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说说这次旅行

三亚,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毫无疑问,在这个不能出国游玩的时间段,【三亚】已然成为了“最适合度假的黄金海岸”,趁着五一小长假,来三亚走了三天的小行程,美食、美景应有尽有,地道的三亚应该这样玩。蓝天白云、椰树沙滩,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大海,也有中国最美的海湾;这里有天之涯海之角的浪漫,也有千年黎族古寨的厚重。归根结底一句话:“三亚是个好地方,也是一个最适合旅游度假的城市~”
本次行程在三亚一共走了3天的行程,基本上把三亚的代表性海滩和地道美食都有打卡,吃得很美玩得也很开心,现在把三亚的“吃喝玩乐攻略”为大家奉上,希望能够帮到更多初次来三亚的旅客,这其中有一两个非常小众的地方,很多专业的旅游博主都没有来过哟~
清澈见底的海水,干净的白沙滩,碧海蓝天、椰树风情,是否让你有种去到了东南亚的感觉?
而这里,只是三亚的普通一个路面,这座城市的美真心是迷人。
作为我国唯一对外免签的度假天堂,三亚的海岛风光让人着迷,清澈的海水、细腻的沙滩更是国内其他城市难以比拟。
三亚的酒店很多,但最棒的还是亚龙湾这一带;因为海棠湾虽然主打高端度假酒店,但仅仅是适合喜欢在酒店享受度假生活的游客,这边距离市区还是有点远,而三亚湾则显得要老了一些,各方面配套、景色都差了一点。【亚龙湾】则是显得刚刚好,既有美丽海岸线,又距离主城区不远,观景、用餐、休闲娱乐都方便~
三亚的美食也不少,特别是海鲜大餐称得上是“鲜美无比”,各种川味做法更是让人喜欢,辣炒蟹、爆炒芒果螺、大龙虾等等应有尽有,吃得人直呼过瘾。
三亚旅游,好玩的点有很多呢!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始美妙行程吧~

行前准备

虽然整天都讲“说走就走”,但这指的是旅行态度而不是什么都不做就盲目出发,特别是三亚这种风景如画的度假胜地,如果因为没有提前准备好而玩得不开心,岂不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所以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经验~
1、证件类: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如有)这些都切记要带好,如今社会没有身份证基本上是寸步难行了,另外海南是全国第一个全省实行“无纸质车票”的地方,刷证件乘坐高铁,非常方便
2、拍摄设备:三亚以海滨风情为主,所以有条件的话尽量带广角镜头拍摄,当然需要拍妹子的话还是要带个长焦或定焦头效果更好;我这次携带的设备是富士XT3+50-140、10-24,拍出来的感觉还算不错,特别是长焦拍日落很爽。
3、防晒护肤: 旅行三亚这种热带城市,千万要注意做好防晒,海边的紫外线之强烈让我这个粗糙汉子都表示扛不住,带上充足的防晒、补水用品是比较必须,这边海风大皮肤容易干燥,每天都要补水才行,有条件的话把墨镜带上,避免长时间强光晒伤眼睛。
4、泳装拖鞋:来三亚度假最大的期待就是玩水,带上自己的漂亮泳装下海玩,才是三亚这座城市的极大快乐,当然拖鞋也是神器,一定要记得带上,不然走沙滩就很难受了。
5、防蚊虫叮咬的药品:三亚的蚊虫实在是太厉害了,咬一口就是一个大包,大家有条件的一定要备上花露水、清凉油一类的东西,尽量做到有备无患。
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出发地不同都会选择不一样的行程物品,比如有些人喜欢喝茶就一定要带上茶叶,有些人喜欢摄影就会多带镜头,我只能尽可能的去罗列一些最能用到的物品出来,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补充~

行程路线

D1:成都——三亚——萌哒哒椰子鸡——三亚湾日落——小海豚海鲜三亚湾店——亚龙湾喜来登酒店
D2:三亚免税店——龙海风情小镇——小海豚海鲜海棠湾店——大东海——阿浪海鲜海棠湾店
D3:西岛——西斯廷艺术长廊——第一市场——后海
D4:三亚——成都
三亚的景点基本上都是沿着海岸线分布,大家可以按照自己酒店所在的海湾来安排具体的行程,下文也会详细讲到每一个地点的情况,让大家可以更好的去选择、安排~

