莱斯内的 四川 小胡子海鲜。
四川 小胡子目前在 三亚 总共有三家店,分别是第一市场店两家,奥特莱斯店,奥特莱斯有专门的量贩式海鲜卖场,客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海鲜,然后到店内进行加工,加工费都是明码标价,童叟无欺。这时候选择一家靠谱的海鲜加工店就很重要啦,你可以让店员跟你去选海鲜,防止被骗。
店门前便是量版式的海鲜卖场,各种海鲜应有尽有,看客人的需求,卖场买完海鲜,便可以直接到店里进行加工了,简直太方便了。奥特莱斯内的海鲜贩卖市场,环境比一般市场更整洁干净,购买海鲜的游客从始至终都没有断过,来往客人来了一批又一批,可见客人对这里还是比较信任的。
海鲜加工有各种各样的口味,你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口味, 比如 川味,粤菜味等。店内主推椒盐皮皮虾,蒜香香辣蟹,黄精豆腐煲、双椒石斑鱼,还有黄金菠萝饭。最爱的还是椒盐皮皮虾,外酥里嫩,黄金菠萝饭酸酸甜甜很开胃。
清蒸石斑鱼,蒜蓉 波士顿 大龙虾这可是必点的 三亚 海鲜。清蒸石斑鱼,石斑鱼肉质洁白,鲜美如鸡,故又有“鸡鱼”之称,可与 淡水 名产桂鱼相媲美,用清蒸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石斑鱼的营养。蒜蓉波士顿 大龙虾,肉质饱满,Q弹,一条根本不够吃。
爆炒芒果螺,芒果螺不同于其他螺,螺肉会比较饱满,也比较鲜嫩,比花蛤好吃100倍,谁吃谁知道,喜欢吃辣的可以辣炒更入味哦。
蒜蓉蛏子王,脱壳开腹后清洗过沙子,炒的很入味,干净卫生,味道很适合南方的我们。
我们4个人点的满满的一桌海鲜,全程都是在吃海鲜,主食菠萝炒饭根本没动,所以下次你们去吃海鲜,记得一定不要点主食,很浪费。
对了,如果你住的离 亚龙湾 比较远,那么也没关系,第一市场还有两家 四川 小胡子海鲜,第一市场是卖海鲜、水果、蔬菜等食材的综合市场,这里海鲜品种齐全,价格比较实惠。
【小贴士】
1. 虽然 三亚 市政府现在严打缺斤少两,但还是会有个别商家铤而走险。所以,购买海鲜时就随身带一瓶250毫升的矿泉水吧,等量对比,现在市场也有公平秤,不放心可以拿去那边秤。
2.货比三家,多询价,多对比。
3.在称重前把装海鲜的塑料袋底部用手抠个洞排水,以免让水压了称!买贝类、螺类或是虾类,可以边挑拣边放在漏水的塑料筐里,让鲜活的它们自己把海水吐出来。
4.也是最最重要的一条!在你全神贯注挑海鲜的时候,千万别忘记了自己的包,防盗是出门旅游第一要务!

