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朋友总是在旅行中相遇,也总是在旅行中相散。
趁着随心飞在过期前,约上了几位旅游博主,一起去 三亚 面基,开启了6天5晚的自驾之旅。
在这6天时间里,打破了我旅行中拍照的记录,可谓拍了人生所有旅行中最多的人像照,一路在拍,拍,拍(ren)。风景照都没几张,我好友们都说我不正常了,哈哈~
人像照真的特别多,不信你往下看~

准备工作

1)因为我是从 成都 出发,一些低风险区域前往 三亚 ,只需出示健康码即可。
2) 三亚 现在的天气,有点像 成都 的秋天,适合带一件薄外套。
3)注意防晒
4)手机、充电宝、数据线等等。
准备工作做好了,就开启了我的 三亚 之旅。

新人摄影的天堂——半山半岛

半山半岛摄影基地,是资深旅游博主推荐的。说这里很适合拍照。道具很多。到了之后发现,半山半岛正如其名一样,一半在海边,一半在岛上。
新建 的法式教堂,纯正的法式元素建筑,异域的风情建筑。成了 三亚 旅拍婚纱基地的天堂。当然,也是我们这些旅游爱好者的网红基地啦~
除了有红色的双层露天公交、欧式建筑外,还有红色电话亭、列车。我就很喜欢在列车这里拍照,很有感觉。
整个片区很欧式,可以和小伙伴拍一组大片。
PS:
1)免门票,不需要任何门票的哈
2)新人特别特别多,不管作为游客还是旅游爱好者,请不要和新人抢机位。毕竟新人一生就一次婚礼,而且这里本身就是新人摄影基地,不是游客基地。

三亚的圣托里尼——天涯镇

天涯镇拥有风光旖旎的红塘、三美两大海湾,距 三亚 市区约22公里。最好自驾前往。
被称作 三亚 的 圣托里尼 ,蓝白色调为主,很有 欧洲 地中海 的味道-----这是网上描述的。结果当我们去了的时候,这和想象中的差别不是一般的大啊!
个人觉得就是个靠海的渔村,环境嘛,确实有蓝白色。其他嘛,真的很一般。我和小伙伴逛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走啦。
有些地方,还是可以出片的。
很喜欢坐着拍拍照,就我个人而言,很喜欢这张。
或者站着,假装在打电话。
旁边就是沙滩椰林大海,也很容易出小清新大片。

冒着细雨前往小东海婚纱基地

还是旅游博主推荐的,海边、礁石、电话亭,场景较多,但由于下雨的原因,我们就找了个小木屋在里面躲雨,哈哈。但还是不想到了,一张照片就没有。我就在雨中随手拍了一张啦~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随时

模拟情节出片——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

三亚 半山半岛帆船港是 海南 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坐落在 三亚 市向南延伸的一座半岛的中部,被依山而建的一座座别墅、一幢幢摩天公寓以及五星级酒店和度假村所环抱。
帆船港,也是刷爆旅游达人朋友圈的地方。一时头脑发热,就和朋友拍了一组情节照片。就让一个小伙伴做你的前景,随意抓拍,就很有故事感啦。人生在世,走走停停,总有人来到,离开。

跑车大片——日月湾椰林

日月湾在 万宁 ,从 三亚 市中心开车过去约1个小时。事先租上一辆跑车,颜色以蓝色、黄色、粉色等为主,越鲜艳拍照越好看。
下了高速路右转,再前行三百米就到达。旁边是沙滩、椰林、大海,简直拍照不要太美。
建议四五点到达,不然上午逆光严重哈。穿海岛风的衣服,最好有个提色的。我穿的比较失败啦~

椰林大片——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基本是到 三亚 旅游都要打卡的地方,我想说的是: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然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人,人,人。建议去椰梦长廊挨着大 东海 段或者机场那段,人相对较少。

亚吹海风听民谣吃大餐的餐厅,太棒了!