作者介绍

大家伙,我是本文的作者“在路上的小羊”,作为一个95年的大猪蹄子(猪年出生),今年已经是26岁的“高龄”,前后去了三百多个城市旅行,也到过欧美、中东、新澳、印巴等世界各地游玩。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也喜欢在网上分享自己的快乐。
有人说:“喜欢旅行的人性格都不会差”
我一直对这句话表示深信不疑,因为爱旅行的人都有一颗向往美景的心,喜欢美好事物的人必然也热爱生活,性格又怎么会不好呢?
所以我一直都喜欢与爱旅行的人交朋友,这个星球上有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穷极一生都难以全部去到,所以也希望大家也能够与我分享你在旅途中的风光、趣事,让我看到更多的美好世界!
我的微博:在路上的小羊羊羊  微信:z19828612646

初见三亚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是海南岛的第二大机场,也是我国著名的国际机场,在海外具有很高的名气,毕竟三亚是目前对外无条件开放最到位的地方,很多外国游客第一次来华都是落地的三亚。说起来这个机场前些天还因为“破产”的信息上了一次热搜,但目前看来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依旧是很正常的接待客人,各方面也井井有条,大家可以放心买这个机场的票过来。
当然,直飞三亚相对来说确实要贵一些,大家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考虑飞到琼海或者海口,相对来说要便宜一些,还能顺路溜达两个城市。
从三亚机场到市区、海湾都有公交直达,而且车次非常多几分钟就是一趟,很方便扫码上车即可,不过要记得下车再次扫码,这边按照区间收费,如果忘了下车扫码的话会按照全段扣费,就有点贵了哟~

D1、吃美食看日落,开启美好三亚生活

有一说一,虽然三亚旅游这两年被吐槽不少,但目前国内确实还没有哪一个地方的海景能比得上三亚,至少在出国旅行恢复之前,大家还是要来三亚。所以,这一次三亚之旅我也是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游客,并没有减少。
说起来,三亚除了海景,美食也是不错,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椰子鸡,这个鲜美无比的美食,在外地总是吃不到这个味儿。这次用餐的店名字叫做【萌哒哒椰子鸡】,位于三亚湾中段的小海豚海鲜广场中,就在景点椰梦长廊里面这一段,非常好找到,出门直行3分钟即可到达三亚湾海滩,走到路边就是公交车站,从机场过来非常的方便,所以我也是直接把午饭安排在了这里。
这家店不仅将椰子鸡做得十分正宗,装修环境也是三亚一流,生意很火爆,饭店过来根本就坐不到位置,所以大家尽量早点过来比较好。
【萌哒哒椰子鸡】的锅底是“新鲜椰子的汁水➕果肉➕红枣➕矿泉水”组合而成,所有椰子都是现场剥开,保证了汤底的味道香甜纯正!
锅底煮开后有服务员帮忙放入鸡肉,3分钟煮好后有工作人员帮忙揭盖,至于为什么是3分钟呢?与工作人员交谈才得知,原来这是文昌鸡最好的口感时间,品尝一口之后果然鲜甜爽嫩,回味无穷~
店里有秘制调料,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调一份,味道有香辣、酸辣、泰式等各种味道,可以根据自己口感来定。
工作人员现场剥鲜椰子,然后把椰汁倒入锅底清澈的椰汁看着很诱人,而且煮熟后的椰子鸡锅底,汤汁依旧清澈透亮,不像其他汤锅那般浑浊和油腻。
椰子鸡采用的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鸡】,口感上佳,在外地难以吃到;当日采购的新鲜海味,煮熟之后蘸秘制料碟一起享用,口味也是很赞。新鲜的虾滑,用椰子锅底煮出来的味道很鲜美,但要注意时间,煮老了对口感影响破大。
还有海南香芋,吃着软软糯糯,口感很棒,强烈推荐给大家。
海南鸡油饭和秘制肉粽,这两个菜都很好吃分量也足,大家点其中一个即可,都能吃饱。其他店里还有很多菜品种类,可惜我们两个人实在是饭量有限,吃不下那么多好吃的菜品了,只有等大家自己去尝试啦!
必须得承认,这种大品牌店的服务、品质各方面确实做得好一些,至少味道、卫生都有保障,也不怕被宰客,还是放心了许多~

