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2月份的江浙沪,已是被寒气包围,才离开艳阳的我就开始怀念温热的阳光洒在身上的触感,怀念人声鼎沸和烈日当空,“泰国”三个字毫无征兆地跳进我的脑海,买上机票,收拾行李,开启了我今年的第六次泰国之行~~
如果说大海是每个人心中的白月光,那么泰国一定是代表着炽热和光亮的骄阳,一年四季都盛放在旅游大地上生生不息,大家喜爱泰国也并非是毫无缘由的,每次去泰国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像是叮当猫的百宝袋,永远不知道下一件会是什么让人爱不释手的宝藏……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给一个国家列出一两道代表菜应是不在话下,但是泰国的代表菜着实让我为难,一只手很难数下来,冬阴功汤、菠萝饭、芒果糯米饭、碳烤海鲜等等,每去一趟都会胖三斤回来,舌尖上的泰国总是迸裂出绚丽的光彩。
除此之外,泰国更是女生们的购物天堂,物美价廉四个字是最完美的体现,购物的快乐和钱包变瘪的速度不再是反比,是比口红大王李佳琦还要引诱人的存在,简直是购物界的大魔王,据说女生最幸福的时刻就是自由买买买的时候,只要投身商场,林黛玉立马化身薛宝钗……

作者介绍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沈小娴童鞋,
喜欢用自己的脚步走遍各地,如果说有哪件事情值得我一直坚持到底的,那就是旅行。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办公室 里永 远遇不见的人,那些遗世独立的孤傲美好,那些奇幻迷人的热情,你没去过,就永远不知道,在这个星球上,还存在着各种不一样的美景……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喜欢我的照片,就请关注我哦,有任何旅行中的攻略,我都愿意为你解答与分享,图文原创,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版权归作者所有。
欢迎关注我的小窝:
微博:Miss-沈小娴
公众号:记忆中的橡皮擦
微信:175568038

行前准备

一、 货币兑换:
建议提前在国内银行预约兑换货币,因为到泰国过关时有可能会抽查携带现金数量(1W泰铢/人),汇率都会实时变化,我这次去的时候汇率是1人民币=4.27泰铢,比上半年的汇率要不好,仅供参考;
ps:在泰国支付宝和微信还是比较普及的,毕竟中国人旅游的人多,一般便利店或者商场都支持,再带上一张VISA或者银联就更完美了,当地有很多银行可以取钱,如果一次性取钱多的话加上手续费的话还是比较划算的。
二、必备APP:
1.Google Map(导航必备)
2.Google 翻译(语言沟通的救星)
 3.Grab(泰版滴滴)
4.行程助手(行程规划、记账本)
三、物品准备
1.防晒霜,泰国的温度很高,建议选择SPF50+;
2.防晒衣,材质轻薄凉爽,方便携带;
3.驱蚊水一定要带好,那边蚊子很多,尤其海边有各种虫类;
4.洗漱用品,如果嫌麻烦,那边的711和全家都很普遍,可以去超市购买;
5.护照复印件打印两份分别放在随身的包和行李箱里,以防不时之需;
6. 相机尼康D800,尼康Z6,镜头14-30mm、35mm,24-70mm,50mm,70-200mm,无人机大疆御2、三脚架等拍照设备和各类充电器;
7.女生建议带一些适合拍照的裙子,海边很适合飘逸的连衣裙,别忘了再带上个草帽和太阳镜,光照很强,经常会睁不开双眼;
8.网络:可以提前某宝上买好电话卡或者租好wifi,泰国当地的电话卡AIS信号不错,可以推荐...
四、关于签证
泰国实行落地签的政策以来可谓是相当便利了,而且现在一直在延续落地签免费的政策,给我们省了几百块钱,如果要走快速通道的话是额外支付200泰铢,要求是带好有效护照、往返机票(可电子票)、入住酒店信息(可电子信息)、入境卡(飞机上会给)、签证申请表(现场填)、40*60mm白底照片,可参考以下模板……
五、关于机票
机票建议提前订好,东南亚机票经常会有打折活动,可以多平台对比,但提醒大家的是在选择航班的时候要注意行李问题,某些廉价航空虽然机票便宜,但是一般不带(或者带很少)行李额度,加上额外的行李费用可能就不一定划算了。
小娴此次的航班参考如下:
杭州——曼谷:中国国航CA733 10:20——13:40
曼谷——杭州:中国国航CA734 14:55——19:35