三亚网红酒吧,游客争先恐后打卡

如今的 三亚 可以说是旅游胜地,蓝天白云,椰林,海风,这才是 三亚 的标配。除了白天的玩乐, 三亚 的夜生活也是很丰富的,找一家不错的酒吧,点上一杯酒,看着窗外的车流,吹着海风,微醺在这个度假胜地,暂时忘记工作生活的烦恼,尽情的享受愉快的度假生活,这也许是 三亚 可以给你带来的体验。
这次来 三亚 ,除了泡泡酒店,出海玩乐,晚上也不能闲着,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 三亚 当地最网红的清吧-隐醉。据当地朋友说,这家清吧闲着可是全 三亚 最火的网红酒吧,很多当年年轻人都会来,连外地游客都争相来打卡。
隐醉enjoy bar从外面看起来,你绝对不会想到它是一家清吧,走到门口,门突然就开了,里面完全是不同的世界,进门被惊艳到,流动的星河变换灯光如同置身于户外星空,很浪漫哦。
酒吧坐落于 三亚 海天盛筵港,依托着美丽如画的海景,俨然成为了又一网红打卡地。隐醉 enjoy lounge,我还以为是类似于机场贵宾室的休息室,走进去才发现lounge真的很符合它。本来lounge本质就是“慵懒”的味道。所以在音乐上有Loungemusic、在家具上有Loungesofa,当你听到这样的音乐的时候,你会感觉,深深地“陷进”沙发里,也是一种极度放松的概念。
这里配有围坐的沙发和经典的吧台位置,搭配起来色调更欢快、生动。背景墙采用了金黄色、棕色位主色调,以及一系列酒的点缀。来到吧台,这里主打各式各样的威士忌,不仅有 日本 的山崎, 苏格兰 的百富,还有世界各地的威士忌,在灯光的照射下,威士忌和与满天星空交相辉映,映射出一片耀眼的金黄,让人忍不住多喝几杯。除了威士忌,还有朗姆酒,鸡尾酒,这里的调酒师也是很厉害,调酒师能看到客人的心情去调配符合你的酒。他的安慰和语言,最后都在那杯酒里。只要你告诉他想喝什么样的酒,他都能给你调出来。
步入酒吧,置身于此,璀璨而又充满雅韵的灯光、白色墙面及装饰、简约家具和超大落地玻璃,窗外的豪华游艇港更点缀了浓郁的度假风情,使这里成为追求精致生活和高品位的休闲生活的不二选择。也成了许多小情侣,还有朋友聊天聚会的好地方。
在调酒师的推荐下,我们点了几杯比较有特色的鸡尾酒加上小吃,美食配着鸡尾酒,望着窗外的海景,仿佛微醺在 三亚 这么美得夜色当中。人生何必太清醒,偶尔隐醉又何妨,你们说呢?

三亚大小洞天,唯美婚纱照

拍婚纱照,我们考虑了很久很久,一直在纠结是去 厦门 还是 三亚 拍,后来综合考虑, 厦门 的海实在不怎么样,所以一秒决定去 三亚 拍。 三亚 拍婚纱的地方也很多,思来想去,觉得还是 三亚 大小洞天最合适,椰林,海风,阳光,应有尽有。
拍婚纱照说起来是个大工程,而且我们8月去的,正是 三亚 非常热的时候,定着大热天,穿着西装,分分钟钟都会汗流浃背,真是辛苦化妆师和摄影师,太辛苦了。我们这次选择的是 福州 克洛伊一站式婚礼,除了婚纱照,还有婚礼策划,化妆师,主持人,跟拍跟摄以及婚纱和西装定制,一站式婚礼,很方便,也不用辛苦去找其他的婚礼策划等等。
福州 克洛伊一站式婚礼,除了在 福州 , 厦门 , 大理 , 丽江 等有分店, 三亚 也是有的,所以只要带着自己来就可以,其他摄影师,化妆师,婚纱以及租车都全部交给他们搞定,不用太操心,省了很多事。而且这次给我们拍照的摄影师,很幽默,本来我是笑的比较僵的,幸好幽默诙谐的摄影师,所以我们全程拍的都很开心。
大小洞天 ,原名海山奇观风景区,古称鳌山 大小洞天 ,位于 三亚 市区以西40公里的南 山西 南隅,景区已有800多年历史,是著名的道教文化风景区。这里也是 三亚 当地很出名的婚纱拍摄基地,很多婚纱机构都会选择这里拍婚纱,事实证明,确实是很不错的地方。
大小洞天 风以其秀丽的海景、山景和石景号称琼崖第一山水名胜。风景区内仍有“小洞天”、“钓台”、“海山奇观”、“仙人足”、“试剑峰”等历代诗文摩崖石刻。山、海、林泉是构成一个旅游名胜必不可少的条件。这里,崖州湾弧弦百里,碧波万倾;鳌山云深林翠,岩奇洞幽;海岸遍布神工鬼斧,肖形状物之大小磊群;山海之间宛如一幅古朴雄壮的长卷画图。
这里还有 中国 最南端滨海原生态小月湾度假酒店,小月湾背靠鳌山,酒店以木屋别墅为主,采用 芬兰进口优质 北欧 赤松,掩映于沙滩上的原始雨林中,很适合旅拍,婚纱以及情侣度假呢。
大小洞天 开发始于南宋,为 海南 省历史最悠久的风景名胜,我国最南端的道家文化旅游胜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以古崖州文化为脉络,汇聚 中国 传统道家文化、龙文化、福寿文化以及儒、佛文化,融热带滨海风光、民俗风情、科普教育、户外拓展、颐年摄养、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精品化旅游风景区,“南溟奇甸”、“山海奇观“,新姿绽放,时尚无限。
天工造化,鳌山云深林翠;人文点缀, 南海 涛声动情。椰风挑动银浪,夕阳躲云偷看, 南海 姑娘的歌声里,山高水长,天人合一,相约相聚,流连忘返。
这里自古就留下了众多名人胜迹, 比如 唐代高僧鉴真为弘扬佛法六次东渡 日本 ,曾于第五次漂流至南山 大小洞天 海岸登岸,留下千古史话;宋末元初我国棉纺技术革新家黄道婆在这一带采棉纺织,并从这里登船离岸,把崖州的植棉技术和棉纺技术传播海内外;宋代道教南宗五祖 白玉 蟾曾在此修炼和传法布道,使 大小洞天 从此与道家有了渊源。
大小洞天 门票:130元+电瓶车20元
需要注意的是,去景区拍婚纱,需要另外收取500元的场地费,这是包含在门票里面的,500含三个人的门票。

