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五年前的10月,我一个人第一次来到清迈,得知一个月后有着号称“一辈子一定要来一次”的清迈万人天灯节,看了网上无数的照片,那种瞬间击中我心的惊艳,让我立刻决定不能停留到11月,因为这个全世界最美最浪漫的节日为可不能自己去呀,我得回去找个男朋友再一起去。

然而五年后的11月,虽说没有再自己一个人来,却也没有带个男朋友来,而是在网上约了个漂亮的小姐姐,一起买了昂贵却很值得的梅州大学万人天灯节门票,一起穿了最美的裙子,一起去放了这场没有男朋友的天灯。(摊手jpg)

【关于交通】

-     外部交通
现在全国各地已经很多地方开通了往返清迈的航线,没有的话去曼谷转机也很方便的。
 -     内部交通
A.  tutu车
清迈最方便的就是tutu车,比双条车方便,比出租车便宜,体型小,走小巷子也畅通无阻。不过要注意砍价,师傅们一般会报的比较高,特别是在夜市出来很多人要打车的时候,对半砍都没问题。
B.  双条车
双条车可以算是清迈的一个特色了,一定要体验一下,原本以为是类似固定路线的公交车,后来才知道不是这样,双条车像是拼车的tutu车,在路边看到可以随时拦下,然后告知司机你要去的地方,如果跟司机正好要去的方向顺路,司机就会跟你谈价格然后让你上车,价格比tutu车便宜,然后记得可以砍价!
C.  Grab
这是一个类似滴滴的叫车软件,非常方便简单,在泰国大部分城市都可以用,价格也是还可以,比出租车便宜,叫来的车也很干净,价格是平台固定的,不会坑人,强烈推荐。

【关于签证】

-     纸质签证
若是计划停留15天以上,记得一定要提前办理泰国签证,落地签只能停留15天。纸质签证现在也很方便,提交护照和照片就可以了,三五天就可以出签了。
-     落地签
15天之内的行程就很推荐落地签了,一个是可以说走就走,一个是现在免签证费。落地签需要准备的资料:1.往返机票(一定要有15天內返程的机票);2.护照和照片;3.2000元人民币现金(虽然是抽查的,但是还是要备好比较妥当)
落地签最大的问题就是,排队要排很久,哪怕你交了小费加快,也还是挺慢的。

【关于行程】

DAY 1  深圳- 清迈 - 普瑞普精品度假酒店
DAY 2  清迈塔佩素食度假酒店- 周六夜市
DAY 3  银庙–周日夜市
DAY 4  梅州大学天灯节
DAY 5  清迈- 拜县 - 拜县暹罗梦幻酒店

从深圳飞清迈,从一个炎热的城市转移到另一个炎热的城市,对于深圳人而言,并不需要适应温差的挑战
飞机徐徐地降落,首先看到的是极具东南亚风格的清迈机场,机场面积并不大,但机场内关键部位的中文标示,的确让国人感到非常的方便,落地后可以在机场内先少量换些泰铢,也可以购买当地的电话卡,如果没有签证,机场可以办理泰国的落地签,机场大厅外,可以非常方便的找到出租车和价格相对优惠的双条车。当然,要记得提前砍价哦,现在的清迈相对于早些年,物价还是有了一定的上涨,适时的砍价会让你节省不少的银子。

【盛开在鲜花里的普瑞普精品度假酒店】

来到宁静的小城清迈第一站,因为非常喜欢时光痕迹的感觉,所以选择了普瑞普精品度假酒店,清迈的酒店都非常的安静,而这家隐藏在清迈一个数世纪古老社区中的酒店更是被鲜花包围着低调的奢华,十三世纪泰北纳兰(Lanna)王国特有的建筑风格,在这家酒店得到了留存。
酒店只有三十间客房,每一间都是曾经古老纳兰(Lanna Style)文化的博物馆,房间里的灯都是用的暖橘色,最赞的是洗手间区域,百叶窗前是一个很大的浴缸,在温暖的灯光下泡一个澡真的超享受的!

透过百叶窗,看向窗外,是被鲜花和绿植包围的露天泳池,入夜泳池被装饰的灯光照亮,在网络上酒店的夜景泳池可是这间酒店的网红打卡地哦。

清晨,在花香中醒来,酒店开放式的餐厅早已被早餐的香气所覆盖,深呼吸,温润的清迈仿佛已深入你的心间了。早餐可以点菜单上的套餐,比如班尼迪克蛋、omelette、英式早餐之类的,颜值高还超好吃,然后果汁、牛奶、水果、面包之类的都是自助的,为了这个早餐我也愿意天天早起~

【清迈塔佩素食度假酒店:住进纯白小世界里】

对于纯净的白色,我从来没有抵抗力,就像第一眼看到清迈的这家纯白的塔佩素食度假酒店一样,立刻决定要进去住一下。

泰北的阳光把酒店建筑纯净的白色照的很是耀眼,同样是位于清迈老城区里的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的优越,步行到塔佩门仅两三百米,酒店周围寺院和购物的小店很多哦。

