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作者

90后职业旅行体验师,平时爱好还挺广泛的,摄影、旅行、电影、美妆等等,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努力工作赚钱环游世界,一起冲鸭!找我请认准「沐子酱」这个id,全平台同名。

海南三亚,一座丰富有趣的城市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北回归线以南,为热带气候,冬季的三亚亦如夏季一样高温酷暑。因为气候上的优势,很多人将海南视为“避寒之地”,冬季大陆地区饱受着低温严寒的折磨,“北方人靠暖气,南方人靠的是一身正气”,然而在三亚就不一样了。
说到三亚,脑海中跳动的是灿烂的阳光、湛蓝的天空、飘逸的小裙子、高大的椰树林以及好吃到爆的热带水果~
​逃离冬日的严寒,到三亚来感受一番夏日的温暖。来到三亚,你可以去蜈支洲岛体验各种沙滩娱乐项目,可以去亚龙湾看看水清沙白的海湾,可以去三亚千古情景区欣赏美轮美奂的千古情表演,当然也可以和相爱的人去天涯海角许下坚贞的誓言......三亚远比你想象的丰富有趣~当然这里也有很多美食,这次来三亚也吃了很多,可以给大家种一波草。

【住宿】
1、三亚久悦民宿(亚龙湾店)
​2、比邻near椰林美宿
【美食】
1、萌萌哒椰子鸡(情人桥店)
2、阿浪海鲜(亚龙湾店)
3、张猫猫的店(大东海店)
【游玩景点】
椰梦长廊、蜈支洲岛、天涯镇、天涯海角、爱上书吧、太阳湾、鹿回头、三亚国际免税店、半山半岛吉庆广场等

阿浪海鲜,舌尖上的诱惑,来自深海的美食

在三亚有特别多的海鲜加工店,阿浪海鲜就是其中一家,这是海南人开了23年的老字号海鲜,也是三亚金口碑餐厅,跟三亚当地渔民合作,所有海鲜均是渔民直供的野生海鲜为主,平价好吃。每次去亚龙湾附近玩我都一定会去吃这家,很符合自己的口味,而且价格也非常实惠。
这家店位于亚龙湾奥特莱斯广场负一层的海鲜广场里面,进入里面首先看到的就是海鲜池,可以在这里挑选好海鲜然后拿去店里加工,也可以直接在店里点,看自己偏好了。
我们两个人点的还真不少,有白灼花螺、爆炒芒果螺、蒜蓉粉丝蒸扇贝、香辣蟹等,因为小伙伴不太能吃辣,所以点的都是微辣。
爆炒芒果螺味道非常特别,这种螺外形很像花甲,但是他的肉会更大一点,爆炒也很入味,肉质紧实。
蒜蓉粉丝蒸扇贝的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蒜蓉味十足,扇贝肉质蒸的非常软糯,我超爱吃。
波士顿龙虾个头很大,色泽也非常好看,一口下去,虾肉Q弹紧实,非常的过瘾,两个人争先抢后的吃这道菜。
香辣蟹也是必点的,螃蟹真的怎么做都好吃,清蒸、爆炒、蟹黄汤包、蟹黄捞面都好吃,香辣蟹融合了螃蟹的清香和辣椒的香辣,本江西人表示非常满意。
冬瓜螺汤我是第一次喝,味道也是非常不错呢,吃了一桌海鲜需要这碗汤来解解腻,冬瓜炖煮的非常烂,汤也鲜美。