三亚湾,看一场唯美日落

三亚 有几 大湾 区,主要有 大东海 , 三亚湾 ,小 东海 , 亚龙湾 , 海棠湾 ,其中 亚龙湾 的海水最蓝,很多五星级酒店集中区,度假设施完善; 三亚湾 比较早开放的湾区,看日落的绝佳地点。 海棠湾是最近几年兴起的湾区,奢华酒店一字排开,目前设施也越来越完善,不输 亚龙湾 ,就是比较远一点。
看日落肯定要选 三亚湾 啦, 三亚湾 度假区紧挨 三亚 市区,绵延22公里。该湾湾 长沙 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 三亚 滨海旅游城市美丽动人的风景线。市内道路直 通海 边,将建成3个 临海 的广场和一个滨海公园
长 长海 湾,规划分为三段,紧连市区一段为游乐观光漫游区域,稍远为公共海边泳场和海上活动区域,再远是拥有一批度假村的休闲度假区域。
你可以去椰梦长廊看一场恢宏的日落,椰梦长廊长20公里, 临海 一侧为景观优美迷人的热带植物园林,与银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组合成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另一侧是魅力四射的休闲度假区,布局巧妙,风格各异的幢幢别墅、座座宾馆等园林式现代建筑处处林立。
三亚湾 人还是很多的,跟 亚龙湾 差不多,可是这里可是看落日的好地方,夕 阳西 下,断肠人在天涯。这里也很适合拍婚纱,黄昏拍剪影很棒。
超棒的剪影,要是人少一点就更好啦。
小贴士:
1、公交: 三亚湾 绵延22公里,多部公交站可达, 比如 206路、8路等公交,站点 比如 三亚 度假村、三亚湾 假日酒店等站点。
2、新国线观光巴士:路线: 亚龙湾 度假区- 大东海 度假区- 三亚湾 度假区-西岛(玳瑁岛)码头-天涯海角游览区。
时间:半小时一班,早班车7:00从 亚龙湾 度假区发车,末班车19:00左右从天涯海角游览区返回,行程约70分钟,以观光速度行驶。
票价:全程8元(按路段收费)
3、出租车:市区打的到 三亚湾 ,约半小时,15元左右。