到 三亚 ,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吹着海风,听着民谣,吃着美食。
这一切,在林姐\香味\海|鲜(亚特兰蒂斯店)满足了。这家店在 海南 特别火,不是一般的火,是在 三亚 开了22年老字号店,是当地人心中的口碑好店。听说老板是 三亚 的渔民世家,传承有 海南 最本土的美食口味, 比如 海南 特色的红灯笼辣椒都在配料里。听了是不是很想吃?给你说很多网红、明星都慕名而来。
餐厅环境:
这家店位于露天广场,看起来比较一般,但客流量绝对的旺、旺。有点像在 成都 吃坝坝宴的感觉。但正因为露天,海风一吹,加上旁边驻唱的小姐姐,那种感觉超棒的。就是环境很一般,用高大上的语言说很烟火气~
【香辣和乐蟹】
最爱的这道菜!必须强势安利!一定要点!现在写着都流口水!一大盘都被我整个人全吃完了!服务员都惊呆了!哈哈哈!蟹肉膏黄脂肥,搭配灯笼椒,辣爽一嗨,实力招牌菜。喜欢吃辣的朋友,必点这道菜!
【黑椒盐皮皮虾】
虾肉新鲜Q弹,秘制黑椒盐香而不腻,小伙伴们都特别爱吃。
【香辣芒果螺】
海南 辣充满了口腔,螺肉香甜,口感丰满。真的较辣,但我属于假 四川 人,哈哈哈,
【椒盐基围虾】
虾肉饱满甘甜,活力优蛋白,搭配秘制酱料自由组合,老少咸宜。我喜欢,真想打包带回家。哈哈哈。
【清蒸石斑鱼】
喜欢清淡的朋友,这道菜也必点。鱼肉与汤汁交融一体,均匀入味,鱼肉嫩滑,触及舌头,美妙入心。
【宝藏椰子饭】
海南 出品特色美味,饭甜软糯,椰香四溢,椰肉量足,口感丰富。
交通攻略:
1)小伙伴多,租车自驾,一则节约,二则灵活。真的,你会回来感谢我的。
2)在 三亚 ,打车!多种打车软件用起来,多款比价,那款便宜用那款!
人均消费:
人均消费在120-150元之间,看你能吃多少了!
香辣和乐蟹,大家一定要吃哦~

三亚热带雨林中的餐厅

二刷 三亚 美食餐厅。但这次到的另一家店。位于海角院子的大悦洋雨林餐厅。这家餐厅主打的自助料理,你想吃的在这家店应有尽有。大闸蟹、龙虾、 日本 寿司、热带水果、川式烧烤小火锅,应有尽有。
最大的亮点:坐落在热带雨林之中。有一种到异国他乡的赶脚。
交通攻略:
1)在 三亚 ,打车,多种打车软件一起用,那种便宜用那种,不然 三亚 的打车费真的很贵哦~
2)另一种节约的方式,就是租车。我们5个人玩了五天,去了很多地方,人均才二百多。
营业时间: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2:00
Ps:这家店排队很火,建议提前预约,一定要提前到。不然一开场,进去就搜刮了很多,你懂的。
推荐菜品:
这家店还是分为海,,鲜区、烧烤区、日料区、小吃热菜区、酒水饮料区、甜品区、水果区等。
【海,鲜区】
波士顿 龙虾、深海 长寿 鱼、大闸蟹、冰鱼、芝麻八爪鱼、墨鱼、鲍鱼、海螺,你想吃那个就吃那个。强烈推荐 海南 特色蘸碟哦~
【烧烤区】
扇贝、羊排、牛排、鸡翅、鸡腿~传统烧烤与海、鲜烧烤,光看照片就恨不得吃,吃,吃~
【日料区】
集中 日本 的寿司,寿司、芥末寿司、各种寿司~对于一个不吃寿司的人来说,看看就好~哈哈
【酒水饮料区】
汇集中外的特色饮料, 韩国 的桃子饮料,爱不释手。
【小吃热菜、甜品🍮、水果区】
常规区域了,但我很爱水果🥭,毕竟 海南 的水果受阳光充足,很甜。
餐厅环境:
这家环境真心不错,在一个大院子里,集合了很多美食餐厅。周围都是热带植被,很有感觉。
人均消费:晚餐团购298,午餐团购258。
餐厅总分:
满分10分,打8分。

打卡三亚小楼中的美食,爱不释手

如果你像我一样,喜欢甜食,那一定要来 三亚 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里面的每道菜不仅菜名独特,摆拍独特,味道也很不错。
但这家店的门头真的很不起眼,很小,走到门口还以为是路边小店。进去后才发现另有一番天地。
位置:
川北 二横巷八角楼四层(中恒建材城对面),看起来比较破漏,但味道好一切都好说。
环境:
环境走的简约时尚风,很有商场里的餐厅感觉,灯具、墙画、桌椅以金色为主,让人眼前一亮,有食欲。
菜品推荐:
牛油果芥末虾球,这是最火爆最受好评的一道菜!看起来很有逼格很吸睛,一上桌,隔壁的客人都看过来了~外皮很酥脆,入口的虾🦐很滑。安利~
炒饭:符合 三亚 特色的炒饭,饱满的米粒加上火腿鸡丁等,吃起来非常可口。
天空之城:
很适合拍照,也符合 三亚 的特色。蓝色大海的味道。
️风沙牛肉:
颜值超高的菜品,外面是一层豆皮,里面是牛肉粒,外焦里嫩,入口即化,强烈安利。
脆珊瑚玉米粒🌽:
这道菜我完全想打包回去,太赞了!太好吃了!我就喜欢吃甜的,真的好吃!
到 三亚 ,一定要吃鱼。
营业时间:
11:00-14:00 17:00-22:00
像我一样喜欢吃甜的盆友,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店哦。

