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情书-

北纬18度的热带岛屿,我们又见面了。
有些话在我心中埋藏了许久……
这段发生在夏末微凉的,十月旅程,
让我了解到,那个更不为人所熟知的你。
以往我喜欢你,
是因为只要一推开窗户,空气里就弥漫着大海跟阳光的味道;
随意游荡在街上,就能侧耳倾听远处传来的浪花声;
能时常被姹紫嫣红拥簇着,被树影斑驳环绕着;
而现在,远远不止这些,你总是那么令人充满惊喜。
难忘那天在无人海岛——椰子洲岛里的眺望~
对面那片沙滩,像远方一样令人神往~
在散落满地椰子的椰林里奔跑,这是梦中才会出现的场景~
后海村,微风轻吻着我的长发,舞动的发丝每一根都写满了欢乐~
那个对背对着我垂钓的人,我似乎都能感受到他心中的期盼~
人来人往的码头,忙碌得好像从来都不曾停歇,这些都是渔村最真实的样子~
在比邻美宿,我等到了那一抹晨曦~
在这里,享受着椰林拥抱着的慵懒~
当然,还有那些数不清的美食清单,所有的所有,都让我更加喜欢你了。
——莫晚悠悠
关于作者:
莫晚悠悠,旅游博主,各大OTA平台旅游达人,喜欢一切慢慢悠悠美好的事,旅行路上,我有很多故事与你分享,小红薯/微博@莫晚悠悠,公众号:lifepoetry。