琼香阁,品尝美味的海南菜

看完日落,已经饥肠辘辘,刚好朋友介绍了一家 海南 当地的私房菜琼香阁,就在 三亚湾 附近,所以美食走起。旅行多年,每到一个地方最想吃的就是当地的特色菜肴,到了 三亚 吃 海南 菜,来琼香阁一定不会错的。
我们差不多6点多到店,店里已经挤满了游客还有当地吃饭的人,我们在外等了一会才有位置进去,果然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好吃的私房菜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家主打 海南 菜的餐厅,虽然开业不久,已经深得当地人和游客的喜爱。
走进餐厅,小清新的装饰,白色的墙,一道道绿色的藤蔓从 ,连灯具都是充满 海南 特色的装饰,看着很舒服,
虽然 三亚 炎热的天气,但是看到这么清新的风格,胃口大开呀。我们四个人点了满满的一桌菜,并没有因为炎热的天气影响食欲,加上店内冷气充足,所以来了 琼香阁就好好享受饕餮美食。
店内特色推荐菜-山捞叶海鸭蛋,山捞叶是 三亚 难寻踪迹的本地野菜,用鹅卵石石锅加热到200度,迅速倒入海鸭蛋和捞叶搅拌,随着滋滋的声音,香气和雾气一起蒸腾上来,特色秘制风味蛋就好啦,吃起来更加口感丰富,清香悠远。
椒麻石斑鱼, 三亚 海水优质,所以 三亚 产的石斑鱼不仅没污染,而且肉质鲜美紧实,搭配特色的新鲜青花椒精心烹制,鱼片嫩滑可口更入味,加上金针菇、黄豆芽、木耳、娃娃菜、金黄金黄的汤汁更加的诱人,吃它准没错。
阿婆手工豆腐,店里的招牌菜,纯手工制作的豆腐搭配琼香阁秘制酱汁,吃起来口感嫩滑,很入味,越吃越好吃,这也是必点菜之一。
干烧带皮小黄牛, 三亚 的小黄牛放养在没有污染的在高山上,用这样的小黄牛加上腐竹香菇烹饪,口味很好,小黄牛皮厚肉嫩,吃起来口感劲道,嚼劲十足,营养丰富,也是必尝的招牌之一。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南乳黑猪排骨,盐焗东山羊,椒盐小河虾,招牌 海南 炒粉等等,都是很值得品尝的。
饭后来个芒果桂花卷,这是 海南 特色甜品小吃,软糯的肠粉包裹着热带芒果,一口咬下去冰爽滑口,冰皮上还撒着一层桂花,桂花香混合着芒果味,味道好极了。
饭后甜点还不够的话,那么再来一个 海南 清补凉,这个是一定要吃的,作为风靡热带 海南 岛的特色冰爽甜品,传统的 海南 清补凉主要是以红豆(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等做成,放置冷却或加入冰块后及成为一碗正宗的 海南 清补凉。清补凉还被誉为“舌尖上的清凉”。曾被苏轼誉为“椰树之上采琼浆,捧来一碗 白玉 香”。
对了,除了好吃的美食之外,他们家还有各种好喝又好看的饮料,吃饭前可以来一杯呢。吃完晚饭,已经天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由于我们住在 亚龙湾 比较远,所以吃完就直接自驾回民宿啦。
小贴士:
地址:机场路8号( 三亚湾 路和机场路交汇处)
人均:93左右。