三亚湾

【三亚湾】算得上是三亚最早开发的一片区域,也是距离机场、高铁站最近的海滩,所以成为了很多人首选的入住地,毕竟从交通条件来讲,三亚湾确实是几个海湾当中最便捷的一个,数个班次的公交车沿着海岸线运行,直达机场、车站、免税店等各个游客汇聚的地区。
作为三亚的城市“老区”,三亚湾确实不如海棠湾和亚龙湾漂亮,也不如这边建设的高端,但三亚湾确实是三亚这座城市最有生活气息的地方,沙滩上游客虽多但本地人也不少,特别意外的是竟然还能碰到渔民收网,这种巨大的海网长达1公里多,每次收回来都要许多渔民工作一个多小时,真的是非常的有趣,大家来三亚的时候可以到三亚湾海滩好好看一下,说不定就碰到了哟~
而且,说实话三亚湾的海水也并不是网上说得那么差,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我过来时拍下的海岸线,其实水面也是非常的蓝。
对了,三亚湾还是这座海滨城市最佳的“日落观赏点”,天气好的时候下午过来看下日落晚霞也是绝佳的体验,血色残阳一定不可错过~

椰梦长廊

就在三亚湾的这一片沙滩上,还有一个低调的景点叫做【椰梦长廊】,顾名思义就是一大片的椰树林,无论是拍照还是赏景都很漂亮;椰梦长廊作为国家3A级旅游景点,一条种满椰子树的步道沿着海岸线往前延伸,如果喜欢看椰树美景的游客来这里就对了。
椰梦长廊这边都是观景树,树上并没有椰子,当然也有可能是都被收光了,所以大家并不用担心被砸到头这种事情发生,可以放心的玩起来。
三亚的环岛路真心干净,这是三亚湾上来后的马路边,候车的时候随手一排,路上看不到一点垃圾,空中没有一丝灰尘,景色又美,真心是很棒的一个地方。

小海豚海鲜广场(三亚湾店)

在椰梦长廊的旁边有一个【小海豚海鲜广场】,也就是中午我吃椰子鸡的地方,手机上查了一下发现网友对这里的海鲜评价都不错,很多人称赞它“味道好、分量足”,重点在于他是一家连锁店,一般来说连锁店都更注重品质和口碑,吃的也会放心一些,所以看完日落也就直接过来用餐了,点了四个海鲜吃得很舒服,下面再来详细分享。
这个地方修得很大,里面环境也不错,有很大的一个户外平台可以坐,晚上吹吹海风很舒服。重点是海鲜都是每日新鲜供应,所有海鲜都是当着你的面从水箱池里弄起来,当场沥干水再过秤,确实是让人比较放心。
除了面积很大,生意火爆但坐着也不会拥挤,重点是每天还有歌手驻唱,听着歌喝着酒吃着海鲜,再吹吹晚风非常的舒服。
这次我点的是小青菜、椒盐皮皮虾、辣炒蟹和辣炒花甲,分量很充足两个人吃完全够;因为喜欢吃辣所以让味道做得重了一些,吃着真的是超级爽,大家来三亚的时候可以试一下~
特别是这大大的香辣蟹,简直是入味无比,好吃到舔手指,而且大家可以看下细节图,蟹肉很厚一层,量足味美五星好评,强烈推荐~

三亚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

都说三亚旅游的精华,就在于享受躺在酒店里的悠闲,毕竟三亚的度假酒店可以说是做得国内最好都不为过。而我这一次的五一假期三亚旅行,入住的酒店就是【亚龙湾喜来登大酒店】,这家酒店的位置非常不错,属于一线海景度假酒店,推开窗户就是大海,二分钟就能走到海边,让我非常满意。当然,除了碧海沙滩、椰林泳池之外,酒店的娱乐设施也不可少,大堂酒吧、私密KTV、棋牌麻将桌、专业台球室等等应有尽有,还有入驻的一些品牌购物店以及儿童游乐园,吃喝玩乐购物消费都没问题,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十足的快乐。
这次酒店的客房面积很大,进门的右手边是卫生间和浴缸,客房外面还有一个大大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酒店中央庭院的热带雨林,也能看到一部分的海岸美景,不得不说五一才一千元每晚的价格真心是很划算,要知道一些同等级酒店早就涨疯了。
房间面积算不上特别大,但厕所面积却是很空旷,而且没有异味和明显污渍,淋浴间与外面干湿分离,地漏给力没有水漫出来的情况出现。
特别是这个房间里无论杯子还是水壶,都没有一点污渍或者水垢存在,甚至马桶上面也没有看到什么印记,浴缸也是无污渍残留,必须好评一个,毕竟卫生很重要。
房间的整体感觉非常赞,整洁的摆放和干净的卫生,配上柔和的灯光,都让人比较满意,最惊喜的是一进门就看到桌上有个大大的果盘,真的是超级大那种,而且水果特别新鲜,感觉就是当天从果园摘下来那种。不得不说:这个待遇怕是也只有在三亚这种热带城市才有吧?