旅游推荐

以前去曼谷,发现没什么地方可以玩,后来才发现大错特错,曼谷可玩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去一次两次实在玩不过来,这篇文章就简单给大家罗列几个拍照好看的点:
壹丨暹罗古城
暹罗古城可以算是来泰国感受风土人情、宗法礼教的必来之地了,整个公园占地数千亩,将泰国各地各代具有代表性的的建筑物都荟萃浓缩于此,所以也有人称之为“小泰国”,由此也可见得暹罗古城之于泰国有多重要。
古城之内聚集了77府与一处,也从泰国古城正式更名为暹罗古城,它不光只是一个文化荟萃宝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馆,展览品则是泰国历史上各个著名建筑了,许多跨越两地的古建筑都在此得以再现,不仅是文化的精华,也是时代的变迁留下的辉煌。
在暹罗古城出现之前,想要参观两个著名寺庙需要乘车跨越千里,可现在只需一辆自行车就可以在“小泰国”便可游历江山,看遍繁华,景区内很大,建议租一辆自行车或者电瓶车,不然腿酸到回家都不认识……
众所周知,泰国自古便深受汉文化的影响,佛教也是我国一大教,来到暹罗古城的中国人都难免感受到一阵扑面而来的“中国风”,一瞬间甚至以为自己还在国内,心里突然有些情感被唤醒,大抵就是信仰无国界吧。
古城内的古建筑都是按照它们的原身1:1还原的,尤其是圣佩奇宝殿更是耗资五亿泰铢重现其风貌,甚至连建筑材料都与原皇宫并无二异,在一片金碧辉煌的泰式闪耀中,独自淡雅地立在水边。
虽然圣佩奇宝殿并不能进去参观,但是十分适合打卡拍照,静谧的湖水旁脱俗典雅的宫殿映衬着,这样一副景象随手一拍都可以是画报级别,租一身泰服,随处一站都是一张好看的照片。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来了一趟暹罗古城,无意中却打卡了泰剧《天生一对》的取景地,其中最让我震撼和喜爱的就是罗汉庙,据说是古城修建者自己的设计,整个庙宇悬于水上,各条长廊纵横交错,远看磅礴大气,近看辉煌壮丽。
在庙宇中还供奉着许多的罗汉造像,和庙身一样闪着金光,穿着一袭泰式风情的衣裙穿梭其中,竟然不会因为和建筑“撞色”而感到奇怪,反而更加融入这番景色,尽管华丽却不失雅致,这也是泰国风情最让人迷恋之处。
像这个国度的文化一样,建筑业同样层次分明,整个建筑只由金色和墨绿构成,但是却一点不见其繁重和单调,庙顶分明的界限,桥廊上精致起伏的雕刻纹饰,都在不起眼的地方补足了精致和层次,即使颜色单调也不觉俗气。
整个罗汉庙是建造在离岸的水上,绿水和庙顶的蓝绿色交相辉映,俯瞰下来会惊觉整个罗汉庙的布局竟然也是一座盛放于水中的庙宇,每一座建筑之间由金色桥廊相勾连起来,看似杂乱无章实则却是经过精心的设计。
泰国的文化不言而喻总是让人有一种神秘复杂的感觉,甚至有些还带着些恐怖色彩,令人打从心底敬畏不已,比如下面呢的鲶鱼庙,光是听名字就足够引人遐想,实际看到了更是让人惊叹。
航拍下的鲶鱼庙竟真是一条巨大的鲶鱼环绕着岛上的寺庙,像是守护神,也像是禁锢者一般,身上的鳞片即使远看也清晰可见,不得不夸赞建筑师的手笔。
中国的儒文化总是让人偏爱小桥流水人家的淡泊,从未想过泰国的小桥流水皇宫却也别有一番滋味,并不是让人厌烦的、俗不可耐的,金碧辉煌的宫殿庙宇好像本来就应该和自然山水融合在一起,相互抵消彼此两极的味道。
作为一个文化气息浓厚的国家,动物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位置,许多建筑和守护神都是动物而非人形,信奉自然和强烈的人工形成鲜明的特色,竟神奇地融成一方色彩斑斓的文明,而这些文明和色彩都被浓缩在暹罗古城之中,像一个炸裂的火球,凡人无法抵挡它魅力的进攻。
门票:700泰铢/成人
开放时间:09:00-19:00
景区内交通:游园车、电瓶车、自行车
外部交通:乘坐BTS到Kheha站下车,从3号出口出站后打车前往
贰丨粉象博物馆
说到泰国,除了盛情和热烈之外还容易想到憨厚的大象,在中国大象在很多人的认知中都是憨厚本分的代表,殊不知在泰国它确实力量与优雅的象征,大象天生的大块头拥有者连猎豹都惧怕的力量,但是行事作风却十分端庄,成为泰国国王的象征。
暹罗古城的不远处就是粉象博物馆,也叫作三头神象博物馆,一尊三头神象就屹立于博物馆上方,传闻三头像是泰国民间故事中的象神,因象神是婆罗门教中一位天神的坐骑,故此象神通广大,不论什么妖魔鬼怪都不是它的对手。
为表达对三头像的尊敬和观者的虔诚,所有的游客在进入管内上台阶之前都要拖鞋子,刚一抬头引入眼帘的就是一片嫩粉色,整个神殿都是粉色墙面和装饰,让人一时忘记这是个神殿,美不胜收。
迎面进入就是挑高的神殿透光、珐琅天花板,天花板上的纹饰是西方彩绘玻璃搭配世界地图和十二宫图,富丽堂皇、精妙绝伦,在看到这一切的时候脑海里就闪现出这两个词,好像这两个词就是为了形容这里而造……
与我常爱的素净淡雅不同,博物馆内的每一个阶梯、每一面墙、每一根柱子,都是经过精细雕琢刻画的,好像容不得一点空隙和留白,特色的花纹文满了所有肉眼可见之处,雕梁画栋不外如此,甚至连每一个梁柱的底座都刻着不同的故事。
循着阶梯往上行走,可以俯瞰整个大堂,全是一片粉色,再辅以浅金色的浮雕和饰品穿梭其中,整个人行走在中间好像都泛起了一层粉色泡泡,如果说每个女生小时候都会有一个粉色天堂的梦想,大概就是这样了。
大殿内一共有四根梁柱,每一根上面都刻满了宗教故事,优美的神迹被揉进凡尘的宫殿好像也带来了圣洁,传达着世界和平的真实和寓意,粉色传达的温暖和美好都悉数灌进我的心里,来这里走上一遭好像心灵都被洗涤了。
旅程不止是一趟身心的洗礼,更是记录生活琐碎间具有仪式感的美好部分,总是会有从未见过的风景想要被装进相机,这不能概括成拍照打卡这一项流水线行程,例如这粉色神殿,很难在别处找到了。
所以,尽情地来“拍照打卡”吧!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粉色的大象和华丽的未来。
门票:400泰铢/成人
开放时间:09:00-19:00
交通:BTS到Pu Chao站下车后打车
叁丨郑王庙
泰国是一个佛教文化深种的国度,虽然同是寺庙,泰国的却与中国青砖灰墙红瓦式的模样大相径庭,大量的雕饰和绘画占据着寺庙外墙,与其说是寺庙不如说是建筑艺术品更为贴切。
郑王庙主塔的周围分布着四条阶梯,顶部每面的壁龛中都供奉着骑着三头白象的天神之王因陀罗,塔身的每一层也都会有守护神、武神、神兽、夜叉和文官等纹饰,虽然经年岁月但依然是色彩斑斓。
郑王庙也称为黎明寺,因为最高的那座塔高达79米,塔尖仿佛要刺破长空直插云霄,人们便觉得这寺庙是每日最先迎接黎明的地方,它的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素有泰国埃菲尔铁塔的美称。
关于郑王庙的命名还有一个小故事,据说它是为了纪念泰国民族英雄郑召,郑召在暹罗内忧外患之际,顺着湄南河而下,看到旁边坐落着一座高耸入云的寺庙,恰逢黎明缓缓降临,郑昭觉得这是一个好征兆,他肯定能够功成名遂,凯旋而归。果然,他成功击退了入侵者,统一了暹罗,后来这寺庙便有了两个名字,为黎明寺或是郑王庙。
拾级而上,不但不觉疲倦反而越发被郑王庙的优雅所吸引,每一层都有丰富各异的浮雕和彩绘,不同于大皇宫的金碧辉煌璀璨夺目,这里是沉着典雅又恢弘大气的,就算是面对着守护寺庙的怒目金刚也不觉压抑。
无论如何美轮美奂,郑王庙始终都是供奉着神佛的地方,为了表示虔诚和尊敬,来到这里的游客需要穿着不露肩且长度超过膝盖的服装,一定要注意哦~
泰国受到汉文化影响之深在郑王庙也能寻到一丝踪迹,这让我在欣赏异国风情时也能心生自豪,同时也不得不佩服文化融会贯通的强大魅力,这贴在塔身上的彩色装饰竟然是陶瓷片、玻璃和贝壳,像是一包什锦味的水果糖,永远都在期待下一刻的发现。
纷繁复杂的泰国埃菲尔铁塔从整体看上去更有一种古朴庄重的气息,层级式的分布十分工整震撼,随处坐下就是一幅风景名人画。
门票价格:50泰铢/成人
开放时间:07:30-17:30
交通:BTS坐到Saphantaksin站,然后到N8码头坐轮渡到郑王庙,赶时间的建议打车