秘境|荒岛撒野的一天

三亚旅游,除却人尽皆知、被旅游团侵占的热门景点之外,我们更热衷于去发现一些小众的景点。这一次,在所入住的民宿老板的带领下,探秘了一个非常原始的海岛,原始到岛上并无人烟,原始到脚下的路需要自己开辟,原始到上岸要随意找一处角落,如此原始,但是游玩过程体验非常棒。
(温馨提示:如果想去这个小岛的话,为了安全起见,得有当地人或是熟悉路型的人带路)
这个岛叫椰子洲岛,位于三亚海棠湾镇藤桥东西两河交汇处,由众多岛屿自然形成,因为这个岛是藤桥东西两河的入海口,所以具有独特的水系生态~
我们一行人坐船前往,刚抵达码头的时候,便看到众多的船只停靠着,而远处是一望无际的椰林,临着河岸茂密生长着,虽未抵达,但已然满脸期待。
随着船只的开启,感受着耳边呼呼而过的风,看着河岸两边的风景,时而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椰子林,时而是延绵在水边的草地,看那岸边,还有悠然在吃着草的牛羊,黝黑的毛发在阳光下散发着锃亮的光泽。
船只开了约莫10多分钟之后,眼前所见的海域越来越宽阔,远处还有一大片沙滩,距离比较远,所以只是肉眼可见的一条线而已。
转而船只方向向右边岸边慢慢靠近,没有专门的码头,只能是根据船夫的经验,找了最适合上岸的位置。
当然,下船的时候也颇为折腾,好几人一起拉着船头,让整条船尽量靠近岸边,之后跳下船还是需要脱掉袜子脱掉鞋子,不然就会被弄湿啦。
而我们下了船之后,为了纪念这一次特别旅途,我们便在船上拍了几张照片~
在岸边也有很多被海水掩埋了一小半的椰子树,看着也有另外一番风情,野趣横生。
漫过及膝的海水,走到这颗摇摇欲坠的椰子树边上,迎着风眺望对岸的的风光~
只见对面是诺大的海域之中有一处细长的沙滩,还有人在那里钓着鱼,一艘渔船从边上开过,整个画面就是十足的闲情逸致,似乎这才是三亚它最原本的面目。所以说一个地方只有经过多次到访解剖之后,才得以发现它最原本的样子。
迎着风踏着浪,这个时候也不忌讳这温热直射的阳光了,静心享受于当下,小坐发呆是最适宜的了。
海边玩得差不多之后,我们便往岛稍微里面一点的地方前进。可以说,一路行走并没有一条很正式的路,有茂盛丛生的野草,也有一不小心刮破皮肤的荆棘,需要小心一些。
小走了一段路之后,便是豁然开朗的一大片椰子林。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直接飞奔过去。地上还零零散散掉了好多椰子。
当我们还在观望的时候,早已有同行的人,爬上去摘了。那娴熟的爬树技术真的非常生猛,直接把我们看呆了,不一会他就摘下好几个椰子,丢下来。
椰子一捡起来就沉甸甸的,满满的喜悦。对于我来说,真的很喜欢采摘东西,心中有生出一种“拥有”的满足感,虽然这椰子不是亲手摘的,还是收获了一波“丰收的喜悦”。
手无缚鸡之力的我们,面对这庞大的椰子也是束手无策。只能由同行的人帮忙用刀砍开~
之后就可以喝到鲜美甘甜的椰子啦,在椰子树下摘椰子喝椰子,也算是人生第一次,这么“野”的路子,似乎喝起来味道也更加难忘了。
每个椰子里面的汁喝起来,味道各不相同,有的偏清甜,有的带点点咸咸的,唯一相同的就是超级新鲜。喝完汁之后,里面的肉还可以挖出来吃的,挖法当然也是很“野”了,用刀把椰子壳削出薄薄的一小片,然后就可以用来刮里面的肉吃了。
就这样玩一玩,拍一拍,再摘摘椰子,喝喝椰汁,吃吃椰肉,不知不觉几个小时就过去了。而我们也坐上原来的船,去往椰子洲岛另外一片区域。
同样非常的原始,但相对于刚刚的,这里的路很显走的人比较多,已经形成路了,一路小走,也是非常多的惊喜,就如上图被野草围绕着的小水潭,还有众多椰树肆意生长着,这些都是没有经过人工雕琢的美。
随后再穿了一段稍微有点泥泞的小路,抵达一大片椰子林。
椰林树下绿草茵茵,深呼吸防护也能闻到阵阵青草的芬芳。
在椰林的边上就是一片水池,上面有木板架起来的小桥,周边所见除了椰子树还是椰子树,每一步一景都在诠释着这里为什么会被叫做“椰子洲岛”。
想要抵达对岸,是要走过这么一大段由小木板接连起来的小桥,真的非常考验个人的平衡能力了。为了看风景,也只能拼了,小心翼翼前行着,每一步似乎都要经过再三的考量,生怕一个不小心就直接掉进水里。中间还有一小段路是被水掩盖住了,有那么一刻感觉像是盲人过河,只能缓缓走着。
走到对岸到回望的时候,发现有一只小黄狗正在过小木桥~
它可比我们勇敢多了,就算双脚淌在水里也没有丝毫停留,不一会就过到对岸去了。身边小伙伴看完之后发出感慨:真的是人不如狗系列。哈哈哈 。
在岸这边看向来时的路,又是另外一番美景。此时,还善存一点太阳的余晖,它把对岸的椰子树林都照得金黄,连带着水里的倒影也摇曳着发亮。
这样的美好,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收获的。
岸的这边便是有人烟的村子了,我们沿着村子里路一边小逛,又见到一群在椰林里散养的鸡,看来它们是真正的椰子鸡呀,从小生长在椰林之下,吃喝椰子肉长大~
这样的鸡肉吃起来会有椰子的香味,看着它们,脑海里不断浮现了椰子鸡,烧鸡,文昌鸡各种不同的烹饪方式,又想起一句好笑的话:没有一只鸡是可以活着走出广东,我看呢,也没有一只能活着走出海南吧。