天然森林氧吧,眺望天下第一湾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窗外已经艳 阳高 照啦,这么好的天气怎么能待在房间呢。来了 亚龙湾 ,一定去看看天然森林氧吧-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也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盘踞在山上的鸟巢,眺望天下第一湾 亚龙湾 。
说到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还是从当时的《非诚勿扰2》得知的,原来 三亚 还有这么漂亮的森林公园。整个景区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植被类型为热带常绿性雨林和热带半落叶季雨林,其生物、地理、天象、水文、人文和海景景观资源丰富,独特的区位优势,使之成为发展热带雨林旅游的首选之地。
从景区大门进来以后,乘坐景区电瓶车,到达第一站,兰花谷。这边的植被茂盛,空气清新,可谓是森林氧吧呢。这边有瀑布,还有一些热带植物,特别天起热的时候,很适合乘凉。游览完兰花谷之后,就可以到出站口等景区的车,继续乘坐前往下一站目的地。景区的安排还是很合理的,每一个游览的站点都有车接送,就不用自己走路爬山啦。
接着来到下一站,过江龙索桥。桥横跨两山之间,长达168米,悬空数十米,为 海南 第一铁索吊桥。两头有林间石径,东面石径之后是有“爱巢”之称的鸟巢西区度假村,因而又有情人桥之称。走过此桥,体验惊险刺激,感悟自然神奇,品味爱情人生。
索桥旁边还有个烟波亭,这里是第一个可以眺望 亚龙湾 的地方,不过还不是很高,看到的 亚龙湾 风景有限,等爬到最高处的时候,那才是尽收眼底的感觉。烟波亭紧岭过江龙索桥,与百年古榕树相伴,近有青山绿树,远有碧波浩渺,是位置极佳的观景平台。置身此处,既能欣赏过江龙索桥全貌,又能一览电影《非诚勿扰Ⅱ》主景地鸟巢度假村西区全景。
登上千里伞,恍如一步登天,极目千里之处。但见天下第一湾的 亚龙湾 、国家海岸的 海棠湾 乃至 三亚 市区周围的 大东海 、 三亚湾 皆可尽收眼底。碧海蓝天,八面来风,令人心旷神怡。俯瞰足下,青山碧树红花,与天池鸟巢相映成趣,真乃海天仙境,热带天堂!在千里伞登高远眺, 亚龙湾 、 海棠湾、 大东海 、 三亚湾 尽收眼底。千里伞下有一处峭壁天池,其实就是在峭壁修建的泳池,也是电影《非诚勿扰2》的主要拍摄地。
最后一站,来到热带天堂广场,这里有海景玻璃栈桥,龙行天下,天作之合礼堂,沧海楼,《非诚勿扰2》试婚房,沧海楼等等,还是比较值得上来看的。天气好的时候,一定要先来看看天下第一湾。
天下第一湾,果然是不同凡响。登楼揽胜,凭海临风,仰望蓝天白云、日月星辰,俯瞰长林远树、碧波万顷,欣赏棋布星罗的五星级度假酒店群,还有那绿草如茵的高尔夫球场、椰风稻浪的田野风光,波澜壮阔的 亚龙湾 如诗如画、如梦如幻。
看过《非诚勿扰2》那你一定对这个试婚房有印象啦,还记得电影的情节嘛,葛优带舒淇来到一处位于山上的度假屋里开始试婚生活,对舒淇说他租了20年,里面摆设了许多舒淇的照片。如今,想要进入试婚房拍摄是需要另外收费的,一位30元,两位50元。
广场上还有礼堂比较值得去看看,这里经常会有很多人来拍婚纱照。天作之合礼堂又称 “婚礼教堂”是 三亚 最高的礼堂,位于海拔450米的山顶公园,包围于森林之中,鸟瞰 亚龙湾 全景与 三亚湾 。背靠青山,象征山盟海誓,给你百分百的浪漫与温馨。
小贴士:
1、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门票价格:170元/人,还有其他套票,可以根据需要来买。
① 景区开放时间:7:30—18:30
② 儿童票:身高1.2米—1.4米之间购儿童票110元,1.2米以下免票。
③ 老人60岁---70岁持身份证 110元 ,70岁岁以上持身份证免景区门票,入园乘坐游览车,需购55元/位的游览车票。
④ 其他(如军官证,记者证、革命伤残证等)凭证件免景区门票;入园乘坐游览车需购55元/位的游览车票。
2、玩法推荐:公园拥有两条游览线路。登山探险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飞来石、百果园、兰花谷、雨林奇观、空山亭等数十处景观。观光车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逐鹿岭、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千里亭、国家海岸、升官石、 龙门 石等。在主峰热带天堂园区及 亚龙湾 大佛石,俯瞰天下第一湾。
3、交通信息:
(1) 三亚 市区,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地方,分别选择乘坐15路、24路、25路、27路这几路公交车到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全程票价5元。
(2)可乘去 三亚 市东部田独镇的普通中巴车,然后再搭乘“风采车”或“摩的”抵达。
(3)出租车直接到达 亚龙湾 ,路面全是水泥大道,车费大约60-100元。