萌萌哒椰子鸡,吃萌萌哒,心情美美哒

今天又来吃椰子鸡了,三亚的椰子鸡怎么吃也不腻,今天来吃萌萌哒椰子鸡,据说是小仙女都爱吃的椰子鸡,也是海南本地人开的,正宗海南椰子鸡。
中午12点,此时顾客特别多,走进店里,感觉特别的小清新,室内种植了很多绿植,仿佛走进了热带雨林,服务员特别贴心,会先招呼顾客坐下然后倒好茶水。
每次吃椰子鸡都是吃原味的,今天我们要尝试一下花胶木瓜椰子鸡汤,服务员先打开了三个椰子,把椰子汁都倒进了锅里,然后再加入花胶、木瓜、海椰皇和五指山毛桃等多味珍贵食材,鸡汤椰香浓郁是小仙女公认最好喝的,煮一会之后再分别加入鸡肉和涮菜。
我们点了野生竹笙、鱼滑、海南香芋、海南手打马鲛、时蔬拼盘等,还点了凉菜和热菜,比如藤桥炸排骨、麻辣土鸡脚、海南安定猪肉粽、海南鸡油饭等。
麻辣土鸡脚特别开胃,做法和泡脚凤爪有点像,酸酸辣辣的,小伙伴不太能吃辣,我一个人全部承包了,吃完之后感觉食欲大开~
藤桥炸排骨外酥里嫩,排骨香味特别浓郁,每一口下去都是满足,我实在是太爱了。在没吃涮菜之前可以充充饥。
吃完这些差不多可以吃椰子鸡了,首先先盛了一碗汤喝,非常的鲜美,花胶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鸡肉时间把控的刚刚好,也非常的鲜美,而且没有一点点的腥味。
手打马鲛的口感和虾滑的口感有点相似,也是涮一会就好了,再蘸上服务员帮忙调制的蘸料可以说是非常满足了。
海南香芋是我的最爱,这个需要多涮一会,吃的时候是软软糯糯的口感,香芋味很浓郁,也可以涮到非常烂,就变成一碗芋泥了~
如果这些还没有吃饱,就可以来一碗海南鸡油饭,听着有点腻,吃起来一点都不腻,米饭颗颗分明很饱满,口感喝吃糯米饭一样,一碗就能吃特别饱。

张猫猫的店,击中少女心,海南特色美食一网打尽

这家店听名字就知道是童话风格的,这家美食店不仅好吃,还特别好拍,餐厅环境非常特别,坐在餐厅感觉走进了童话世界里。
餐厅外面有几个很大的玩偶,非常的小清新,在餐厅正中央有一颗超大的树,感觉是坐在绿荫下就餐,椅子,墙上等也能看到很多关于童话的元素。
我们两个人点的是双人餐,里面有古法手撕盐焗文昌鸡、五指山小黄牛肉粒、虾酱炒地瓜叶、海南菠萝饭,我们还单点了一些甜品。
盐焗文昌鸡色泽诱人,鸡肉细腻嫩滑,丰富多汁,有点像我们吃的白斩鸡,但是盐焗鸡的香味会更浓郁。
五指山小黄牛肉粒是麻辣鲜香的牛肉粒,非常有味道,下饭必备,一碗菜我能干两碗饭。虾酱炒地瓜叶也特别好吃,地瓜叶散发着蔬菜的清香,超级推荐哦。
甜点我们点了椰子灰冰淇淋和巴西莓椰子玩,冰淇淋入口即化,每一口下去都很满足,椰子味也很浓郁。巴西莓冰淇淋上面一层有很多草莓、蓝莓、坚果等,选用的都是新鲜水果,酸甜口感非常nice。总之,这家无论是环境、菜品味道,还是口感都是非常值得安利的。