按摩推荐

如果一定要找出能和泰国人妖的人气相比肩的活动,那一定就是泰式马杀鸡(massage)了,泰式按摩的发展一直跟随着泰国的兴衰起落,在早些封建时期只是泰国皇室才能享受到的,现在终于流行于大街小巷,根深蒂固在每个人的血液中,也成了当今世上最火热的按摩手法。
常有人说来到泰国可以不吃芒果糯米饭,但是一定要去做一次泰式按摩,不仅可以舒活筋骨,还可以美容养颜,但是泰式按摩的技术也并不都是统一的,下面给大家介绍这次我寻觅到的两家按摩店。
壹丨Montra Health Massage
这次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central word的Montra Health Massage,这家店的外部装修与印象中的传统泰式按摩不太一样,紧跟国际时尚潮流的简约风装饰,让人很难想到这竟然是一家专业的泰式按摩店,传统泰式按摩也冲破刻板印象束缚,越来越走向现代化体验。
这家的套餐很多,我选择的是Montra Iconic Health Massage,工作人员还会让我选择喜欢的精油香味:总共有三种味道:柠檬、橘子、薰衣草。
Montra Iconic Health Massage是用特殊的手法,使用精油按摩,结合西药和特殊温压混合药草,按摩完整个人都很舒服,会让感到舒适和放松,尤其是长期上网和用手机的人,背部和颈部的肌肉总是紧绷着,需要按摩来环节紧张(温馨提示:Montra Iconic Health按摩时需要脱掉衣服)
可以使人快速消除疲劳,恢复体能,还可增强关节韧带的弹性和活力,恢复正常的关节活动功能,达到促进体液循环,保健防病,健体美容的功效。
Montra Iconic Health Massage结合了西方的按摩技术,通过按压,拉伸,使用手指和手臂,帮助我们从长时间的工作中释放压力,可以真正帮助释放全身肌肉的疼痛,泰国草药的好处是不仅能更快地缓解疼痛,还能增加血液流动和循环,我最喜欢的是它让我的皮肤感觉更加光滑了,像我这样久坐的人,每一次按摩都是重生。
泰式按摩多采用细腻的指压手法,着重对人体四肢和大肌肉群进行拉伸推捏等,使手掌心的力量均匀渗透到肌肉深处,以达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的作用,对于消除疲劳有着明显的功效。
从头到脚,一个部位都不落下,常穿高跟鞋的女生应该很喜欢在逛完商场血拼之后来一次酣畅淋漓的按摩,所有的疲劳都消失还能再上“战场”!
Montra Health Massage还有另一家分店,位于对面的big-c商场里面 ,与第一家雅致简约的风格有所不同,这家店采用以玻璃为主要材料,十分方便在商场逛到全身酸痛之后进去充血补充能量,现在去还有折扣套餐,第二个人可以半价哦,这个价格我认为特别划算。平时的价格都在90分钟2600泰铢,120分钟3500泰铢(可以乘坐BTS在Chidlom或Siam站下车,然后沿着天桥走到二楼Big-C购物中心的入口)
在商场里购物买买买之后,来到这里做一次泰式足底按摩简直是舒服啊, 躺在店内,可以透过偌大的玻璃落地窗观赏店外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色,再加上舒缓细致的按摩手法,好像是一个飘飘然的神仙视角,真是快活似神仙的现实体验。
贰丨Divana Scentuara spa
另一家连锁按摩店更加精致高端一些,如果不是事先做好攻略,刚看到这家店我甚至猜不到会是SPA馆,Divana Scentuara spa将九十年以上的古老建筑改造成了殖民地时期风格的水疗馆,这是是Narisara王子建造的,融入了西方维多利亚殖民风格,胜似闹市仙境。
去的时候恰逢遇到了开幕仪式,有很多泰国表演和水疗研讨,在活动中,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穿着泰服,热情欢迎每个人,还有我特别喜欢的甜点……可以欣赏花香芬芳满浪漫的玫瑰花园,精致舒心的服务和极致的水疗享受,好像成为了泰国王室,享受贵妇等级的待遇。
Divana为每个人准备了四种Signature香气,以放松,激发活力,恢复活力和舒缓身心。 Divana坚信:“真正的放松来自身心的平衡,从内到外,乃至每个人的健康。”
DIVANA SPA馆不仅是在外观上给人以清新放松的环境,还可以欣赏花香芬芳满浪漫的玫瑰花园,精致舒心的服务和极致的水疗享受,好像成为了泰国王室,享受贵妇等级的待遇。
Divana Scentuara最极致的有机水疗馆可以体验到三十个以上的水疗套餐,我这次选择的是260分钟的暹罗浪漫玫瑰经典水疗,价格是8,550泰铢,但是相比他们的服务超值,给大家推荐一下。
采用的是由内而外Ashiyu Foot Soak的疗法,让身体重新焕发活力,从头到脚全身心来一次治愈,第一部就是用盐水泡脚,可以疏通脚底的血液循环放松身体。
然后用温热的玫瑰精油按摩舒缓肌肤,以喜马拉雅山脉最好质量的天然精盐,被称为世界最纯天然的精盐除老化角质,焕发活力,保持水润,用喜马拉雅山玫瑰盐岩磨砂给全身去角质、细化,改善皮肤的状态和粗糙问题。
使用富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蜂蜜舒缓全身粉末磨泥,让全身肌肤超级水润,皮肤光泽。
贴心的是水疗中途还有喝茶休息的时间,喝一杯暖茶,暖到心间……
接下来进行玫瑰脉轮头部疗法,眉骨与额头按摩疗法放松全身,消除压力,使用玫瑰在眼影周围去黑眼圈,使用热毛巾按摩肩膀,通过热石按摩放松肌肉和皮肤,以喜马拉雅玫瑰盐岩磁石排毒,使用蜂蜜、玫瑰花水和红糖玫瑰磨砂对头部排毒,每一根发丝都受到了悉心的呵护。
接着蒸皮肤,以玫瑰抗老全身,最后是泡玫瑰牛奶浴,牛奶浴和玫瑰的结合几乎是所有女生最爱的泡浴方式,玫瑰的浪漫与牛奶的细腻结合在一起,好像可以整整一天都腻在这里,时光的流逝都变得缓慢,不知不觉间让皮肤重获美丽新生,气质直比美丽优雅的拉达那哥欣气质女王。
260分钟简直就是一次回血,全身舒畅,结束之后还有特色的点心提供,真的非常贴心。
水疗结束后,还有饮品和水果,在水疗之后可以放松一下,整个身体可以完全放松。,按摩的力量是旅途中舒缓身心的完美之选。
地址:Divana Scentuara Spa位于Somkid巷,距离BTS Chidlom站,步行5至6分钟。