三亚.亚特兰蒂斯,看春暖花开

自从《亲爱的,热爱的》热播之后,俘获了无数少女的心呀,韩商言可以说是瞬间成了国民男朋友啊,还记得有一集韩商言带着队员去 三亚 集训,撒了一波又一波的狗粮,还记得韩商言住的那个酒店吗?没错,它就是 三亚 亚特兰蒂斯,所以今天就带你走进 三亚 亚特兰蒂斯。
三亚 旅行一定要体验这里奢华度假酒店,真是太舒服了。而 三亚 .亚特兰蒂斯目前作为 三亚 最网红的酒店,特别值得来。 三亚 .亚特兰蒂斯酒店坐落在 海棠湾 国家海岸,它以消失的亚特兰蒂斯大陆之谜为主题的度假圣地。酒店靠近 三亚 国际免税城,是国内第一家亚特兰蒂斯,设计风格融合了东西方的特色文化和 海南 元素,最喜欢的还是这里的海洋主题。酒店玩的地方很多,是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大型度假区。
我入住的是海景大床房,舒适的大床,床上还摆着一只可爱的龙虾造型,栩栩如生。入住酒店之后,还会赠送一只超级柔软的小海豚玩偶。一进酒店大堂,气势恢宏,大堂采光极好,宽敞明亮。大堂中央垂下是透明五彩玻璃鱼,造型灵动优美,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玻璃鱼下,是用无数玻璃灯组成的举行雕塑,多彩的颜色营造出海底世界的迷幻景象。每天固定时间大堂中央的灯盏都会进行升降表演。
酒店客房主打的是海洋风格,客房没有很大,但对于两个人也是足够。舒适的大床,床上还摆着一只可爱的龙虾造型,栩栩如生。入住酒店之后,还会赠送一只超级柔软的小海豚玩偶。
客房整洁干净,采光很好,我们入住的是高层,视野很棒。温馨的客房布置,各种暖吊灯,入住体验感不错。
窗外就是无敌海景哦,真的美哭了。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清凉一夏欢乐无限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也是到 三亚 必打卡的网红水上乐园,各种惊险刺激的水上娱乐项目。水世界开放时间,早上10时-下午6时,最晚入场时间是5pm,想要去水世界嗨皮的朋友安排好时间啦。而且而且,10月23号,你们的男朋友李现将空降亚特兰蒂斯水世界,还不来打卡吗?
航拍亚特兰蒂斯,整个亚特兰蒂斯占地面积很广,上图除了C秀之外,左边大部分都是水世界,还是很大的。水世界主要分成四个区域:海神塔、公主塔、过山车、漂流和休闲区。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园区的娱乐项目很多,建议分成两天来玩,所有项目体验下来,可以用一个字“爽”来形容。水世界全程都会接触到水,所以手机等电子设备建议都不要带身上,园区可以租寄存柜放包包、衣服和手机等,近视的伙伴建议带隐形眼镜,在游玩过程中眼镜都要摘下来,防止碰伤刮伤。
航拍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整个水世界建筑规模庞大,宏伟壮观,各种游乐设施很齐全。还有水世界的入口,很特别的造型,像三片巨型的叶子。
极速漂流的起始点,极速漂流船只可以选择单人,也可以选择双人。背后就是海神塔,鲨鱼穿越、章鱼竞速、海神之跃、放手一搏都是在这里。据说放手一搏和海神之跃最刺激哈哈哈,有勇气的朋友可以去挑战下。
我们只安排了一 天水 世界游玩,主要体验了极速漂流河、鲨鱼穿越、章鱼竞速这三个项目,极速漂流河有的河段很刺激,也有比较平缓的,总体评价4星,非常适合情侣和亲子体验哈哈(也有单人皮艇)。
极速漂流河,河流环路长2公里,一路经过湍流、波涛和瀑布,欣赏亚特兰蒂斯水世界那郁郁葱葱的热带水景,仿佛置身热带雨林之中。
休闲区:嬉水童趣,21条不同功能的迷你滑道,多种不同场景,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各个年龄段的儿童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极致乐趣,非凡的体验,一定会让你都会流连忘返。
【海神塔】有4个项目:
1)鲨鱼穿越,从相对平缓的滑道进入鲨 鱼池 隧道,随着水流缓缓前进,感受被鲨鱼围绕的惊险与刺激。
2)章鱼竞速,趴在一块瑜伽垫上一路从塔上的管子中冲到底下,其中转弯的速度很快。
3)海神之跃,亚特兰蒂斯的招牌项目,海神塔24米高空一跃而下,下面从全是鲨鱼的水底玻璃管道中穿过,这是一次勇气挑战。
4)放手一搏,另一个招牌项目,可以说全园惊险指数最高的,24米的塔顶,站在透明的发射舱的活门上,俯瞰脚下的水上公园时,活门突然收回,你就以自由落体的方式掉下去了。
【公主塔】有4个项目
1)骇浪骑士,冲下塔底,水扑扑往脸上打,有个上坡感觉船会飞起来
2)连环小喇叭,弯贼多贼急,有个超级弯感觉船要飞出去了
3) 霹雳 小喇叭,速度超快往下滑,可以睁开眼睛看,视觉体验超棒
4)旋风大喇叭,从 高台 滑进一个大喇叭里,船飞起来之后又自由落体
海神 塔下 面,还有个轨道把双人船送到高处,然后就是无法言语的冲冲冲,水往脸上扑扑扑,心情还没缓过来之前就到底了。
【旅游小贴士】
1)交通
乘坐公交车:海棠1号、33路、34路、35路,在亚特兰蒂斯下车,即可到达。
2)门票
旺季:成人388元/人,儿童278元/人,年长者278元/人
淡季:成人358元/人,儿童258元/人,年长者258元/人
其中入住亚特兰蒂斯的游客可以无限次刷脸进入亚特兰蒂斯水世界。