D2、在免税店买买买,在海棠湾吃吃吃

作为我国最大的免税店所在地,很多女孩子来三亚的首要目的就是“买买买”,三亚免税店也成为了旅行途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不过因为三亚免税店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所以更建议大家一大早就过来,这样开门的时候人还能稍微少一些,稍微晚点之后那可就是“人山人海”了,挤都挤不进去,特别的难过。
三亚免税店真的是应了那句格言:“想要知道中国人到底有多富,就到品牌店来看看”,过来这天我发现各种大牌分分钟被秒空,几万一件的产品眉头都不皱一下就开单,稍微晚一点就买不到合适的产品,三亚免税店也太火爆了吧帮朋友买的东西一个都没买到,全部都是“卖断货”,哈哈哈!
当然,凭良心来讲,三亚免税品的价格平均比普通店里的相同商品低30%左右,而且各种大牌都能找到,确实更方便、更省钱一些。而且在三亚店购物不需要专门退税,直接是免税商品给你,可以选择现场拿走也能选择机场自提,如果不想托运、安检麻烦的话,最好是直接在机场自提要舒适一些。

龙海风情小镇

【龙海风情小镇】是当地的一个安置区,位于海棠湾的北端,距离三亚免税店只有几个站的距离,驱车十来分钟即可到达,大家可以在三亚市区、环岛路上乘坐公交直达,当然三亚免税店过去就更方便了,到市区的公交都在这里停,交通很方便。
这座淳朴美丽的渔村,已经成为了三亚后海村之后的又一个网红景点,这里不仅有丰富的美食店铺,还有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商家,所以餐饮口味多姿多样,我这一次也是逛完免税店后过来找饭吃,算是第一次过来,整体来说还是挺满意。
龙海风情小镇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婚纱摄影基地”,在这边有许多的婚纱拍摄公司和背景墙,喜欢拍照的小姐姐们不可错过此地,随便一个电话亭都超级好看。

小海豚海鲜广场

很多游客吐槽免税店这边吃饭不方便,其实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海棠湾这边已经是非常具有生活气了,比如龙海风情小镇距离免税店就只有一点路,过来吃饭也很方便。
这一次本来也是到最近爆火的【海棠湾•龙海风情小镇】打卡游玩,没想到发现这里也有一家【小海豚海鲜餐厅】,因为前面在三亚湾吃过这家店特别满意,所以今天又在这里打卡了一顿。
一开始还以为是两个店,结果进来之后才发现一边是专门挑选海鲜的区域,另一边则是用餐区,分区之后就不会那么拥挤;而且装修得很漂亮,卫生做得也不错。店里的海鲜都是自己挑选,然后现场过秤、现场加工,避免了有些店铺用死海鲜替换的情况,吃得更放心一些;如果不知道自己应该选多少的话,还可以听听店员给你的建议,像这次店员推荐的双人菜品,就刚好够我们两个人吃。
店里的招牌海鲜很多,从小贝壳到大龙虾应有尽有,都是明码标价,按照自己的预算来点就行。【清蒸红宝石鱼】是个好东西,用清蒸的做法既保住了鱼的鲜美,也非常的入味,鱼肉爽滑鲜嫩吃着特别爽。
【白灼大虾】这个菜主要精髓就在于虾的新鲜与否,如果是死虾那再怎么做味道都不会好,这家店的虾都都是自己在海鲜柜里选,活蹦乱跳的很新鲜,吃着也是肉质紧实不散,不愧是在大海边就是爽。
墨鱼丸算是很特色的一个菜,这个黄色的小丸子是用墨鱼肉做的,经过油炸之后外焦里嫩,配上辣酱吃着口感非常好,很Q弹有嚼劲。
扇贝粉丝也是我个人强烈推荐的一道菜,新鲜的扇贝盖上粉丝和蒜蓉酱,火候和口味做得也是恰到好处,吃着新鲜又入味,大家可以看到照片里面有很大一块黄,品质有保证哟!
还有新鲜大椰子,店里的椰子都是当场处理的新鲜货,夏天炎热点上一个,一口喝下去也是非常的清凉。以前大家都说“海棠湾吃饭不方便”,实际上这两年来海棠湾的基础配套也逐渐上来了,吃饭这些并不差,比如我这次过来的龙海风情小镇,但免税店就只有一点点路,交通什么的很方便~