购物推荐

壹丨尚泰百货centralwOrld分店(CENTRAL @  centralwOrld)
来到泰国必不可少的活动就是疯狂买买买啦!尚泰百货centralwOrld分店(CENTRAL @  centralwOrld)坐落于曼谷市中心区域,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的centralwOrld里面,是曼谷旅游不可错过的购物目的地,商场内不仅有许多国际大品牌,还有泰国本地口碑品牌也都进驻在这里。
一进门便是琳琅满目的商品货架,灯光彩报和一众专柜简直是诱发购物女孩心中小鹿狂撞的最佳猎手,奔向专柜就是奔向天堂,一路上都好像鲜花铺路开辟新世界大门。
这次去centralwOrld发现曾经的ZEN百货已经更名为尚泰百货centralwOrld分店(CENTRAL @  centralwOrld)了,进行了重新改建和品牌升级,给我们的购物带来了更完美的体验。
一楼一进门最显眼的也是最热闹的地方,那就是女生最爱的化妆品专柜,比李佳琦的OMG更要让人想要购物的当然就是自由穿梭在各个化妆品专柜之间,各种国际大牌都能够在这里找到,据说是最容易迷路的商场!
如果要来centralwOrld购物最好是准备好一整天的时间,因为在尚泰百货centralwOrld分店(CENTRAL @  centralwOrld)一楼就即将花费掉几乎一半的时间,泰国专柜最让人喜爱的就是物美价廉这一特点,几乎所有大牌都可以在这里以低于国内的价格买到,品种也十分齐全,最新款粉底、口红、眼影、腮红,还有更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小众美妆。
据说美妆柜台就是爱美女孩的第二个家,专柜前的每一根口红都是心脏狙击手,站在口红试色柜台上多希望自己多几张嘴把所有喜欢的色号都试个遍。
专柜热情体贴的“柜姐”都会细心为顾客讲解、推荐,商品种类也涉及美妆、护肤、彩妆、香水等各个领域,许多紧俏色号都能在这里找到,是名副其实的东南亚最大的商场之一,逛累了还可以到楼上稍作休息再战。
二楼也是以各大国际品牌为主的服装区域,国际化程度十分高,穿梭在其中很容易忘记身处异国他乡,果然购物能够拉近跨国界的距离。
走在走廊上几乎无暇去顾及前路,只忙着左顾右盼寻找最心仪的衣服,心动在逛街的时候是最廉价的东西,几乎每一件裙子都想要纳入囊中,但是未知的缤纷世界却远远不仅于此,只有自己来到这里才能体会到人间天堂的魅力。
三楼主要以女士内衣为主,最关键的是整层楼几乎都是内衣,泰国的内衣质量也是远近闻名,来了几次泰国也买了好几件内衣回去了,买到就是赚到绝不是说着玩玩的!
无论想要什么材质、碗型、功能的都可以在这一层找到,不用费力去寻找专卖店,只需来到尚泰百货centralwOrld分店(CENTRAL @  centralwOrld)三楼就足矣。
四楼是运动专区,许多运动品牌都能够在这里找到,种类也不只是运动衣裤,还包括一切出门、登山、旅游能够用得到的物品,就算是只身来泰国,在四楼也可以补全所有旅行需要的装备,不用担心出门不方便啦。
前面几层几乎都是女士的天堂,四楼终于算是到了男士的世界了,无论是背包还是皮鞋,都可以在这一层找到。
再往上一层,五楼就是儿童专区了,泰国的儿童用品一直也是声名在外,质量优价格低,不仅仅只能在外面的小摊贩上买到,在尚泰百货centralwOrld分店(CENTRAL @  centralwOrld)也依然如此,整层楼与之前楼层的装修都不太一样,一眼看过去全是可爱的小动物和彩色的小物件,像是一个童话世界一样。
六楼还有客服中心和退税区,具体位置根据商场里的指示就可以找得到,退税区的人并不是很多,不需要排长队,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点,不过退税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携带护照及离境机票,且退税后只能从素万那普或者廊曼机场离境。
七楼的living house也非常好逛,基本上以家居装饰和厨房用具为主,摆放的花瓶器皿都像是一件件艺术品,真的超级好看啊!
风格也非常多样化,无论是想要金碧辉煌的泰式风格,还是清新大气的海边风格,亦或是风情浓厚的波西米亚风格都能找到。
Living House生活空间不只是家居装饰,还有许多的美食店铺值得推荐,整层楼的店铺在入口处就有一个导航表,想要在这偌大的七楼找到目标餐厅也轻而易举。
就算没有确定好的目标餐厅,随意找一两家店坐下点餐也很少会踩雷,这里有着很多都是米其林推荐美食,价格十分亲民,且每家店都有其可圈可点之处,也不用担心去网红餐厅排队排到头大了。
不愧是米其林推荐美食,很难想象能够以普通小店的价格吃到,几乎每家店都没有踩雷的食物,其中很多是有着泰国本土风味的东西,酸甜口感十分美味,在饱腹之余也能一扫购物的疲倦。
贰丨奥特莱斯:
第二个购物天堂就是泰国首个国际名牌奥特莱斯了,在这里可以用3-7折的折扣买到世界顶尖大牌,毗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从市区前往会有点距离,但如果正好要去机场的话会非常方便,整个购物村不仅融合了法式小镇的风格,还糅合了泰国的文化风情在其中,在购物中体会度假村一样的休闲怡然。