失落空间的水族馆,探秘亚特兰斯古城

酒店大堂再下一楼,可以看到一个超级大的大使环礁湖,这是亚特兰蒂斯最大的亮点之一。环礁湖畅游着诸多不同种类的鱼群,有时还会有潜水员表演,这里无论路过多少次都会停下脚步驻足,真的太梦幻了!大使环礁湖前也有个cafe bar可以喝饮料,吃蛋糕。
记得韩商言为佟年系鞋带的场景嘛,那个被海洋环抱的浪漫氛围下,男神蹲下来为你系鞋带,是不是瞬间心都化了,这个海底世界就是位于 三亚 亚特兰蒂斯大堂的大使环湖礁的“大鱼缸”,这个有无数海洋生物的地方,见证爱情的好地方,作为韩商言女朋友,你怎么能错过呢。
还记得他在亚特兰蒂斯和白鲸的互动嘛,甚至还和其中一只白鲸kiss啦,教你们一招如何和韩商言kiss呢,那么就来 三亚 亚特兰蒂斯的失落空间的水族馆和白鲸互动,找个机会和白鲸互动,然后kiss,那么四舍五入你也算亲过韩商言啦,怎么样,这波操作是不是很溜。
明星一样的极地白鲸,霸占了一整个玻璃橱窗,超萌超可爱!每天下午4:30还有白鲸表演,时长15min。这就是两只白鲸,其中一只还同时吻过韩商言和佟年哦,没想到自己还会羡慕一头白鲸,立马买机票费 三亚 ,我要和白鲸kiss啦。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位于 三亚 海棠区海棠北路亚特兰蒂斯内,这里也是 三亚 热门打卡景点之一。在这个非凡的水下展览馆,还原了古亚特兰蒂斯的神话,在迷宫般的隧道可以欣赏水下景观,还能通往亚特兰蒂斯的废墟,探寻古亚特兰蒂斯人那神秘而古老的生活方式。
水族馆拥有30个大小各异的互动展示池,这里汇集了超过280种的8万多尾海洋生物,让你可以发掘奥妙的海中奇景。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接触各种海洋动物,包括来自极地的白鲸和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奇特的海洋生物。水族馆还用有一个超大的观景面板,足足有16.5米长,观景视野很震撼。水族馆面积虽不大,但种类丰富,对于很多小朋友和游客,都是新奇的体验,值得一去。
水族馆内的设计风格与灯光神秘梦幻,一进来便有种身处“阿拉丁神灯”世界的即视感。亚特兰蒂斯之名便取于失落的文 明亚 特兰蒂斯,而整个水族馆更是以此为蓝图设计,无论是配乐还是灯光都让人有种穿越之感。水族馆门口右边放置了一个柱形的水族箱,满满清一色的鱼群,有点小壮观。有密集恐惧症的朋友慎看哈哈。
水族馆的海底造景丰富多样,多样的珊瑚、礁石和海草,满足了我对海底世界的种种幻想。还有非常可爱的热带小鱼,色彩斑斓,绚烂无比,自由穿行在珊瑚中。你以为看水母只能在吗,现在水族馆也能看到各种水母。霞水母,在灯光的映衬下简直太梦幻了。
水族馆外面超大的观景面板,在这里就可以近距离观赏海洋生物,眼前便是大使环礁湖,据说这里可以蓄水13500吨。地如其名,来到这儿便仿佛做了一场奇幻的梦,整个布置及灯光都营造出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有关传说、梦幻的水底世界。
水族馆内拥有超过8万6000条的海洋生物,包括鳐鱼,鲨鱼,魔鬼鱼等其它特色海洋生物,看得入神时,有种仿佛身处于海底的错觉感。
除了以上,水族馆也可以观看美人鱼表演,每天11:15、13:45、15:45三个时间段,每场15min(周一、周二除外)。当漂亮的美人鱼与万千海洋生物共舞,画面真的太美腻了。
水族馆虽不是很大,但也足够震撼,整体看来确实很符合失落的世界,玻璃里是无尽的蓝色汪洋,各种海洋生物游荡其中,感觉自己就是这其中的一尾鱼,失落在海洋里。
【旅游小贴士】
1)交通
2)门票
旺季:成人228元/人,儿童168元/人,年长者168元/人
平日:成人198元/人,儿童148元/人,年长者148元/人
其中入住亚特兰蒂斯的游客可以无限次刷脸进入失落的空间水族馆游览。