酒店的面积并不大,但是当走进酒店的大门,世间的喧嚣仿佛瞬间被隔绝了,酒店主体建筑被纯白包裹着,细长条的露天泳池,是个打卡拍照的好地方,尤其是对于住在一层的住客,阳台直接连接泳池,拍照超级方便的哦。(一层客房数量有限,喜欢拍照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预定。)

房间里面也是干净舒适的白蓝色系,每个房间都配有阳台,我最喜欢洗手间的浅蓝色瓷砖,有着些许异域风情。

酒店主打素食主题,对于无肉不欢的同学们,想在酒店内用餐,这可是个严峻的考验了。

【美食天堂周六夜市】

清迈浓重的夜市文化吸引着世界各国的游客,最著名的要数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毕竟一周各自只有一天,所以显得弥足珍贵。周六夜市主要以美食为主,而周日夜市是规模最大的夜市,吃喝玩乐都有,但在美食这块不如周六夜市丰富,后面会介绍周日夜市,因为第二天就去了哈哈。

周六夜市主打的就是众多的美食,从下午五点多开始,各摊位就开始各就各位了,其实当地人会建议大家早一点去,因为有些摊位的食物就准备了那么多,卖完了就撤了。这边小吃的价格都在10-20泰铢左右,非常便宜,可以一次吃个爽。
推荐一些在周六夜市上不要错过的美食摊位:
-     清迈香肠
在清迈的这些天,逛了很多夜市,吃了很多清迈香肠,只有周六夜市上这家老奶奶烤的让我念念不忘,清迈香肠有点类似国内的四川香肠,带有微微的辣味,清迈香肠里还加入了泰国料理必备的香茅,老奶奶会用小刀帮我们把香肠切成小块,装入胶袋,倒入酸辣的绿色酱汁,美味至极。

-     猪肉丸
这家摊位就在老奶奶的清迈香肠旁边,这个猪肉丸摊位则是由三个老奶奶共同打理的,分工明确,一个负责现场做肉丸,一个负责煮肉丸,一个负责收钱和递食物,特别可爱的三个老奶奶。猪肉丸下面垫了一层蔬菜,然后仍然是浇上那个绿色的酸辣酱汁,我真的爱惨了这个绿色酱汁,夜市上很多东西都是用这个酱汁,不管蘸什么都好好吃。

-     牛油果冰沙
只要在东南亚,我基本上每天都要来一杯牛油果冰沙,东南亚的牛油果便宜到让你怀疑人生。但我最爱的还是周六夜市上的这家牛油果冰沙店,这家的牛油果巨大一个,看上去像一个南瓜,一定要选择牛油果+牛奶+半糖,超级大杯超级好喝。

-     木鳖果汁
第一次知道这种东西,南瓜大小的橘红色水果,外皮带着刺,切开里面是酒红色浆果样子,据说这个木鳖果对身体特别好,所以果汁的价格也相对贵一点。果汁的味道有点像百香果,比较偏酸,喜欢喝酸的话会很喜欢。

地址:Wulai Road (Near Chiang Mai Gate),Chiang Mai,Thailand.
开放时间:每周六16:00-23:00

【女生不能入内的银庙】

清迈的寺庙有很多很多,上次来清迈已经那些寺庙都逛过了,于是这次没有逛寺庙的计划,意外得知有个很美很小众的银庙,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手工以纯银和复银以及铝打造而成的庙宇,决定要去看一看。

银庙又叫素攀寺(Wat Sri Suphan),离清迈古城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达。走到门口,就会被寺庙外墙大面积的银器吸引,在阳光的照射下,blingbling闪着光。来银庙的人非常少,在那里呆了四十多分钟才只有零星的几个人。

不过呢,银庙的庙宇里面是不允许女性入内的,所以女生就穿条漂亮的裙子,在银庙外面拍拍照吧,特别容易出大片,可惜我那天去的匆忙,没有穿一条合适的长裙。

【周日夜市:世界十大夜市】

前面说了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是清迈最不能错过的两大夜市,而周日夜市呢,更是被誉为世界的十大夜市之一,可见它有多么的值得一去。

相比较于周六夜市满目玲琅的美食,周日夜市更像是一个多元化的综合性夜市,手工艺品、街头艺人、原创设计、路边足疗、甚至还有移动理发店,当然也少不了FOOD CENTER,里面有好多的海鲜,超大一条的烤鱿鱼不要错过。

哦对了,夜市的榴莲简直是又便宜又新鲜好吃,好多人抢着买,记得去买一盒哦!