蜈支洲岛,一起相约在浪漫的岛屿

有句话叫做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岛,由此可见蜈支洲岛的知名度,来三亚是一定要去蜈支洲岛的。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海棠湾内,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海水能见度极高,有人曾把蜈支洲岛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蜈支洲岛地貌美丽而有层次。
岛的中部坡地逶迤,藤蔓缠结,是一片热带植物林,西部及北部形成一弯路玉带状的白色沙滩,沙质均匀细腻,海水颜色明丽动人,能见度高,层次分明。蜈支洲岛上以休闲和海上、海底娱乐为主,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娱乐项目丰富。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也在这里取景,面向大海一排浪漫的白色观景座椅现在已是蜈支洲岛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在某平台购买了一个蜈支洲岛VIP一日游,我们购买的是学生优惠票,108元/人,前一天晚上和导游沟通好我们住的地址,约定第二天早上8点半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附近等大巴。
个人觉得自由行购买这种套餐是很划算很便利的,108元票价包括了景区门票和来回接送费,不包括岛上玩的项目费,要玩的话自己再购买,导游也不会强制消费,看个人意愿!并且可以VIP快速登岛,蜈支洲岛的游客是真的很多,如果选择普通通道要排很长的队~没有踩雷,很开心!
导游为我们取好票,带我们到登船的地方就回去了,接下来就是自己的个人时间,也就是说在岛上是自由的,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岛上可玩的项目特别多,有潜水、动感飞艇、摩托艇、拖伞、海底漫步、水上飞碟等,潜水又分为珊瑚潜水、优选进阶潜水、高级进阶潜水,价格不等,最便宜的是580元,其他项目价格也不等,且有不同的套餐。我们两个学生党实在太穷了,啥项目都没有体验,各位来岛上的朋友请你们多带点票子来!看着别人玩简直要羡慕死了!
这里有两个码头,分别是夏季码头和冬季码头,我们到达的是冬季码头,第一次看见如此宽阔的、湛蓝的大海,无比激动,刚上到岛上便脱了凉鞋去海边玩了~
海浪一阵阵的往岸边靠近,在岸边游玩的游客们发出一阵阵的尖叫,是惊喜,是开心,是满足,小朋友们更是玩的不亦乐乎。在海边玩了一阵便决定沿着环岛小路走走,环岛小路分为电瓶车专用道和普通道,如果你没有购买电瓶车票有些景点是无法欣赏的,如情人谷、海洋之星、沁心亭等。

海棠湾免税店,逛逛买买太满足了

逛完之后便去海棠湾免税店shopping啦,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免税店,这里云集了各种大牌,还汇集了各国特色商品、海南特产、户外运动、美食、顾客服务五大功能分区,兼有娱乐休闲区域。
建筑风格就震惊到我了,很高大上的风格,以及室内的装修风格也是,不过还是买买买最重要!
这里分为A区和B区,A区一二层主要是一些彩妆类的国际大牌,比如雅诗兰黛、SKII、杨树林、Mac、香奈儿等,B区是一些服装类的大牌,B区三层是美食区,饿了可以在这里吃饭。两个区之间三楼是连通的,在A区一层的服务台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免税店里的顾客也是真的多,很多专柜都需要排队付款,还有很多代购,买了大大小小的一堆,有钱真好!很多专柜都会有打折或者满减活动,不清楚的可以咨询柜姐。
我最想买的就是护肤品、化妆品、鞋子(没有女生可以拒绝叭),之前也有看一些购物攻略,但是去了之后看看账户余额,我自闭了~最后只买了唇釉和眼影盘(贫穷限制了我的消费水平)。

天之涯海之角,陪你走遍天涯海角

来到这里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天涯海角景区游玩,天涯海角距离市区还是有点距离的,离天涯镇很近,我们打算把这两个景点都玩一遍。
这个景点的知名度很高,广为人知。或许是因为它独特的象征意义吧。在这片海滩上,有非常多的形态各异的巨石,当然知名度最高的就是“天涯石”和“海角石”,天之涯海之角,象征了坚贞不渝的爱情。
很有恋人会来到这里,许下忠诚的诺言,希望爱情如巨石一样坚韧。
当然除了“天涯石”和“海角石”,“南天一柱”和“日月石”也为大家知晓,前者象征财富,后者象征着爱情,每一块石头都有它自己的寓意,静物也被赋予了内涵。
这里游客也很多!况且现在是旺季,游客们都争相着要在“天涯海角”石合影留念。小小提示:海滩上的沙粒里有些贝壳,不要光脚在这里行走,容易受伤。
景区内的风景也是羡煞旁人,高大的棕榈树映着蓝天白云,处处都是夏天的气息,走在路上虽有些热,但是心情是非常舒畅的。

天涯镇,三亚的“小圣托里尼”

在这个小镇上藏着一些拍照特别好看的小众景点,的确有圣托里尼的那味了,当然也能见到很多当地居民,能见到他们生活最真实的样子。
小镇仅靠海边,这里藏着一处彩虹阶梯,去这里打卡也非常的好看,这里的海边没有三亚湾那边的游客多,能看到最美的海滩,也在这里收获了三亚的另一面。
温馨提示一下,这个小镇上不是很好停车,自驾的朋友最好提前了解一下停车信息哦。