拍在三亚.亚特兰蒂斯

介绍了吃喝玩乐,亚特兰蒂斯还很适合旅拍,我们这是第二次入住,该玩的都玩啦,所以这次我们选择复游拍来帮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复游拍就在酒店G层,有专门的柜台,我们选择了盛夏狂欢套餐,很划算,不仅有一对一的复游拍摄影师全程跟拍,而且全套有80张以上简修照片,15张精修照片,还有送精品相册,相框,摆台等,很适合家庭旅拍。
旅拍地点主要是在 三亚 .亚特兰蒂斯内,如果你住在这里,就可以免费去水族馆,水世界,大使环湖礁,海滩旅拍,分分钟钟拍出绝美大片。
小贴士:
1、 三亚 的夏天真的太热啦,比较建议傍晚去拍,其他时间可以在室内拍,全程1.5小时专业摄影师跟拍。
三亚 .亚特兰蒂斯交通指南
自驾:
沿着 海南 东线环岛高速G98行驶至林旺出口,然后沿海棠北路行驶约十分钟到达;或在藤桥出口出高速,沿 龙海 路行驶至 三亚 国际免税城向右继续行驶3分钟到达。
出租车:
自 三亚 凤凰国际机场到达 三亚 。亚特兰蒂斯约45分钟车程。
公共交通:
三亚 凤凰国际机场, 三亚 火车站, 三亚 市区,沿线均有快速空调巴士,可搭乘至 三亚 国际免税城,下车后可搭乘出租车起步价内可达。

旅行攻略

行前准备

1、8月的 三亚 ,热火朝天,记得带上夏天的衣服,提前进入夏天的节奏还是不错的。
2、 海南 的 日照 时间比较长, 三亚 日照 时间更长,记得带上防晒衣,太阳镜,一切可以防晒的东西。
3、还有就是来 三亚 ,一定一定要记得带上游泳的装备,泳裤,泳帽,泳镜,比基尼等等, 三亚 的海水虽然比不上 普吉岛 , 马尔代夫 等海岛,但在国内是相当不错的,看到这么清澈的海水,难道你不想下去游个畅快嘛,还有就是如果住的是星级酒店,酒店都有自带非常棒的泳池哟。
4、冬天就是 海南 旅游的旺季,4月份依旧是人山人海,不管是机票还是酒店一定要提早预订,不然机票肯定是分分钟钟就涨价啦,酒店也经常会满房哦。

如何到达

海南 主要的机场有 海口 美兰机场和 三亚 凤凰机场。不管是哪里飞,一般直飞 三亚 的都会比较贵,我从 福州 飞 海口 早点定的话来回往返差不多1000,加上 海口 往返 三亚 的200左右,就是说总的交通费只要1200左右。如果直接从 福州 飞 三亚 往返差不多要2000,所以说有时候曲线救国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就是比较折腾一点,人生不就是喜欢折腾嘛。
【环岛高铁】
环岛高铁美兰站与美兰机场国内候机楼相连,在候机楼内有两个主要出入口。一个位于美兰机场国内出发厅2号门旁,另一个位于美兰机场国内到达厅2号门外。
1、东环线: 海口 东站—美兰站— 文昌 站— 琼海 站— 博鳌 站— 万宁 站—神州站— 陵水 站— 亚龙湾站— 三亚 站
2、西环线: 海口 站—老城镇站—福山镇站— 临高 南站—银滩站—白马井站—棋子湾站—东方站—尖峰站—黄流站— 乐东 站—崖州站—凤凰机场站— 三亚 站

三亚购物

三亚 的旅游产品都是就地取材,种类繁多,从水晶项链,珍珠首饰等珠宝工艺品,到椰子糖,咖啡等美食特产,应有尽有。还有就是拥有 亚洲 最大的单体免税店, 三亚 国际免税城,位于 海棠湾 。这里云集了很多国际知名品牌的化妆品,箱包,首饰,衣服鞋帽等,不用出国门,就能直接享受免税的价格啦,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正品啦。除了这些,还可以带一些热带水果,海产干货等等。

关于作者

我是一个职业的旅行自媒体,自由撰稿人,热爱旅行,热爱生活,热爱摄影,游走在路上,如果你没看到我在学习,那么我就是在路上,。希望用双脚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很高 兴和 大家分享我的旅途故事。
何陈文,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究。
约稿请联系:邮箱:540778631@qq.com

本游记著作权归@何陈文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