这次来到奥特莱斯发现了一家宝藏内衣店推荐给大家,之前就曾说过泰国的内衣深受国人好评,而wacoal(华歌尔)就更是内衣品牌中的佼佼者,几乎是来到泰国每一个女生必买的品牌。
华歌尔虽然是日本的品牌,但由于在泰国本地有加工场,价格就是低到难以想象的程度,而且华歌尔的内衣无论是布料选择还是花纹做工都十分精细,很难让人不心动啊!
这个系列都是2020年最佳选择”,有无钢圈内衣,舒适、裹胸,细节特别赞,有很多颜色和款式选择,Wacoal BEST SELECTED 2020有3个系列,分别是:
1、无钢圈文胸更奢华、性感,配以高质量的蕾丝和衬托,让女孩舒适展现完美身材;
2、魔力挺内衣使用高质量的海绵让想要更丰满的女孩更加自然挺拔;
3、T多功能文胸系列可以让你运动时同样舒适优雅并且有多种款式可选;
可别以为华歌尔的盛名只是因为其价格低,主要原因还是质量优秀和品种多样,无论是想要轻薄款、运动款、聚拢款还是调整款,都能够在这里找到,一站式解决购买内衣的问题。
除了价格低、品种多、质量优之外,从颜值上也征服了广大女性的审美,无论是小清新还是成熟风、无痕还是施华洛世奇系列,都让人赞叹,简直无可挑剔,算的上是内衣界的王者。
作为专业的内衣品牌,自然是有关内衣的一切用品都能够买到,其中最推荐的就是内衣专用的洗衣液,可以最大限度地呵护内衣,味道也很好闻,做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吧。
我去的时候还恰逢打折,部分商品还打六折,简直便宜到不要钱,还能送额外的礼物,怪不得许多国人来到泰国第一件事就是抢购华歌尔的内衣了,出示护照还可以获得5%的折扣,2020年1月31日前消费满5000泰铢免费赠送毛巾。
叁丨鹤羽药妆店
泰国商品的实用性一直是我心目中的top3,尤其是一些增加生活幸福感的精致小物,从细节制胜,比如泰国的驱蚊水、清凉油、身体乳、药膏等等,每一样都是不起眼的生活必备用品,却让人爱不释手无限回购,简直是爱用物中最单纯不做作之流。
所以每次来到泰国我必去“扫货”的就是鹤羽药妆店,它是日本第一药妆店,销售日本保健食品、化妆品、家居用品和零食,在这里面几乎可以把我想要的东西都买到手,一站式购物,而且价格也十分公道合理。
在鹤羽药妆店可以一次性把所有的日用品买齐全,每个货架的东西都摆得超级多,品种不用说更是齐全,挑的人眼花缭乱,补货速度也非常快,几乎每种味道和种类都少有缺货,在满满当当的货架旁就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
比较推荐的是可以买蜈蚣丸、老虎牌膏药这些常用得到的膏药,效果很好而且价格不贵,每次来就都可以多备一些,在家里屯着以备不时之需,尤其是在季节交替或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情况下,总是有备无患。
当然说到药妆店让人最先想到的还是面膜了,药妆店的面膜买起来总让我能够安心地使用,面膜对于女生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能找到一家信任的药妆店也实属不易,能够买到许多品牌的面膜而且质量还有所保障,买面膜这事可不容含糊。
在鹤羽药妆店购物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使用KBank,这也是中国人在泰国畅快地吃、喝、玩、购的关键,只要带有开泰银行商户标签的店家,都能够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消费,对于我这种出门不喜欢带现金的人来说简直是莫大福音。
除了KBank的微信公众号会一直推出各种优惠和泰国旅游攻略之外,使用KBank还可以享受电子支付优惠,让泰国之行成本一低再低,还可以在带有开泰银行标志的ATM机兑换泰铢,还提供中文界面,在泰国旅游再也不用愁啦!
肆丨LEVI'S
LEVI'S相信去过泰国的朋友一定都会提到,泰国的LEVI'S根本就是划算到不要钱啊!价格相当于国内的2—3折,作为国际大牌更是不用担心质量会有所参差,不仅价格低最重要的是款式还非常齐全。
可能是店铺也习惯了长期的抢购风潮,店内虽然一直人来人往但是款式和尺码却是一直非常多的,我一头扎进LEVI'S足足逛了一个下午才感觉到疲惫袭来,每一条喜欢的牛仔都不知疲倦地试穿、比较,竭尽全力想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款式,当然最后也还是同时买下了,看来这么便宜的价格国内可能很难买到的。
720 721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牛仔裤,只能在泰国商店买到。
LEVI'S同样也可以在付款的时候使用KBANK的优惠,甚至比在国内的优惠还多,只要关注“开泰银行”的公众号,就能够获得关于它的详细介绍,还包括在泰国旅游、购物、优惠,叫它“掌上泰国”也不为过,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泰国游。

