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序:三亚只有海?你OUT啦!

你心中的 三亚 ,是不是这样?
其实啊, 三亚 不仅仅只有海,
还有很多与众不同的体验。
你可以和动物们以及海洋生物
来场真正意义上的亲密接触
也可以看场独一无二的演出
最关键的是,中西式任你选
当然,也可以去到乡村
回忆下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饿了,就找一家餐厅
吃一顿当地的特色美味
累了,就选一家喜欢的酒店
慵懒地度个假
最后,在买买买中
愉快地结束这段旅行

一:与动物来场亲密接触

1.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

三亚 除了海,其实好玩的地方还真不少,那就看你能不能找到了。 三亚 有个色彩动物园就在宋城景区,这里可是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动物哦,因此也是小朋友们特别喜欢的地方。
还没进园,便看到了长劲鹿,萌萌地探着脑袋,看到那呆萌的大脑袋向你探过来的时候,真让人忍俊不禁。动物园内的饲养员会提醒游客禁止给它喂食,这孩子可能是饿了,看了我一眼后开始舔木桩。
猫头鹰和小松鼠,它们都有各自的家,虽说隔着笼子,想要拍清楚比较困难,但大家不防可以和我一样,用相机镜头顶住笼子再对焦,这样就可以避开铁笼了。
彩色物园内有 非洲 狮、长颈鹿、梅花鹿、斑马、矮马、浣熊、红白鼯鼠、细尾獴、貂、土拔鼠、努比亚陨石羊、盘羊、袋鼠、松鼠猴、火烈鸟、巨嘴鸟、红绿金刚鹦鹉、狞猫等数十种动物,很多都是我自己从未见过的。
袋鼠懒洋洋地躺在地上,姿势还是挺销魂的,看得我和同伴都乐了,同伴说这么销魂的坐姿,应该是只母袋鼠,哈哈。
狐獴,是一种小型的哺乳动物,主要分布于 南非 的 卡拉 哈里沙漠,它们虽然小,但特别萌,见到游客就会抬起前爪,站立起来,像极了动画片里的小动物。
对于所有的猫都完全没有抵抗力,这是薮猫,体形像一头小型的猎豹,躯干和四肢修长。它们分布于 非洲 西部、中部和东部,主要栖息于大草原,有时也出现在山地,适于生活在湿地边缘的芦苇丛中。
动物园内的鸟类也十分多,火烈鸟、巨嘴鸟、红绿金刚鹦鹉,孔雀,每一种都有着各自的鲜明的特色,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认识很多不同的动物。
没想到这里还有骆驼,整个彩色动物园虽不算大,但里面的动物还真是不少,我游玩下来觉得挺有意思的,建议家长可以抽一天时间,带孩子们来这逛逛,毕竟在 三亚 也就这里能见到如此多的动物了。

2.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走进失落的水族馆,仿佛走进了神秘而古老的亚特兰蒂斯古城,处处透漏古老而神秘的气息,亚特兰蒂斯的神话在这里得到了还原,里面是如迷宫一般的条条地下 通道 ,每条 通道 都有着不同的海洋生物。
整个水族馆通过独特的创意设计实现整缸海水变色,展现叹为观止的视觉盛筵。多媒体互动设施丰富有趣。你不仅可以看到,听到,更可以触碰到,甚至可以置身海水之中。
上次来的时候这个网红打卡点人超级多,这次几乎没有人,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水族馆里也有专业的摄影师可以给客人拍摄照片。
这里仿佛一个海底的童话世界,据说海洋生物种类多达280多种,有水母、魅影鳐鱼、鲨鱼、白鲸、海鳝、巨骨舌鱼、鸳鸯炮弹、倒吊鱼、石头鱼、圆眼燕鱼、黄尾蓝魔等。
除了近距离观看这些海洋精灵,还可以参加潜水项目与它们互动。穿上潜水服潜入海底,喂食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与各种鳐鱼、鱼群、鲨鱼等海洋生物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亲密接触。
水族馆不算大,但可以看的海洋生物还是超多的,呆上大半天也不会觉得无聊,这里也很适合家长带孩子来玩。
五颜六色的海底世界,不仅好玩好看,也可以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从小就能认识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是超级棒的体验。