大东海

三亚的海湾沿着海岸线从北到南分布,其中名气比较大的就是海棠湾、亚龙湾,而老一点的则是三亚湾,【大东海】算是处于两者之间的一个存在,无论是水质、位置都是比较中和的地方,因为周边商贸繁华、交通便利,算得上是目前三亚人气最旺、最热闹的一个地方。
【大东海】的具体位置在鹿回头公园脚下这个凹处,从鹿回头出来坐公交两个站即可到达,所以一般都是连在一条线上游玩。虽然只是一个度假沙滩,却被评为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可见其实力所在;不过,虽然大东海与北岳恒山同为4A级旅游景区,却不收一分钱门票,堪称是“良心好去处”。毕竟不带一分钱就能玩水、玩沙,还能躺在椰林中看日落,这样的经历谁不喜欢呢?
【大东海】在多年前就被评为了《我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四十个景点》之列,自然不仅仅是海滩和海水,这里还是三亚水上项目最为丰富的一个地方,摩托艇、水上飞艇、潜水、拖曳伞等等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玩不到,绝对让人嗨翻天!光是在岸边看了一会儿就激动得不行了,哈哈~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大东海还有一个让人很喜欢的地方,就是他沿着沙滩分布的这一排酒吧,白天可以坐着喝冰水,晚上可以感受热情的夜生活,很受年轻人喜爱~

阿浪海鲜连锁餐厅(海棠湾店)

虽然说三亚的【亚特兰蒂斯】是国内最好的水上乐园,但我对于这个游乐园的最深刻印象就是“昂贵”,因为我在里面吃份炒饭点杯饮品就花了一百多块钱,而且很多旅客都跟我一样,以为亚特兰蒂斯周边没有啥吃饭的地方。实际上,从亚特兰蒂斯往旁边走上8分钟,就有一个宝藏美食地,我这一次就是在这边吃到了地道的海鲜大餐。
今天打卡的这家店叫做【阿浪海鲜】,它是一家23年的老字号连锁海鲜餐厅,在三亚有很大的名气,也是网上评出的“必吃榜餐厅”,在三亚的各个区域都有店铺,这一家就是海棠湾亚特兰蒂斯店。
这种比较大的店有一个好处,就是自身就有丰富的海鲜可以选择,不用再往海鲜市场跑,省去了不少事情,而且海鲜都很新鲜,捞起来的时候还在活蹦乱跳,做出来口感很好。
店里好吃的东西特别多,个人最为推荐的就是几个招牌菜,比如【蒜蓉开边蒸大龙虾】,这是店里的必点菜品,甄选高品质波龙,配上蒜蓉非常入味,虾肉软嫩爽滑,口感很好一定要尝试。
对于喜欢吃辣的我来说,【香辣蟹】这道菜真的是太棒了,辣度很到位吃着也很爽,而且别看2只蟹卖138元,实际上这蟹个头很大肉也多,一盘炒出来分量很足。
还有爆炒芒果螺、蒜蓉蒸鲍鱼、扇贝和生蚝,以及椰子饭也是我强烈推荐的一道美味,作为来三亚旅游的必打卡,这个饭吃着很软,完事嘴里一直都会带着椰子的清香,很美好的感觉,在其他地方吃不到哟!
餐厅面积很大,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有点像大排档的感觉,特别是晚上坐满人之后非常热闹,氛围很好,不过大家要早点过来,如果你想坐室内的话。