美食推荐

壹丨金宝罗帝王卷
每次来泰国就免不了去王权免税店逛一圈,汇聚众多世界时尚热销品牌,交通也比较方便,简直太适合买买买了!
泰国的美食想必很多人都喜欢,每次去免税店必买的零食必须推荐给你们,金宝罗帝王卷只能在皇权免税店买到,全家人都超爱吃啊!
店门口还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制作,一阵阵暖流中带着蛋卷浓郁醇厚的香气,光是闻着香气就足够勾引人的食欲爆发。
本来是冲着金保罗椰卷系列去的我,无意中还发现了帝王卷和小老板的合作新产品——咸蛋黄海苔脆皮杯和金保罗海苔椰卷,这对爱吃咸蛋黄和海苔的我来说简直是天大的福音啊!
咸蛋黄带着丰富浓密的口感,能让所有的味觉瞬间变得有层次、有厚度,而海苔则是提鲜界的霸王,带着大海的鲜香和酥脆,和着蛋黄混进椰杯中,蛋黄的浓醇、海苔的鲜香、椰子的清爽完美地结合为一体,咬下一口就有多层口感在口中炸裂开来,带来舌尖上的极致享受。
如果世界上会有人不爱吃咸蛋黄,那来到泰国的一定没有不喜欢吃海苔和椰子的,于是帝王卷和小老板合作推出的金保罗海苔椰卷几乎人人都能爱上,海苔本身自带的一些咸香,和清爽甘甜的椰卷结合在一起,酥脆爽口,满口飘香。
除了金宝罗帝王卷之外,还有很多其它的特色零食可以带回去当手信,尤其是各色水果干,简直是我购物的主战场,泰国的热带水果因地理原因多汁味美,特别是榴莲干、菠萝蜜干、芒果干等,无论是分量还是味道都让人爱不释手。
贰丨KIN HEY餐厅
KIN HEY是知名摩登餐厅Greyhound cafe旗下的一家泰式新餐厅,经营理念就是为顾客提供苍蝇小馆的饭店,叫上二三好友来此聚会,体验繁杂闹市中一点温暖的慰藉,相当于泰式的居酒屋,装潢也以亲近为主。
不仅有别处吃不到的泰式家常菜,而且还融合了各种泰国街头风味小吃,想要尝尝正宗的泰式家常菜和街头小吃的一定不能错过,烤鱿鱼、虾仁、扇贝和冬阴功等招牌更是不能漏下。
餐厅内的小吃都是现场制作的,就像真的把街边的小摊贩都集中在这一家店里面了一样,加上店里自制的泰式酱料,一股浓浓的泰国风味在嘴里萦绕,这是无论在国内哪家泰式餐厅都吃不到的,真正的泰国味。
店内装潢比较简约干净,可能是由于空间布局比较合理,所以店内即使人多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很混乱,用舒适安静的木色和灰色作为主色调,物品摆放品种繁多却有序不见杂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有特色的街边小吃美食之外,最重要的可以吃到正宗的泰国家常菜,酸甜爽口,汤头浓郁,几乎每一道菜都配有自己独特的酱料,更是锦上添花,简单介绍下我吃过的好吃的几道菜:Thai Spicy meaty pork space ribs hotpot、Local premium Thai black korat beef、Fried chicken wings marinated with fish sauce……每一道菜都是舌尖上的美味,留下唇齿间的余香,久久难以释怀。
虽然每道菜都很好吃,但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胃,留出空间来品尝他们家的招牌甜品沙冰,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来添加佐料调味,虽然之前已经饱餐一顿,但耐不住女生总是多一个专门的甜品胃,满满一大盆都让人意犹未尽,吃了还想吃!
非常有意思的是,隔壁就是KIN+HEY的“老板”Greyhound cafe,两家店分工十分明确,在KIN HEY吃饱之后就可以径直走到隔壁喝足了,KIN+HEY提供正餐小吃,Greyhound café 还提供各种食物,如沙拉,意大利面或泰国美食。
在过去的20年里,Greyhound café已经成功地提供了“全面的餐饮体验”和Greyhound独特的生活方式,背后的概念“基本与创意扭转”,Greyhound café通过创新和创造性的菜单保持其品牌的风格始终如一,无论是原材料的使用,或者是菜肴的味道,Greyhound café丰富的选择大多是泰国-亚洲美食。