二:看场独一无二的演出

1.三亚千古情

三亚 作为旅游城市,自然也少不了各种精彩的演出,其中 三亚 千古情就很受游客欢迎。整个演出采用五幕剧演绎不同年代的 三亚 ,串场的解说词别出心裁的改用了沙画的形式,新颖独到,一开场就抓人眼球。
这里不仅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还有巾帼英雄洗夫人的荡气回肠以及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也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
第一幕《鹿回头》
这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的传说,男女主人公从初见时的甜蜜爱恋,到被天皇逐令追杀的惊恐,再失去了爱人男主人公的悲愤,两个演员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第二幕:《洗夫人》
冼夫人是 中国 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 三亚 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 海南 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历史总是充满着神奇和巧合,今天我们所在的大剧院正是建在当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
听,那穿越时空的鼓角声声,看,这一幕幕真刀实战的场景,感觉自己又穿越回到了古代,与剧中的人物共存亡,想要为他们助威,呐喊。
当时,海盗猖獗,冼夫人与夫君一同带兵打仗,却不幸发生偷袭,夫君身亡。最后是洗夫人带领着众将士杀出重围,开辟了新时代,这样的女中豪杰实在令人钦佩。
夫君已逝,漫天飞舞的樱花,着实震撼了整场,连我旁边坐的小朋友也不禁为这一幕鼓掌,后面的观众也站起来为这一幕叫好。
第三幕:《海上丝路》
根据《崖州志》记载, 三亚 港在宋代已成为"海上 丝绸之路 "的中转站, 中国 的瓷器从这里运往海外,来自 印度 洋、波斯湾的香料也在这里汇集,"海上 丝绸之路 "也被称为"香瓷古道"。
这一年的八月十五, 三亚 的崖州知府举办盛大的中秋赏月会,款待各国宾朋,苏东坡等名人雅士也应邀吟诗作赋。感受的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于是波斯飞毯来了,带来了异域美女与美酒。
声光和特效的运用,带观众穿越时空,走进一个迷幻的世界。当演员子在光影的世界里翩翩起舞,我们得到的不仅是美的享受,更是一场心灵的涤荡,那种震撼,直逼内心。
这一幕演出阵容强大,舞蹈的编排优美细腻,让我们在欣赏优美舞蹈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异域风情,观众们都目不转睛,看的相当过瘾。
第四幕:《鉴真东渡》
唐天宝年间,高僧鉴真为了弘扬佛法第五次东渡扶桑,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至 三亚 。这一幕是整个演出的高潮,不仅实景效果相当震撼,惊险的空中飞人震慑人心。一部千古情,就是一段 三亚 历史的年代鉴,是 三亚 从古至今万年历史的缩影。

2.C秀

当夜幕降临时, 海豚湾 剧场便会上演精彩的C秀演出,其讲述了一个关于海洋的古老、神秘传说.海洋之子Atlas 无意中解救了被海怪诅咒变成天鹅的森林公主Nadia,但邪恶的海怪施法用诅咒掳走了Nadia,于是Atlas踏上了寻找心爱之人的旅途.
“C秀”采用了 海南 首个海陆空3D立体水舞台剧场,实现百变场景,打造海洋世界的逼真体验。中央水舞台的容量破纪录高达7000立方米,相等于4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的容量。全球首创的巨型曲面LED可移动视频墙,组成了大秀的舞台背景。
海陆空三位一体的舞台设计,可容纳1800名观众的三面环绕式立体看台,将海陆空的世界与观众融为一体,仿佛亲临一场亚特兰蒂斯的冒险。
整个演出融 合水 中芭蕾、舞蹈、空中艺术等多种元素,让人目不暇接的表演形式,每一秒都是全新体验。

三:感受下乡村田园风情

1.水稻国家公园

三亚 还有个水稻公园?没错,走进水稻国家公园,稻田花海,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这里不仅是袁隆平水稻科研基地,也是南繁水稻科研基地。
行走其间,了解几千年华夏水稻的文明史,体验田间地头农耕的乐趣,而且这还有千亩花海、姹紫嫣红、群芳争艳,浪漫唯美。
水稻是 中国 的主粮, 中国 的传统农耕文化,包括二十四节气都是通过水稻的生长过程、天气变化总结出来的,而现在年轻人对这些传统文化知识了解的并不多,所以这里也是研习的好地方。
孩子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作为景区,它还有全球首个大型 中国 恐龙1:1复原科普基地。在长达1.5公里的百龙步道上,数百只仿真动感恐龙齐聚,就像穿越回到了侏罗纪时代。
雨后的水稻公园心旷神怡,田间地头的乐趣只在儿时的记忆中,如今置身稻田,超有亲切感!