半山半岛帆船港,邂逅最美的夕阳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去了半山半岛吉庆广场广场和半山半岛帆船港,这两个地方都紧邻在一起可以一起去打卡,这两个也是三亚比较小众的打卡地。
吉庆广场其实是婚纱摄影基地,在这里随处可见正在拍婚纱的新人们,整个建筑都是欧式风格,有点像欧式的大教堂,路边随处可见欧式电话亭、巴士、路灯等,这些元素为整个场景增添了几分氛围感。
在这里随手都可以拍出大片,除了拍婚纱,也很适合拍个人写真,广场上还有很多展翅高飞的鸽子,下午四点去最合适了,这时候光线比较柔和,也不像中午那么炎热。
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三点,此时拍婚纱的特别多,身边跟着化妆师,三五人一群,心里由衷的祝福这些新人,他们在这里留下了他们最美好、最恩爱的样子,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也可以来到这里。
半山半岛帆船海港就在半山半岛吉庆广场旁边,穿过一条马路即可到达,下午五点的帆船海港上停满了帆船,远远即可看见直直的桅杆,紫红的晚霞与深蓝的天空交相辉映,迷人而又美好。
船港旁边吹来阵阵凉风,日落、晚霞与帆船,此时拍日落刚刚好,这时还能看到很多特别来这里遛弯的当地人,带着小孩牵着狗狗,温馨又浪漫。
趁着还有日落,抓紧拍了很多。第一次来到这里,下一次再来到这里不知何时,但我相信我走过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

三亚鹿回头,登得高望得远

三亚,由于鹿回头是一个美丽的传说,于是与“鹿”有关联的地名很多, 比如 :鹿回头广场、鹿回头岭、鹿回头角、鹿回头公园。 三亚,也有“鹿城”之说。
鹿回头公园山顶因有鹿的雕塑而出名,站在鹿回头公园山顶,可以看到南海上的东岛和西岛。
远眺三亚的全景,观赏矗立在凤凰岛上的五个大“炮弹”。
鹿回头已定位为情爱文化和生态展示并重的主题公园,主要景点包括 顺风台、鹿苑、滑道、紫气东来、情爱文化园、黎族歌舞表演、鹿回头雕塑等,这里还是三亚市区森林植被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地带,属常绿热带季雨林生态类型,植物种类丰富,有许多国家级和海南省特有物种。
乘坐2、4路公交到鹿回头站下即可,然后再坐三轮车到景区门口;或是乘3路公交车也可以到达景区的门口。鹿回头景区门票45元一人,可以自己坐车上去,也可以乘坐电瓶车上去,票价15元。

爱上书吧,三亚最美的书店

爱上书吧是三亚特别小众的打卡地,距离市区有点距离,但是非常值得去。去之前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能带相机进入拍摄,否则是不能带相机进入拍摄的。
自驾来到书店已经天黑了,夜色中可见爱上书吧的光影,一楼是餐厅,二楼就是书店,整个书店最大的特色就是那高达十几米的大书柜,还有专门的取书梯,第一次看到这么高的书架,还是很壮观的!
在这里轻轻松松就能拍出人像大片,背景是十几米的大书架,随手取上一本书都很好看呢。这里非常适合闲暇时光约上朋友一起看看书、喝喝茶、拍拍照等,注意不要影响别人就行。

太阳湾高级度假区,三亚最适合自驾的公路

自驾第三站来到了太阳湾高级度假区,这里是三亚最美沿海公路,非常适合自驾。自驾去太阳湾的那个下午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微风不燥,沿着海岸线一路前行,车里播放着许巍的《旅行》,心情非常的好。
远处是碧绿的海水和一眼望不到底的海岸线,前面是未知的方向,自驾在这里,心情非常的放松,这大概才是自驾的真正意义吧。
在公路上隔不远就能看见一辆跑车,各种颜色的,粉红的、蓝色的、黄色的,都是价值不菲的豪华跑车,大家好像相约好了一样在这里碰面。
但是现在太阳下山特别早,大家尽量早点来这里,利用光线才能更好的拍出大片,还有这里的公路弯道都挺多的,大家自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椰梦长廊,亚洲第一大道