渔村|等一艘归来的渔船

相对比起娱之洲岛码头的熙熙攘攘,在码头隔壁的后海村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淳朴的小渔村。除却主街的商业气息,越往码头方向走去越可以感受到这个渔村的原始风情。
大抵渐渐会有游客到访,所以村里也陆续开起了民宿,一栋栋房子装饰得色彩缤纷,各有特色。
在村里其中一小段路上,发现了这种长相很奇怪的果子,问了一当地人,结果他说他也不知道具体叫什么,是一种药材来的。后面我不死心,又用识图软件识别了一下,原来是叫海滨木巴戟,它的果实又被称为诺丽(noni),含有相当高的生物碱和多种维生素,吃了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消化道的机能,帮助睡眠及缓解精神压力,减肥和养颜美容。
而从村里的商业主街到海边就约莫走2分钟的路程,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以捕鱼为生,所以可以看到这里停靠着很多渔船。
因为最近风浪比较大,为了安全起见,渔民也没有怎么出海。不然在晚上的时候,就可以在码头看到盛大的鱼市,辛劳而归的渔民们纷纷贩卖他们刚刚获得的“战利品”,很多人都会专门过来挑选最新鲜的海产品。
这个小渔村,有着自己的生活节奏,走走逛逛,听着潮汐和风的声音便可以充分感受到它的纯朴与无华,但它又是耐人寻味的,就像未被雕琢过的璞玉一样。
一路上,也总能遇见三三两两在钓鱼的人,他们手拿鱼竿,十分专注,只留给路过的人一个神秘的背影,静静等待他的鱼儿上钩。
在一些乱石上,还有晒着小鱼干~多么接地气的生活画面呀。
而在码头的尽头有一个红色的灯塔,站在这里还能隐约看到对岸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码头两边堆着了很多的大石头,海浪时不时就涌过来,仿佛在嬉戏一般。
那天下午阳光正好,风也大,往灯塔方向飞奔的时候,被吹乱的发丝轻舞飞扬,每一根似乎都在诠释着快乐~
站在灯塔下,眺望,等一艘归来的渔船~
待到阳光慢慢褪去光芒,我们才慢慢才码头往回走~
阳光和煦照在脸上,很是温柔的样子~
还捕捉到一个美丽的看海的身影~孤独的看海人~
渔船依然安静地停靠在码头边上,守候着这片港湾~
在太阳完全落下之前,对面的蜈支洲岛码头,最后一班轮船也回来了~远远看着那边熙熙攘攘的游客下船排队上岸~
海水在余晖之下摇曳着发亮~很是美好呀~
在走回村子主街的路上,一大群放学归来的小朋友,在边上打着篮球,活力十足~
而村子的主街上,更是很多档口都摆出来了,水果呀,烧烤呀,各种各样的美食~
主街两边多是一些新修过的房子,无意间看到还有一家比较古朴的,显得有点格格不入,却又是多么的真实,门口还在贩卖着椰子跟椰子冻~在主街吃过晚饭之后,我们想着再停留久一点,看看能不能碰上晚上的鱼市。
后来在码头的市场只能看到一档在卖的,零散的几条小鱼,不一会就被一个买主全盘收了。而我们终究也是没等到那艘满载而归的渔船,看不到那热闹的鱼市~
留着遗憾,下次再来吧。

异域|欧陆风情的半山半岛

在三亚除了除了关乎海边的一切娱乐之外,还有一个地方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在半山半岛帆船港的区域,有一片像欧洲风情一样的建筑。建议可以打车前往,直接定位半山半岛帆船港就可以了。下了车之后首先就看了“WELCOME半山半岛帆船港”几个大字,而我们的目标就是它的对面。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栋哥特式的教堂了。蓝天白天下,愈发的浪漫,白色的外观,蓝色的花式玻璃窗户,以及那高耸着的深蓝色的屋顶,从第一眼开始就不由得在心里默默感叹:好美呀。边上正好有一对新人在拍着婚纱照~
往教堂的右边方面走,有一条巷子,就像走进某个欧洲小镇的入口,从这里,将开启一个新世界的大门。两边林立的依然是成排的欧式建筑 ,处处都在诠释着异国的风情~
米白色的墙体上都有精致的雕花,镂空的栏杆阳台,粉色尖尖的屋顶~处处让人应接不暇。更是有复古的汽车分布在街道两边。
还意外捡到一个白色气球,刚好拿来当道具拍照,很搭呢。
感觉随意一拍,就是满满的异国风情了。
再细细观赏一下周边建筑,镂空的栏杆阳台,粉色尖尖的屋顶,米白色的墙体上还有精致的雕花~
如此美景,自然是拍婚纱照片的胜地,还好我们早些过来,街上行人无几,小逛小拍一圈之后,慢慢就有婚纱摄影团队过来了,越到后面人越多,于是我们便往外面走~
在小镇的对面,是一片海岸,边上还有一大片椰林,还绿油油的草地。
在这里吹吹海风,听听海韵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把旅途的节奏降到最慢,回归旅行的真谛。
再慢慢等到落日余晖,等它轻轻柔柔洒在脸上、身上,整个人沐浴在温暖的光辉之中。每个有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棱角,而我,大部分都是被旅途中所遇见的美好慢慢褪去的,如此甚好,人变得更加柔和了,心亦柔软起来。