对了,如果在晚上六点前到了夜市,六点的时候整个夜市会响起泰国的国歌,你会发现所有人不管当时在干什么,都会立刻停止不动,这时候你只要跟着大家一样原地不动就好了,当国歌放完,一切又恢复原样。

【去梅州大学过一个全世界最浪漫的节日】

终于等到了11月11日,这次来清迈的最大目的,好几年的梦想和期待,终于要实现了。
在某宝上买的票,当天中午一点,会有专门的车来酒店接去梅州大学,车程大约有半个多小时,梅州大学门口有一块空地,专门用来当作天灯节的停车场,由于来到这里的都是参加今晚天灯节活动的,所以下车后只要跟着大部队走一小段路就到会场门口啦。

注意!!因为是有高僧的严肃活动,进场和下午茶歇表演的时候会要求穿吊带和短裤的租一个披肩和裤子,不过后面放天灯的时候高僧离的很远,想要穿漂亮裙子拍照的话,可以快快脱下来拍几张然后再披上,总之,记得在高僧面前一定要按要求穿着,是对他们的尊重。其实最好的是穿一个不是吊带的长裙,好看又不用那么麻烦的披肩。我和小伙伴就没有提前了解清楚,穿了吊带裙,于是全程裹着棉质披肩,在炎热的夏天真的要热死了。

进场后每人会发一个帆布袋和餐券,下午一直到晚上六点,都是茶歇和表演时间,可以凭餐券去美食区领各种美食,食物好丰富,蛋糕、面包、泰国小吃、鸡腿、鸡翅、猪肉丸、包子、甜品、饮料、水果甚至还有冬阴功泡面,

诺大的场地里,树荫下摆满了凉席和蒲团,拿了食物的客人就可以随便找地方坐着,看着表演吃着美食,等着天黑后进入正式的天灯节活动现场。
差不多六点的样子,会场会统一组织大家进入主会场,按照座位号坐好,两个人两个人坐一起,中间有一个点灯台和两个天灯。会场很大很大,前一个小时是高僧诵经和冥想仪式,晚上八点正式开始准备放天灯,活动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坐满,当时还在担心真的有万人天灯的效果吗,后来在八点前全部坐满啦。

为了达到万人齐放天灯的那种极致的震撼和浪漫,台上的主持人一直在强调一定要根据她的指令再放天灯,所有人先将天灯点燃,这个必须要两个人一起完成。

随着主持人的倒数,那种在视频里看了无数遍的场景,那个在脑海里想象了无数次的画面,真真切切的出现在眼前,太美了,是那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震撼和惊艳,只想说,此时此刻,人间值得。

真的,这一辈子一定要来看一次万人天灯,我在斥巨资买下这个门票的时候,还在想,这一辈子就看一次了,买就买吧,但当天灯放起来的那一刻,我想这一辈子绝对不能只看这一次。

【清迈– 拜县】
这次去拜县是在当地和别人拼了一台面包车。起初,一路向北,车窗外泰北十一月的风光不时的令我按下相机的快门,渐渐的汽车钻进了群山之间,一个弯接着一个弯的开始了过山车似的体验,之前那份被窗外风光着迷的心情,随着山路蜿蜒而逐渐的消失了,三个多小时,拐了700多个弯,终于看到了拜县标志的“入口”,就是那快被无数游客拍照打卡的“吐了四次,终于到了拜县”的牌子。

【拜县暹罗梦幻酒店,梦幻般的旧时光】

参加完天灯节,我和朋友订了拜县一个非常美的度假酒店,决定去“隐居”几天。
四年前第一次来到拜县,非常游客的挨个打卡了拍照点,这次在清迈,无意看到了拜县暹罗梦幻酒店的照片,我的妈呀,以甜腻小清新著称的拜县居然还有这么高级复古的郊外度假酒店。
从清迈前往拜县的路上,脑海中一直勾勒着这家梦幻酒店的模样,当我拿着行李来到酒店大门外,整个世界仿佛瞬间变得生机勃勃了,身边的绿植和眼前极具复古风格的酒店,这不就是我梦想中假期应该有的模样吗。

虽然这个酒店在郊外,但是拜县本身就很小,酒店到拜县主街也就三分钟车程,酒店也有自己的shuttle往返酒店和主街。
真的想要吹爆这里的环境,太棒了,一进入大门就是浓浓的英伦复古风,听说酒店是一个英国人和一个泰国人合开的,英伦风格的气息在这家酒店每一个角落无声的蔓延开来。

各种旧时的小摆件到处都是,植被绿化覆盖的满满,独栋的小别墅藏匿在其中,像是来到了英国的某个庄园里。

酒店的房间非常宽敞,而且私密性极高,还带有后院,洗手间里有个可以看到后院风景的大浴缸,在里面泡澡不要太舒服哦。

我们太喜欢这个酒店了,于是在这的两天里有一整天都是泡在酒店里,也就在酒店餐厅解决了一日三餐。没想到这个酒店餐厅不仅好看,还好吃。从早餐的三层水果点心和班尼迪克蛋到中午的三文鱼意面再到晚上的烛光晚餐,每一顿都吃的好爽。
餐厅旁边就是酒吧,入夜一定要吹着晚风和心爱的人小酌一杯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文小象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