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当全国都开始降温入冬时,我忽而想来 三亚 看海吃海鲜,怀念闲暇时刻可以在海边听海,吹风,度过一个休闲享受的午后的时候,于是开启南航快乐飞的周末站—— 三亚 。

邂逅椰梦长廊的日落

最开始沿着海边散步的时候,太阳还隐匿在云端,一个人逆着光走,伴着海风吹拂,影子都落在风中。随着视线温暖起来,我一回头,是夕阳它悄悄露出了头。
看过无数的海边日落,每一次遇到夕阳洒在海面上都为之沉醉。有的画面都浮现在眼前,思念着某个牵动心弦的人,夕 阳西 下,你就是那抹暖人的黄昏。
沿海散步,那些看海的人让海岸线、落日都温馨了起来,夕阳即将在海面上落下,世间的一切也变得纯净、安详、 平和 ,我在海边逗留了很久,直到太阳落下,慢慢留恋着它带来的温暖。
三亚 湾处有许多小资的清吧,晚饭后找了一家在附近的海边小酒吧,在这凉风渐起的夜里,听着涛声小酌,人多起来的时候有乐队驻唱,很有氛围。
凭着对菜单的 新加坡 司令的好奇,点了一杯尝试一下,味道很一般,传统的 新加坡 司令应该是带着菠萝香味的,但这家是微微发涩的西柚味。但怎么说呢,鸡尾酒本身就是自由创意的产物,调酒师将酒与其他饮料,食材搭配,调制出来各种混合饮品没有绝对标准的配方,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舌尖上的鲜味「林姐香味海鲜」

三亚 不仅有生动的热带风景,还有鲜美的海岛佳肴。这次在 三亚 来到了在海棠湾的林姐香味海鲜,因台风天更想要吃香辣口味的,爆炒都选择了辣口。林姐香味海鲜位于海棠湾,车程在10-20分钟内的都可以预定接送,这贴心的服务很方便小伙伴们出行。
【营业时间】10:00-23:30
【地址】 海南 省 三亚 市海棠区风塘路
所有的海鲜都是明码标价的,在网上还有超值的团购套餐可以选择。
林姐香味海鲜是一家开了二十二年的海鲜老店,在 三亚 开设了很多家分店,在 三亚 挑选海鲜商家眼花缭乱,可以选择老字号,不论是口碑还是口味都是值得探店的。
「爆炒基围虾&三点蟹」我点的是香辣味的,不喜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姜葱爆炒,三点蟹肉甜甜的,在 广东 的我很少吃到这种口味,于是还没吃完就已经在研究怎么把这道菜搬回家了。
「椰子糯米饭」是 海南 的特色美食,香甜软糯带着椰岛香气,爽脆的椰肉与软嫩的糯米集合在一起有种清爽滋润的口感,这种独特的海岛风味也锁住了食客的味蕾。
「椒盐皮皮虾」一定是吃海鲜必点的,皮皮虾炸得酥脆,椒盐的味道特别香,工作人员主动过来问需不需要剥壳,想起之前吃皮皮虾这一下瞬间幸福感满满了。
「贵妃笑品虾」虾球外表酥脆,里头的虾肉很新鲜,最后入口还夹带着陈皮的香气。
「海胆蒸蛋」嫩滑的蒸蛋加上豉油汁很味美,也将海胆的鲜美融合在了一起,来 三亚 一定要尝试。
「四角豆」好喜欢的一种蔬菜,平时不容易吃到,在国内只有 海南 和 西双版纳 才有,脆脆的口感很特别,简单的炝炒就很美味。

台风天也要吹风 赏雨

听朋友说,十月份台风包月,没想到了十一月,台风也不断,还好在 南海 观音的庇护下,每一次台风都绕道而行,留给 三亚 的只是短暂的风风雨雨。
一场粉粉浪漫的海边的婚礼正在筹备中,本来想在海边逗留多一段时间,无奈风实在是很大。
檐外飘着细雨,哪儿也去不了,不如坐下来好好欣赏一场雨,不得不说, 三亚 的这场台风雨有种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感觉,伴着微凉的风,丝毫不觉得这是一场台风。