治愈|逛一回人间烟火气

我很热衷于逛菜市场,因为在最接地气的地方总能遇见最动人的日常。
记得汪曾祺先生说过:“到了一个新地方,有人爱逛百货公司,有人爱逛书店,我宁可去逛逛菜市。看看生鸡活鸭、新鲜水灵的瓜菜、彤红的辣椒,热热闹闹,挨挨挤挤,让人感到一种生之乐趣。”
一座热门的旅游城市的背后,也隐藏着游客所不知道的烟火气。记得那天刚下过雨的早上,跟小伙伴们没有特别想去的景点,于是就突发奇想,说去逛逛水果市场吧。于是就兴匆匆出发了,我们选择的农贸市场是吉阳区的鸿港农贸市场。
从市场正门进入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摊摊卖蔬菜的摊子,黄的玉米,红的番茄,绿的青瓜,紫的茄子,丰富的颜色堆放在一起看起来就十分好看。
另外一侧则卖着海产品,种类也是非常丰富,鱼类,贝类,藻类各种各样的,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小虾米就有好几个种类~
鱼干也是多种多样~
还有一到三亚的餐厅里吃饭都会喝到的鹧鸪茶,这是一种奇特的野生茶叶,味道很是特别,也是海南的特色,喝点鹧鸪茶还有去火的功效~绝对是必喝饮品呀。
到了市场才知道,原来是这么一串一串卖的,10元就有3串,非常实惠。
跟农贸市场相连着的是水果市场,一走过来,看到一摊摊摆放着整齐的水果时,不由得小声惊叹,尤其是爱吃水果的我,简直就是发现了宝藏一样。
最常见的热带水果这里都应有尽有,火龙果,椰子,菠萝,释伽,哈密瓜,榴莲,芒果等等~
还有一些比较稀奇的水果,例如甜角,真的是第一次见~长得有点像花生,又有点像豆角,很是奇特。
仙人掌比较少见,但至少还吃过,它的果实也是很清甜的。
要说最多的水果还是芒果,一眼望去,一箩筐一箩筐地整齐排列着。主要有红芒,青芒,黄金芒这三大品种,除了买了直接带走,也可以装成一箱邮寄到全国各地,像我们寄回广东也就2-3天能到,而且这边也有专门合作的快递,运费也不贵。作为手信送亲戚朋友也是很好的选择~
只要我们走近这些水果档,档口的老板都会十分热情地招呼我们~
还会切各种芒果给我们尝一下~走上一圈,基本上就哪家好吃哪家甜哪家便宜,心里一目了然,之后再购买也不迟。
在市场的二楼也有一些摊位,卖一些杂货零食等等。我们上去小逛一圈之后,发现从上面拍下面的水果档,这个机位还挺赞的,有人生百态的即视感。
逛到最后,再买一点心仪的水果带回去吃,就心满意足了。