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三亚湾滨海大道——“椰梦长廊与三亚市区连接,交通便利。其沙滩坡度平缓,曲线优美,海水清澈见底。
冬可避寒、夏能消暑,是以热带海洋风光,中国传统文化、南国民族风情为特点的国际一流避寒和休闲度假胜地。
我们住的民宿距离椰梦长廊特别近,办理入住之后便决定去椰梦长廊游玩。沙滩上有很多游客,有的情侣手牵手漫步走在沙滩上,有的小朋友们在追逐奔跑,有的少男少女在肩并肩诉说着心事。而我和朋友也抓住了短暂的日落时分,在沙滩上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椰梦长廊真的是个特别浪漫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日落与海滩,更是因为来到这儿的人儿,他们在这里表达爱意,表达对彼此的祝愿,在三亚湾🥣附近一定要来这里玩哦。

比邻near椰林美宿,三亚最好拍的民宿

在这家民宿住,这家民宿就像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民宿隐匿于海棠湾镇的村落之中,距离免税店驾车约十分钟车程,特别近。我们也是通过朋友的推荐预定了这家民宿。
​这家民宿的一大特点就是贴近自然,周围三面椰林环抱,椰林如画,带有成人游泳池,儿童游泳池,儿童戏沙区,天然茅草棚室外吧台,临窗即可观静谧园景。
室内装饰也有自己的独特的风格,娱乐设备很齐全,当然还可以在这里吃饭,掌管厨房的大厨之前在日本呆了很多年,现在回到三亚工作,一口流利的日语让人钦佩,厨艺也非常赞!
依然记得第一晚我们坐在茅草棚室外吧台和店里的工作人员一起享受这浪漫的夜晚,音响里播放着节奏极快的音乐,我点了一杯粉红佳人,慧慧点了一杯,厨房叔叔热情的教我们一些常用的日语,唤醒了我们在学校学习日语的记忆~我们交谈着,偶尔开怀大笑,偶尔低头沉思,聊困了就在吊床里躺一会,等到夜里11点,大家才陆陆续续散去。
这么一个温馨浪漫的地方还特别适合拍照片,酒店特意在民宿四层和三层装了吊床和“鸟巢”供游客们拍照,空中的“鸟巢”随便一拍都是大片。从空中俯瞰,椰林紧紧围绕着鸟巢,满满的地中海风情~
在比邻吃完午餐后我们就要坐大巴去三亚湾了,我们今晚住的民宿距离椰梦长廊特别近,地理位置绝佳。

住三亚久悦民宿,打卡明星同款的神仙民宿

经过朋友的介绍,在网上预定了这家民宿。它位于亚龙湾博后村旅游景区,距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和亚龙湾奥特莱斯都非常近,打车起步价就可以到达。
这家民宿所占的面积非常大,里面有好几栋独立的客房、餐厅、游泳池、休闲吧、洗衣房等,就算每天不出去玩呆在民宿,也不会觉得无聊,清晨可以坐在小院的摇椅上吹吹海风,大中午可以呆在客房里看看电影,晚上可以游游泳或者点一杯饮料,静静享受慢下来的时光。
这家民宿的房型有特别多,比如栖梦池景大床房、晴峦轻奢大床房、欢聚亲子房等,每种房型价格都不等,我去的那几天几乎满房,在网上都预定完了,大家去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这家民宿整体风格是舒适简约型,精致而又典雅,客房内的家具多为木质,而且全部都非常的新,我住的是青峦轻奢大床房,位于一楼,推门而入,房内是舒适的环境,窗外是一排排的棕榈树。
来之前很好奇到底是什么神仙民宿,在三亚非旺季的时候,竟然也可以做到满房,住了两天之后,终于有答案了,合适的价格、独特的风格、舒适的客房、方便的地理位置,这些都使他在众多民宿中脱颖而出。

本游记著作权归@沐子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