打卡三亚湾新开业的「锵锵蟹」

这一家新开的锵锵蟹位于 三亚 湾的中海路海角院子,海角院子里的餐厅都是独栋的海蓝风格,锵锵蟹位于正中位置,面前这栋装修很清新别致的就是锵锵蟹,一下子就被它的外表所吸引。不论是宴请还是朋友聚会,锵锵蟹都是值得推荐的餐厅。
【地址】 三亚 市天涯区中海路海角3号海角院子
【营业时间】11:30-21:30
一进来,就被它别致的装修风格给打动了,红与绿的配色就好像是螃蟹遇上了绿野森林,清新又有雅致,桌面餐具干净整洁,喜欢在这种明亮的光线下用餐。
店员的服装很有 东南亚 的民族特色,与餐厅的整体装潢也融为一体,这种视觉搭配让人悦目,不仅是在服装上,店里的服务员们态度很友好,虽然他们都各自忙着手头上的工作,但当我在好奇地转悠时他们也不忘一句问好,给予客人一种非常温暖友好的感觉。
店里有三种蟹可以选择:膏蟹、青蟹和珍宝蟹,可以选择胡椒,辣椒,咸蛋黄酱或咖喱口味。螃蟹的份量很足,面包片蘸上浓郁的咸蛋黄酱很入口,平时吃到都是清蒸或者胡椒口味的,第一次尝到新颖的咸蛋黄口味也很赞,据服务员介绍,蟹在烹饪的时候为了让它入味,厨师会撬开一些,用食的时候如果自己撬不开也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
「 海南 黑猪肉粽」香糯入口,甘甜的糯米配上咸香的蛋黄与烧肉入口是绝妙的味道,这是 海南 的一道特色佳肴,来 三亚 的朋友不要错过它。
还要强烈推荐「捞叶虾饼」,虾饼被叶子的香气包裹着,没有丝毫腥味,使得虾肉很香滑,多吃几个也不会觉得腻。
搭配着「自制虾酱地瓜叶」和「椰奶」很解腻, 海南 菜的特色也在如此,既有荤的霸道,也有蔬果的清甜,爱上这种热带风味。
套餐里的甜点都很喜欢:真的有榴莲肉的榴莲千层蛋糕和 海南 清补凉,一口香甜,一口清爽,搭配起来刚刚好。

仙气飘飘的海边,伴着微凉的风

三亚 湾路的海边升起了雾气,远处的风景是一片雾气弥漫的景象,但这似乎不影响此时在海边上漫步的人,大家依旧愉快地在海边戏耍,希望在下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看见蓝色的海。
这一场避雨,就躲到了附近的国光豪生酒店吃甜品,在 三亚 四处可见 海南 特色的清补凉甜品,这也是我小时候在 海南 的记忆,那时候在大街小巷,经常有清补凉的小摊子,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佐料配上清甜清爽的椰奶,绝对是最消暑的甜品。
通透的大堂不断吹来海边悠悠的风,热带的气息在此刻没有了炎热,替代的是一种久未谋面的清凉。

海鲜自助「大悦洋雨林餐厅」

雨天正好适合打边炉,于是来到这家雨林主题自助海鲜餐厅,大悦洋的海鲜自助在大 东海 那边也有一家,为了就近我选择了 三亚 湾店的。一进来就闻到各锅的鲜味飘香,夜晚雨林店里闪烁着唯美梦幻的蓝紫色灯光,伴着小溪流潺潺,绿植点缀,好像置身于一个小花园中,在这里用自助晚餐很有氛围。
【地址】 三亚 市天涯区中海路3号
【营业时间】11:30-14:00 17:30-22:00
在海鲜区域看到了很多新鲜丰富的海鲜品种: 长寿 鱼,海星斑, 波士顿 大龙虾,帝王蟹,甲鱼,生蚝,扇贝,草虾,琵琶虾,海星等,每一份海鲜产品都有备注名字与涮煮的时间,还有鲜活 北极 贝,白牡丹虾等刺身,这里就是一处鲜味的集合~
第一次在吃火锅的时候见到海星,抱着好奇心我拿了一份,海星里面的肉颜色很怪异,这种深灰色的肉质让人觉得奇特,尝试了一口,觉得微微有点腥,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喜欢吃海星呢?
除了涮锅的生鲜,熟食区还有各式各样的烤串,羊排,避风塘炒蟹,广式点心等,滋补的炖汤也有很多种,佛跳墙,浓汤花胶,冰糖雪燕,椰子鸡汤等,尝了一份浓汤花胶好好味,在这里根本不担心吃火锅会吃到腻,毕竟还有这么多丰富的菜品。
喜欢餐厅最里头的水果和酒水区,这里有色彩缤纷的鲜榨果汁,红酒,日式梅子酒清酒,冰冻椰子,酒水区对面有新鲜的莲雾,厚切芒果 西瓜,芭乐等热带水果,各式蔬菜和菌菇都在水果下的冰柜里,新鲜果蔬的混合让人一下子回到清爽的夏天。
光是看着琳琅满目的精致的寿司和肉质肥美的鱼生就觉得满足,这一顿自助晚餐吃的很丰富。
在大悦洋雨林餐厅,可以每人选择一个锅,自选锅底可以满足口味的个性化。在夜晚座无虚席的情况下,一有什么需求服务员都会很快拿来,也很及时地清盘子。
雨林餐厅的自助餐是不限量的,但为了杜绝浪费,还是建议不要一次性拿太多,吃完一些再去拿正好消消食~