美食|旅程中的精髓所在

一、沿江饭店
对于美食,尤其是当地的特色菜,我更执着于老字号。因为只有在时间的沉淀下,弥留下来的才是真正的好味道。寻味三亚的第一站,就是沿江海南鸡饭店了。
店开在蓝海购物商场里,买买逛逛之后再过来吃, 最适合不过了。
商场设施,装潢都不难看出是属于三亚比较好的商场了~涵盖了很多的品牌,还是很好逛的。沿江饭店在商场的三楼,扶梯一上来便可以看到。
还没进去之前就被门口的海报给吸引了,粗略一看,还有很多名人来过呢。
店里的风格古香古色,大气典雅,我们选择了一个卡座就坐之后,就开始点菜了。朋友说,这家店是始于1936年的老字号了,店里的招牌菜文昌鸡的烹调技艺还荣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听到这么一说,更加引起了好奇心啦,对每道菜都跃跃欲试。
纠结一番再加上店里推荐的招牌菜之后,终于也点好,于是坐等上菜了。
糟粕醋海鲜火锅,是很合我胃口的一道汤。整锅的份量很足,上桌之后还要小煮一会,用调羹稍微搅拌了一下,便看到汤里丰富的配料,满满煮开了,浓郁的香味也飘散出来了。
随后,再把发菜放进去一起煮,一碗酸酸辣辣的汤就可以开动了,非常可口开胃,一不小心就喝了好几碗。
另外一道不得不尝的汤就是椰子鸡炖盅了。新鲜的椰子,加上散养的走地鸡,再放入红枣枸杞等配料隔水小火慢炖,每一口都鲜甜到无与比拟,还有阵阵椰子的清香,对于一个对汤颇有研究的广东人来说,这汤,真的是爱了爱了。
 疍家海杂鱼煲,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于原材料的新鲜,一盆里面涵盖了好几种鱼虾,煎焗的做法把鲜跟香提炼得淋漓尽致。
里面不同的鱼有着不同的口感,但都很一致的非常新鲜。
东山羊自宋朝以来就已享有盛名,并曾被列为"贡品",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自然也是不能错过的啦~
东山羊的脂肪分布均匀,每一口吃起来都是皮嫩肉厚、味美,重点是没有膻味,对于不爱羊肉的我来也忍不住多吃了几口,吃的时候一定要蘸上店里的秘制杂锦酱,味道更赞呢。
椰香烤椰子鸡,这道菜最惊艳的地方在于吃起来整个肉都散发着椰子的香味,而鸡皮则烤得香脆~
文昌鸡是海南四大名菜,也是店里最招牌的菜了,鸡都是来自文昌散养走地鸡,有阉鸡跟嫩鸡可以选,我们喜欢吃滑一点的嫩鸡,便选了嫩的,上桌后单单看摆盘就非常有食欲了,每一块都散发着诱人的金黄色,白切做法最能突出鸡肉的鲜美嫩滑,原汁原味。
香煎马鲛鱼饼,记得舌尖上的中国里就有在海南拍过这个菜品,所以也就点了。不得不说,味道也是很不错, Q弹的口感,吃起来还有浓郁的鱼香味。
乡村红豆焖韭菜,是当地比较特色的做法,我们倒是第一次见,好奇心驱使,就点了一份,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奇怪,很神奇地没有违和感,值得一试。
二、张猫猫的店
路过夏日百货的时候,发现了这家很可爱的店。门口有一只超大的迎宾猫,于是忍不住上去前去拍个照片,走近之后发现来往的食客超多的,作为吃货的我们,当然是哪里人多就往哪里去啦。
从路口的招牌猫到店面的这一段路,短短的距离,却是一步一景,看着童心大发,时不时也有外国人过来拍照,可以见充满童话的色彩是多么地招人喜欢。除了美食店,张猫猫还有烧烤吧跟客栈呢~
里面延续了外面的童话风格,就像走进了魔法森林一样,大树,蘑菇屋,小猴子,小松鼠,全部都很梦幻,内心也一下子明亮起来,变得更加柔软了。
就连洗手间都是那么的可爱,是小木屋的造型,内心不由得在想老板会是多么地童心未泯,或是心中拥有一个多彩的世界,才会把店设计成这样。
而菜品方面,吃的是很特色的本地菜。文昌鸡,菠萝饭,椰子冻,清补凉都可以在菜单上看到。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东南亚特色的菜,看着就食欲大开。
五指山小黄牛,用牛肉佐螺丝椒炒到火候偏干煸,但是入口肉质还是很嫩,且十分入味,非常开胃。
黎家冲浪鱼,名字很带感,摆盘也独特。鱼都煎得外焦里嫩,蘸上特制甜辣酱不止可以解腻还可以提鲜~
古法手撕盐焗文昌鸡,外皮金黄,肉质细腻嫩滑,而手撕的方式似乎比起刀斩更加美味。
老海南鸡饭,在造型上就赢了。除了一盘鸡之外,还配有一碗鸡油饭,跟蘸料。
把鸡肉蘸上酱料,然后一口鸡肉一口饭,再美味不过了。
菠萝饭,除了菠萝还别外放了肉松,青瓜,洋葱等,出品真的很好看,酸酸甜甜的菠萝提升了炒饭的感~一份几个人一起吃刚好。
网红椰子碗,单单看照片就想点的一道甜品,里面的配料很多,有草莓蓝莓坚果等,下面则是冰淇淋,在三亚这次的天气,一口下去就是满足呀。
甜品椰子糕,软绵的口感,吃起来不甜不腻,带有椰子的香气,忍不住多吃几块。
清补凉可以说每天必吃了,而张猫猫家的清补凉用料超足,还加入了芋圆,很是Q弹有嚼劲。
点了太多肉当然要点一个青菜了,想尝尝鲜于是点了五指山野菜,口感有一点点像芥兰,很清香。
饭后还要再来一个招牌双层椰子冻,不同其他地方的椰子冻,挖开之后可以看到里面是双层的,一层是椰浆冻,一层是椰青冻,最为贴心的是还配了一个吃椰肉的刮子。