好物推荐

四处游历的时候总是爱发掘一些本土的沧海遗珠,亲自选购一些好物,尤其是在泰国这个四处都能发现宝藏的国家更是如此,在暹罗广场闲逛时就发现了此次的宝藏好物,被列入我之后的泰国行必购清单。
壹丨JYE
泰国有很多值得买的手礼,干果啦,零食啦什么的。JYE的面霜是我在暹罗广场的EVEANDBOY店(泰国著名美妆店)内无意中发现的,因为店内都有试用区,才被我发现这不起眼的面霜,因为是由五种大米制成,所以也被称为“多元大米宝库”,是一种免洗的润肤面霜。
我选保湿面膜合一面霜加入Multi-Rice Booster科技的美白晚霜和免洗面膜配方产品,能在睡眠时抵抗自由基,如同薄膜一样锁住水分,深层护理效果让您的肌肤在一夜之间白皙、紧致、嫩滑,在商店试用过, 气味非常好, 有淡淡的花和米的味道。,当我将它涂抹在手上时,即使看起来浓厚,但它很快就被吸收了。
当我回到酒店时,我迫不及待试了一下, 当我把面霜擦在脸上时它非常清爽不油腻,并迅速吸收, 比较特别的点是它可以在整个脸部使用,除了脸上肌肤无论是嘴唇和眼睛周围都可以使用,而且脸上不会有厚重感,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可以感觉的我的肌肤非常滋润,而且有光泽,可以感受到昨晚的霜完全被吸收! 对于不想买过多护肤品的游客来说它是很好的选择,而我已经彻底被这面霜吸粉了,超级推荐大家购买!
贰丨BKK CORDYS
第二件好物也有许多人推荐过,BKK CORDYS的冬虫草直接将传统的药材做成了胶囊,以泰国草药王和中草药混合制成,还根据男女性别和身体需求的不同分了两种包装,男性使用用蓝瓶,女性则使用红瓶。
冬虫草的主要功效是帮助睡眠,滋养男女健康, Bkk Cordys的主要功能是改善肾脏健康,带来优质睡眠,改善血液循环,带来良好的皮肤。
许多人都以为保健品是中老年人专属,殊不知现在年轻人也需要注重开始养生了呀,我发现它们是King Power Srivaree免税店泰国草药区最畅销的产品。

夜市推荐

泰国的夜市是许多来泰国旅游的游客最期待的地方,夜市这两个字好像就自带嗨翻天的气场,一听到就觉得浑身热血沸腾,无论是夜市摊上火热的小吃还是热情的摊主都让人上头,恨不得白天睡个一整天就为了晚上能够嗨翻整个夜市,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个适合拍照的夜市。
壹丨拉差达火车夜市
拉差达火车夜市可以说是泰国最有名的夜市之一了,一定要从对面的百货商场从上往下俯拍,整个夜市都是排列整齐的彩色帐篷,虽然各个帐篷颜色、大小不一,但是却很神奇地形成一块错落有致的宝石一般
当走进了拉差达火车夜市才发现里面和高处看上去的样子相差甚远,整个夜市灯火通明各个摊贩都在自己摊位前招呼游客,一副午后街头闹市的样子,精气神十足,各种小吃、装饰品甚至还有表演都容纳在这一方小天地,一进去就瞬间点燃气氛。
一直觉得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不是去天涯海角说尽海誓山盟,而是平凡地牵着手漫无目的地在夜市闲逛,无论看到什么有趣是新鲜玩意儿都能共享,我在玩他在笑,一起发掘在最平凡的时刻最闪耀的瞬间。
夜市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宵夜小吃了,泰国的水果和小吃都好吃到过瘾。
来到拉差达火车夜市一定不可少的就是这家店的火山排骨,一定一定要品尝一下,口味仍然是泰式的酸甜口味,非常具有泰式风味,尤其是坐在夜市里吃更有一种美妙的“土味儿”,量大价格还十分便宜,不油不腻简直是宵夜最佳选择。
贰丨摩天轮夜市
除了拉差达火车夜市还有一个“网红夜市”,就是位于曼谷Asiatique河畔码头,因为这里有着一座摩天轮而被称为是摩天轮夜市,在夜空中缓缓转动的摩天轮照亮了来自世界各地游客夜晚归属的路,在浪漫摩天轮下只以美酒美食谈心的无国界桃源。
摩天轮夜市更像是一个盛放在夜晚的梦幻游乐园,无论走到何处都是泛着一层金光,夜晚开启的双层旋转木马好像进入了神秘花园的道路,一片闪耀当中回首却发现是个人间夜市,完美结合了浪漫和烟火,少女必打卡的夜市胜地。
环境非常梦幻而华丽,尤其是盛放在漆黑如墨的夜晚中,像灰姑娘夜半十二点奔向的秘境,里面有绚丽多彩的房屋,有琳琅满目的宵夜美食,来自不同地域的文化都在这里碰撞交融。
相比夜市,我更觉得自己是闯进了童话故事里的糖果屋,没有传统夜市的简陋,但是却美味依旧,无论是泰餐、日料、韩料甚至是川菜,只要你想吃且能吃得下,你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你的美食,顺便坐在糖果屋里看看夜间繁华。
叁丨The camp vintage flea market
复古集市以一架超大的老飞机和复古车为地标,在夜市抬头一眼就能看得到,像是来到了70年代的美国乡村一样,人们都坐在酒吧或是小吃摊上,喝着小酒吃着烧烤闲聊,最是惬意不过了。
还有各种文化风情的宵夜商铺,随便走到一家仿古做旧的老仓库商铺门口,扑面而来的就是古朴又热烈的情怀气质,做不到西部牛仔那样豪迈粗犷但是也可以来这里体会一番肆意豪爽。
除了露天的小烧烤摊,甚至还有小型音乐会在某个喧闹的角落等待着游人的欢呼和鼓掌,漫步在这样的夜市中,不算人声鼎沸但是却温馨暖人,每个人都放松着享受美食也月朗星稀的夜晚,以友好的微小代替热情的拥抱,这才是夜市的魅力所在。
如果来到泰国只安排了一两晚的时间来逛夜市,那么这几个夜市一定要去逛一下,拉差达火车夜市没有火车,摩天轮夜市却不止有摩天轮,不同风格的夜市都是来到泰国的最佳选择。