小清新的「小院椰子鸡」

中午的海角院子阳光明媚,小院椰子鸡店就在白净的墙砖与小溪流旁,小桥流水的景致很独特,开放式的空间更让人觉得通透,在用餐时就可以呼吸到怡人的新鲜空气,因此户外用餐总是给我一种亲近自然的感觉。
【地址】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
【营业时间】11:00-22:00
阳光晒得人暖洋洋的,明亮的光线在小院里绽放开来,把绿植也照得活力,在海角院子就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热带岛屿风情。
在店员推荐下点了一份原味椰子鸡汤锅,虾滑, 海南 白菇和香芋,他推荐的都十分适合涮锅,既不会覆盖椰子鸡汤的清甜,又增加了汤锅的鲜香。
椰子鸡不需要高级的烹饪煮法,只要鸡肉的肉质鲜嫩有弹性就 成功 了一大半,小院用的在果地里自然生长的 文昌 鸡,这样的鸡煮出来肉皮爽肉滑,椰子鸡汤也是香中带甜。
店员们十分热心,可以让他们调配当地吃椰子鸡的传统酱料,鸡肉下锅三分钟后是最鲜嫩的,小哥哥的服务很贴心,会掐着时间开锅盛给客人与帮忙涮煮,在 海南 一天一顿椰子鸡,才对得起椰岛风情~
把扇贝与白菇都放进锅里与椰子鸡同煮,汤底变得清润无比,其实这已经是在 三亚 吃的第三顿椰子鸡了, 海南 的椰子鸡不仅味道让人留恋,怎么吃也吃不腻。

初次见面,大东海

在 三亚 总是听起大 东海 的名字,而我却没有来过一次,这一 天台 风前脚刚走, 三亚 的太阳就冒出头来。听朋友说,大 东海 和 三亚 湾的区别就是,大 东海 好歹有个能坐下来喝东西的地方,比起 三亚 湾,这里多了商户。
沿海的沙滩开着许多家网红的饮吧,也有许多网红过来打卡。据说前阵子在大 东海 旅游区不给直播,我好奇地朋友为什么,朋友说:“当整条海岸线都有人举着机器在直播,景区自然就不给了”。
想起这一场夏天,仿佛从去年五月就开始,在 新加坡 生活了一年后回国又是盛夏,而今在 广东 的11月也丝毫没有过冬的意思。

「一块豆腐」养生概念私房菜

在 东北 ,宇宙的尽头可能是 三亚 ,在 三亚 ,也一定少不了来自 东北 的味道。慕名来到一块豆腐私房菜探店,餐厅的装修是一种古典幽雅的风格,瓷器与花在店内随处可见,偏暖暗的灯光也营造了一种复古情怀,把中式的古朴和古典烘托了出来。如同当年的作坊一样,在店里的开放式厨房能看到黄豆到豆腐的制作过程,强调的是手工作坊的纯正及本味。
【地址】 友谊 路与外贸路交叉路口 西北 角擎天半岛对面
【营业时间】10:00-22:00
通过服务员介绍,我了解到石磨手工豆腐是经过石磨碾制、人工过滤、手工挤压、卤水点脑、等传统的制作工艺来完成的,我点了一份「网红石磨养生豆浆」,入口的豆浆很醇厚,无糖更可以体验到纯天然的黄豆香气,喜欢甜的还可以搭配红枣、葡萄干一起。
入口处的装潢优雅精致,颇有一种古色古香的韵味,这种中式复古的风格不禁让人有穿越回到古代客栈之感,与门口的安静不同,餐厅内升腾着饭菜的香气与食客们的谈笑营造了一种很热闹的氛围。
「网红椰香花卷」很有特色,店员带着一朵玫瑰花来,让我轻轻拍一拍,玫瑰花雨就洒在了花卷上,不仅互动性强,松松软软的花卷伴着椰香,搭配独特的蘸料 牛油果、炼奶和火龙果酱,十分惊艳的一道菜。
「网红秋葵花椒骨」色香味俱,酥脆的蔬菜干果,排骨炸得正好,一口咬下去肉还是嫩嫩的,还有青花椒提香增味,与我同来的朋友对它赞不绝口。
店里的服务员都很热心,让众多食客感到惊喜的是,厨师小哥哥还会出来唱歌,跳舞,调动用餐的气氛,这家餐厅与食客的互动性很强哦。
石磨一块豆腐养生餐厅在 三亚 一共有三家分店,朋友们来 三亚 可以来这家私房菜尝试一下。
迎宾路总店 :迎宾路85号(天际大厦旁)
三亚 湾分店 : 友谊 路85号(外贸路口)
大 东海 分店:榆亚路1号港湾城南区4楼

本游记著作权归@马小样的後花圜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