比邻|重返自然椰林美宿

一、闲暇时光最美好
在旅途中,有些风景会令人难忘,有些人文让人觉得治愈,也有些地方有着最舒适的生活方式,只想停留。
时常在想,旅行的意义,也也许很多事本就没什么实质的意义,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就值得了。这次的旅程,就给自己一小段停留的时光,入住了一家很棒的民宿。
在这里,可以早起看一场日出,可以各个角落拍美照,可以看着一窝猫咪的嬉戏玩闹,可以在夜间的时候在酒吧小酌几杯,也可以躺在泳池边上的躺床上,看星星看月亮听风声听虫鸣。
总之,在这里,可以给自己一个放空的机会,给自己一段闲暇的时光。
(对啦,能去椰子洲岛也是入住这个民宿之后,经由民宿的带领下,才能拥有那么难忘的行程)
二、看一场日出
看过山顶的日出、海边的日出,这次看了一次椰林的日出。
刚到民宿,就被早在这里入住的朋友安利,她说早起看日出是很赞的体验,在我不想早起打算拒绝的时候,她又说了,其实也不用很早起,大概6点半到楼顶就可以了。
于是这波安利我们就吃下了。
第二天调好闹钟,睁着还很朦胧的双眼,跑到民宿的4楼。刚开始只看到四周一处寂静的椰子林,过了好一会,伴随着天际越发的明亮,光芒才慢慢的渲染开来。
金色的光越发耀眼,从淡黄渐渐转为绯红、大红、深红、金红,最终一跃而上,金光四射,整个椰林被披上一层金纱,美好得难以形容。
这个时候周遭一切都是静谧的,安静地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音。
不知为何,每次看日出都是感动的,看着太阳升起,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对已得到满意答案的事件抱以最笃定的心态静等之:我知道结果最终如我所愿,我现在只需要做的就是等待而已。
我所喜欢的就是这种笃定的感觉,太阳终将会升起。
看完日出,到楼下吃一个丰盛的早餐,然后睡个回笼觉,把慵懒进行到底。
三、拍照点解析
一个被椰林拥抱着的民宿,真的有太多地方可以拍美美的照片了,也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团队带着新人慕名而来。而我们入住之后,单单在民宿里拍照就可以玩一天,解锁了各个拍照容易出片的点。
一、民宿四楼的鸟巢位置。
单单往这里一站,一大片的椰林尽收眼底。
拍出来的照片都是满满的INS风~
二、鸟巢旁边的半圆形藤椅,往这里一躺,就是度假的模样了。
三、在三楼的阳台外面,这个位置可以拍到楼下的泳池,小木屋。
很喜欢在这个位置拍的背影呀~
四、泳池边上,有小木屋,白色轻纱作为背景,随意走着,拍起来都很好看呀。
五、躺床上面也是凹造型的好地方~还有曼妙的轻纱飘扬~
六、很有巴厘岛风情的小木屋
然后站在小木屋的走廊看向外面~
七、分布在民宿里的各个吊床,都非常适合拍照~
当然可以拍照的点,远远不止我所罗列出来的,等各位看官自己去打卡去发现吧。
四、关于房型
民宿的房间都是很复古的美式风格,蓝白的主色调,再加上绿色的椰林点缀着,处处都洋溢着度假的美好。而关于房型方面,也是有许多选择,最貌美的还是当属小木屋啦,不过需要提前预订哦,因为是最热销的房型。
我们入住的是大床房,穿过蓝色的圆拱门,外面便是大大的阳台,在阳台还能看到一颗古老的木棉树。据说是整个三亚最古老的树木之一,偶尔站在阳台上与它默然对视,仿佛也有灵气一般。
浴室的是很复古雅致的风格~
还有很精致的洗浴四小件~
重点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算旺季,这样的房间人均都不到100,每天还有免费且超级丰盛的早餐供应,超级划算的呢。