D3、离岛,我选最原生态的地方

三亚的离岛旅游主要就是“一日游线路”,有蜈支洲岛分界洲岛和西岛,而【西岛】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旅游地,也是三亚少有的低调离岛,虽然距离三亚这么近却完全没有受到市区的商业化影响,至今还保持着非常原生态的氛围,凭良心说:西岛的开发程度远不如蜈支洲岛、分界洲岛等地,水上水下的游玩项目也少了不少;但是,相对应的是西岛消费也是所有岛屿中最低,而且西岛还是三亚如今唯一有“本土居民”生活的岛屿,游客走在岛上的乡间小路,能看到最古老的渔村生活、感受正宗的渔家文化,这个附带价值可是其他地方给不到的福利~
在淡季的时候,仅需二百来元就能在西岛住一晚民宿,早上可以去海边看日出,傍晚可以到沙滩去赶海,晚上还能伴随着浪潮入眠,很是悠闲~对了,西岛赶海是真的能捡到东西,所以我们每天都能吃到新鲜海味,很有趣的体验。
作为三亚最后的原生态海岛,西岛至今也没有被大规模开发,大半个岛屿都保留着原生态植被和渔村,走在大街小巷看到的大多也都是“地道渔民”,这样的氛围与三亚市区显得“格格不入”,但却让人很喜欢。对了,在村子里还有一个【小集市】,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顺路来逛一下,因为渔村的捕鱼量有限,所以每天打捞上来的海鲜也就没有送到市里去,反而直接拉到了这个集市中来,提供给岛上的餐厅和酒店,很是新鲜~
西岛距离三亚市区的直线距离仅为8海里(14.8公里),从码头坐船过去也只有不过半小时;但是,两地给到游客的感觉却像是两个世界一般,所以我并不希望西岛被大规模开发成为下一个【蜈支洲岛】,而是希望西岛能保持这一份原生态,本土居民能坚守这一份淳朴~
当然,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当地已经规划了西岛的开发计划,包括改建码头、修建度假村等等,这是我们无法去改变的事情;唯一能做的就是早点出发,赶在被破坏之前快来看看它吧!

西斯廷艺术长廊ARTISTIC

从西岛回来之后,打卡了这个同在三亚湾的【西斯廷艺术长廊】,它的具体位置在美丽之冠的广场地下,也就是著名的“大树建筑”这里,长廊实在2003年12月的时候,为在三亚市举行的《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而专门兴建的比赛会场,如今成为了三亚小众打卡地,也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取景的地方。
这个长廊不收一分钱门票,长度大概一百多米的样子,每隔几米就有一扇金色的大门,配上欧式立柱特别的霸气。头顶上则是各种壁画,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西方艺术作品和神话故事,几个巨大的绿色宝石也算是点睛之笔,确实还是比较有格调。

第一市场

农贸市场,对于你我来讲都不陌生,但在三亚却有个“第一农贸市场”,竟然打造成了游客心中的网红景点,这个地方就是【第一市场】,大家都知道海鲜一定要吃个“鲜”味,而第一市场由于靠近三亚河,水运十分的便利,每天打捞上来的新鲜海鲜就直接送到了这里,加上曾经物价不高,周边小馆子林立,久而久之就成为了游客汇聚的美食打卡点。
第一市场内的空间非常大,说是三亚最大的农贸市场都不为过,之所以强调是农贸市场则是因为此地除了海鲜还有丰富的热带水果、小吃售卖
近年来三亚严打宰客行为,效果很明显,如今的第一市场都是明码标价,如果敢随意加价可以拨打消费者热线投诉,马上就会处理。但有些东西还是防不胜防,比如在斤两上做文章的话,我们一般人就看不出来了,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海鲜的时候把塑料袋抠破,漏出里面的水能轻上一点
当然,就像我前面说的“曾经这里很漂亮”,作为网红市场,如今这里的消费并不低,算下来购买成本也很昂贵,所以大家买之前还是考虑清楚才行。当然,像我一样过来拍拍照还是不错的,毕竟这种地方很出片~

后海

被当地人称之为【滕海渔村】的后海,位于海棠湾最南端的这个角落位置,因为处于去蜈支洲岛的必经之地,所以一直以来都不缺少游客,当然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后海得天独厚的冲浪条件,海湾大、海浪稳,每天都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如今这里也是成为了网红打卡地,火爆得不行~
后海交通非常方便,可以在三亚市区、环岛路上乘坐公交直达,也可以报名“蜈支洲岛一日游”行程时顺路在这里停留,反正旅行团返程也比较早,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玩。
虽然后海村的美食确实谈不上惊艳,但比起蜈支洲岛上还是便宜了太多,毕竟岛上随便一顿餐饮就是天价,很多游客舍不得在蜈支洲岛上用餐,玩了一整天之后饿着肚子回三亚市区,还是比较难受的事情,所以下船到旁边的后海村来垫吧一顿,将会是大家旅游蜈支洲岛时的不错选择。
而且后海还有一个比较赞的地方,就是此地的日落也很美,晚上到海边去看看晚霞挺不错,特别是通过航拍从空中看过去,整个大海湾尽收眼底,这样的风光太棒了。

D4、返程,期待下一次再来看海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出门旅行之后,才知道山高水远、海阔天空,才能在七老八十的时候回味人生,不全是办公室的保温杯和家里的柴米油盐。
三亚,我们下次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在路上的小羊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