三亚解油腻、养生、苏州园林式餐厅推荐

去 三亚 的旅游者,除了吃 海南 菜,还能吃什么?有木有什么解油腻的?那今天就来推荐一家解油腻、养生的餐厅—一块豆腐。
一块豆腐精选 东北 建三江 有机大豆,通过一系列传统制作工艺完成“石磨豆腐”。大家都知道,豆腐具有益气和中、清热解毒等功效,被称“ 田中 之肉”、“绿色牛乳”,吃了对身体百益而无一害。如果你在 三亚 吃大餐吃够了,那就吃一块豆腐吧~
环境
店铺非常古典雅致!一走进去复古的装修,古代园林设计的拱门,摆满植被的吧台,恍如到了 苏州 园林某集餐厅。
菜品
石磨豆腐:这家店必点的,我和小伙伴们一口不剩的把它吃完了!可能太解油腻了,哈哈哈。豆腐温润细腻,吃起来特别爽口。
豆浆:可以说不是菜品,是饮料🥤。复古的摆盘,有机原生态的大豆磨成了豆浆,加以葡萄干、大枣、白糖等,喝起来特别入味。
冰山樱桃肉:一端上来,就惊呆了!在炸肉上裹上酸甜的酱汁,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还冷冷的,有一种别样的滋味。
铁板煎豆腐:
这道菜在豆腐上裹上蛋黄,在通过油炸煎制而成。外焦里嫩,吃起来特别香。

来三亚必吃的椰子鸡,一定得吃哦

说起 三亚 ,那一定是蓝天、白云、椰林的场景。椰子是 三亚 最常见的水果,大家都是饮食男女,经过岁月的沉淀, 海南 人民自创了一道属于 海南 人民自己的美食—椰子鸡。
椰子鸡,顾名思义就是椰子和鸡的美食。今天给大家推荐位于海角院子的—小院椰子鸡。
环境:海角院子的环境已经说过几次了,位于 三亚 热带雨林中的美食院子。整个院子很有风格,小院椰子鸡也正如其名,整体很小院,走的 江南 小镇风。引进了活水、小桥,很有小桥人家的画面感。
椰子鸡制作流程:服务员会拿上来三个新鲜的椰子🥥,将三个椰子汁倒入锅中,再倒入一瓶矿泉水。锅底烧烤后,加入切好的 文昌 鸡和配料,用定时器⏲️,设置好时间,就可以吃啦!这就是制作椰子鸡的大概流程。
椰子鸡的味道:椰子鸡的味道很鲜很纯,不仅可以喝鸡汤,还可以直接喝新鲜的椰子汁。清香扑鼻,很让人有食欲。但对于川渝的人来说,太清淡了,就要搭配蘸碟,蘸碟有多种选择。泰式、辣椒🌶️等,喜欢那种就蘸那种。
快吃完椰子鸡,就可以加入其他你想吃的配料, 比如 牛肉、青菜🥬、白菜等。时鲜蔬菜,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容易出楼梯大片的餐厅,拍拍拍

这家餐厅是无意间发现的。本来在海角院子吃其他家,发现这家餐厅人气也很旺,抱着 三亚 餐厅美食我都要吃个够,就火速跑去打卡啦!忘了,它名字—锵锵蟹。
最大的亮点:
1):上二楼!上二楼!上二楼!重要的事说三遍!楼梯间以绿色为主,光影交错,非常容易出大片!而且二楼可以俯瞰整个海角院子!
2)就是它家的咖喱炒蟹还不错,一盘基本被我一个人吃完啦!
详细地址:三亚 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里
交通攻略:
1)强烈安利租车,小伙伴多一定要租车,这样价格人均就很便宜。
2)自行各大打车app比价吧! 三亚 交通真的贵~
营业时间:11:30开始营业
推荐菜品:
兴隆 椰香咖喱炒蟹:不要太好吃!现在想到我都流口水,真的太好吃了。一整盘都被我吃完了!炒蟹很大,肉很多,咖喱入味很深,吃了一口还一口!越写越饿了~
五指山野菜黑豆腐:这个名字取得挺有创意的,哈哈哈。味道也不错。颜色是绿色的,外焦里嫩,好吃的停不下来。
自制虾酱地瓜叶:天天大鱼大肉,来一道时蔬🥬,也很不错啦~
反正我最爱这三道菜,其他的也可以。
餐厅环境:走的简约风,偏现代。位置多,偏高端,吃饭还是蛮开心的。
人均消费:150+,就是这样。
餐厅总分:
满分10分,打8分。
愉快的 三亚 行到此结束,希望每一次旅行,都能遇见好玩的人。

本游记著作权归@Leo_Wang在路上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