购物|免税购物买买买

到了海南,必定少不了逛免税店了。 我们在海棠湾入住比邻美宿之后,了解到民宿里每天都有三趟车可以免费送客人到免税店的,我们办好入住手续之后,刚好赶上下午的最后一趟,于是便出发了。从民宿过去约莫10分钟的车程,还是很方便的。
下车之后,首先就被它壮观的外观给吸引了,建筑整体采用连续空间曲面钢结构,如同一朵娇艳的“海棠花”盛开在蔚蓝海岸线。免税城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A、B两栋楼,引进了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
里面涵盖了化妆品香水、服装服饰、手表首饰、奶粉保健品、家用电器、糖果巧克力等等商品,而对我们到说,最爱逛的还是化妆品香水之类的。
而值得注意的是,每个人只能一次最多只能购买12件化妆品,每年累计购物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元。需要提前买好离岛机票才可以购买,购买之后可以直接带走,但是需要付不享受免税的价格,到了机场之后再办理退税,也可以购买之后,等登机的时候再取,付完款之后,就会收到一条短信提醒到时候取货的具体位置,我觉得这是最简单方便的方式。
除了在现场购买之外,也可以直接在线上购买,直接关注免税店的公号就可以选购。因为线下有时候买单需要排很长的队~所以可以在现场试,然后线上下单,线上下单就只能到机场提货了。
有时候线上跟线下的活动不一样,我们了解了一下,如果是线下购买的话, 每满一千就送300积分,积分可以下次当成现金用,就是30元的样子。而线上的话,有购买满1500减100的活动~
总的来说,真的非常好逛,很多东西的价格都非常实惠!一不小心,我们就逛到夜幕降临~
出来的时候,整个建筑都亮起了灯,很是华丽,又是另外一种观感。
关于免税店的一些政策:
一、可购买的人群
年满18周岁,从海南乘坐飞机离开海南本岛,前往中国大陆地区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
二、购物的限制条款:
1、限金额——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人民币5000元以内。
2、限次数——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2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1次。
3、限数量——政策对购买免税商品数量范围进行了明确:5件之内:化妆品、服装服饰、笔、糖果;4件之内:小皮件;2件之内: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丝巾、眼镜(含太阳镜)、领带、毛织品、棉织品、鞋帽、皮带、箱包、体育用品等。
4、限品种——免税商品限定为进口商品。试点期间,具体商品品种限定为: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化妆品、笔、眼镜(含太阳镜)、丝巾、领带、体育用品等18种,国家规定禁止进口以及20种不予减免税的商品除外。
三、购买流程
客人凭购物卡在店内购物,团队客人在前台办理,非团队客人可在任何收银台办理。 办理购物卡时,境内旅客请出示居民身份证、境外旅客请出示进出境有效证件(港澳台旅客持有效通行证,国外旅客持护照),以及离岛航班信息。 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从海口美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完成购买,从三亚凤凰机场离岛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买(以完成最后一笔商品购买的时间为准)。

结尾

三亚的行程便这样结束了,把这次旅程像写一封情书般地写成游记,投递出去,你那些不为人所熟知的美好,那些小众玩法,值得更多的人拥有。
我是莫晚悠悠,一个喜欢行走喜欢宅的矛盾女子,如果有旅途的问题,可以随时留言问我的哟~

本游记著作权归@莫晚悠悠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