酒店推荐

每次出门在外,住宿可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拥有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才能让旅行的每一天都充满生机和活力,保持一整天的好心情,慰藉奔走一天后的疲倦,是异国他乡的港湾……
壹丨Regent beach hua hin-CHA AM
驱车从曼谷到华欣只需要三个多小时,瞬间从繁华的都市穿越到了惬意的海边,提前预定了Regent beach hua hin-CHA AM,由于酒店的占地面积比较大,所以非常贴心地在大门口安排了电瓶游览车接送,途中还可以欣赏一路的鸟语花香。
一进大堂便是一副富丽堂皇精致典雅的环境,一眼就能看到整个大堂的精致布局,每个墙角楼梯都经过精心的装饰,焕发着勃勃的生机,采光也十分好,明亮通透。
临近圣诞节,酒店到处都是圣诞浓厚的气氛,让每个人都分分钟融入其中……
房间也值得特别推荐,没想到在国内普通酒店的价格在这里就可以住到一个带阳台的海景房,白天的时候就算不开灯也能充足地被阳光照耀到,一片透亮,不用出门便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阳光正盛的午后,想要躲避毒晒便可以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喝点下午茶,什么都不用想的只是眺望远处在水边嬉戏玩闹的人们,静静地享受片刻的美好安宁。
酒店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被椰树以及各种绿植环绕,好像是长在蓝色海洋中的一片绿洲,居于正中的蓝色游泳池与不远处的大海相辉映,一片生机盎然岁月静好。
躺在游泳池边就能静静地呆上一个下午,放空大脑,净化心灵,特别适合亲子游或者情侣游……
海边的风暖暖的,踩着细腻白净的细沙吹着咸咸的海风,就像是电影里的情节一样,喝着椰汁躺在椅子上感受由内到外的清爽和阳光。
穿得美美的来到海边当然是免不了要来一组引发朋友圈疯狂点赞的图啦,尤其是在背朝着沙滩大海的树下吊椅上,亦或是简单地在树下行走的图,只要一切碰上了大海好像都会变得十分优美惬意。
其实有时候旅行也并不一定是为了走遍某个城市而出发,有时候也可以是为了一次全身心的休闲而踏上旅程,这次我就花了一整天的时间都赖在酒店里哪也不去,从清晨到黄昏,只是百无聊赖地四处走走,也并没有目的,却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直到夜幕悄悄地降临,海边的Peppina On The Beach开始在一片蓝绿之间凸显出它的光芒,我循着光亮找过去才终于意识到该是晚饭时间了,海风伴着时不时传来的风铃声响,温暖的灯光伴着远处渐沉的海色,我的晚餐在浪漫的夜晚中开始了。
我曾经十分向往去船钓,幻想着能够吃上自己刚从海里钓起来的新鲜海鲜,虽然至今还没有实现,但是我还是在海边吃上了新鲜的海鲜,分量非常足,混着海风湿咸的气味就让海鲜味更加浓厚了。
除了海鲜还有蔬菜沙拉、肋排和主食披萨都是强烈推荐的,口味大多照顾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虽然带有泰式风情但却不会很刺激或是辛辣,非常适合抚慰休憩一天以后的饥肠辘辘。
坐在蔚蓝的海边点着一盏灯火吃着晚餐,抬头是美景低头是美食,是不是食物的香气和海风萦绕交汇,是不是天光与灯光交融,一切都模糊得像是没有边界却又美得那么清晰动人,人生得此须尽欢。
贰丨Cape house
曼谷cape house位于市中心,装修风格也以北欧简约性冷淡为主,在一切都热情似火的热带国度显得十分雅致清凉,内部和外部一样没有太多修饰物,以极简为主调。
虽然是极简风格却也拥有自己的特色,大堂的一面墙上是颜色清冷的邮箱,像是英国公寓楼下的住户邮箱一样,极具腔调和韵味,无需多过强调便是浓浓一阵典雅的气息袭来。
房间内部也是一应的墨黑色和雅白色,很难再找出什么杂色出来,简约到了极致,与酒店外缤纷吵闹的街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隔了一面墙就像隔开了冰火两个世界一样,温馨适宜的布置也不会让人觉得冰冷,而是感到舒畅。
房间内的用具虽然都简单但是却能感受到每一份用具的质感,一尘不染形容的就是这样的房间,简单优雅有气质,每一个细节都十分温暖贴心,这更是给房间的简约加上了几分柔线条,柔化了撞色的硬朗。
酒店内还配置了露天游泳池,并不是直接连接着一楼能够直面车水马龙的,而是悬空在酒店楼层中间,垫脚抬头都能看到周围的高楼大厦的,更有一丝在闹市中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怡然自得,像是掉落在城市的一颗宝石,璀璨夺目又予人慰藉。

结束语

泰国一直是一个神秘而多彩的国度,也是与中国有着源远流长交流的古老国度,许多文明在这里交汇繁荣起来,曼谷作为泰国的首都更是经济文化中心,传统和现代的交融范本,每次一踏上旅途总是让人有种亲切感,无数的名胜古迹都留下了曾经华夏的辉煌。
喜爱旅程是爱上这一路上意想不到的缤纷,曼谷像是一个魔盒,不知道里面都藏着什么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只能够自己慢慢地去摸索,热闹好客的街市、富丽堂皇的宫殿、新鲜肥美的水果和海鲜、热情似火的市民……我相信一切美好的终将会在路上。

本游记著作权归@沈小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