2.青塘村

青塘村是 海南 首个亲子主题村庄,美丽的椰林、清澈的河水、绿油油的稻田、丰富精彩的亲子拓展区,可以给每个在钢筋水泥里生活的孩子一个接地气的童年。
绿树环绕,荷花飘香,走在一米多宽的林荫道上,轻挟着槟榔花香、黄皮果香的微风缓缓吹来,让人心旷神怡。
体验陶艺,骑马,与乡村可爱的小动物们玩耍,这里的活动项目丰富多彩,瞬间就像回到了小时候那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
据说在短短的一年内,青塘村已经从之前默默无闻的小村变成了 三亚 有名的亲子乐园。青塘村还有专门的彩虹绘画园,每间教室都布置的很有爱心,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展开想象,描绘自己理想中的世界。
这里是 三亚 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在我们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与浮华后,别忘了还有这样一个村庄,可以让你返璞归真的回到童年。

四: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1.海味馋师

三亚 除了玩,还有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可以品尝。靠海吃海,这里最吸引我的是琳琅满目的海鲜。 三亚 当地的海鲜不仅个头大,还相当便宜,推荐一家在海棠湾附近的店,海味馋师,不仅环境好,味道也是相当赞。
这家店很好找,门口有超大的停车场,海鲜是直接在店里就可以选的,不仅品种多,还很新鲜,想吃什么就拿什么,口味也可以自己定。
店内的环境很棒,蓝绿色的小清新色调,墙上还有很多装饰画,不像别的海鲜店那么脏乱差,店员的服务也很贴心,看我们人多,直接让我们去二楼的包厢。
二楼的包厢有好几个,可以坐下8-10人,干净又舒服,我们点完海鲜上楼,店员已将空调开好了,还给我们递上了茶水。
盐焗 文昌 鸡是店里的招牌菜,自然是要点的。当地的 文昌 鸡都很好吃,这家店做的相当入味了,鸡肉酥软,香香的,我直接上手了一个鸡腿,好吃。
香辣花甲和红烧石斑鱼正好满足了我和同伴的口味,一个爱吃辣,一个爱红烧。之前吃石斑鱼都爱清蒸,其实红烧的更入味,这个汤汁超级鲜。
蒜蓉生蚝是必点的,我们都很爱吃生蚝,是本命菜没错啦,走到哪都是必不可少的,这家的生蚝很新鲜,做的也是相当地道。
避风塘蟹,第一次在 三亚 吃到港式的味道,正好我是不太能吃辣,这个口味刚刚好,蟹肉相当紧实,也很鲜嫩。
最后来店当地的时蔬,炒四角豆,相当清爽的一道菜,这顿海鲜人均不到200,是不是很不错呀。

2.小厨大作

酒店的菜吃腻了,那不妨出来走上几步,找找巷弄里的美食。小厨大作就在红树林酒店附近,是个很有特色的餐厅,院子内满满的绿植,还有一颗300年的古树,顿时回到了大自然。
花园式的餐厅见过,如此贴近自然,鸟语花香的环境,还真不多见。与服务员沟通后,要了花园式的玻璃房用餐,点了几道私房菜。
走进房间,有点緑野仙踪的感觉,四周都被绿植环绕,房间内有空调,所以不用担心炎热,喝点新鲜的椰汁,坐等菜品上桌。
先上的是卤水拼盘和九节虾,一项喜欢吃虾的我,对这个带着淡淡芥末味的虾,依旧没有抵抗力,香脆入口,瞬间光盘。
不仅餐厅环境没得说,菜品的颜值也一个比一个高,麦香金薯和太极凉瓜羹是很适合夏天吃的美食,不油腻,还清凉解暑。
纸包豆腐感觉吹弹可破,每道菜品都经过大厨的潜心研究和改良,普通的食材,原来可以做出这样的美味,真令人惊叹。
一顿下来人均100吃到饱,而且一点都不比五星酒店的菜品差,环境还相当好,下次一定还会再来。

五:在酒店慵懒地度个假

1.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的帆船造型华丽、优雅,犹如一幅巨大的帆船,伫立在风景旖旎的海棠湾边。它不仅拥有时尚的流线造型,令人惊羡不已的内外光影秀,还有随处可见的奢华艺术气息,被视为 三亚新地标之一。
这是我很心水的一家酒店,酒店整体设计概念由阿特 金斯 负责概念设计,这次来正好有喜欢的房型,于是早早就定下来了。
红树林酒店不仅客房多,配套也是相当全的,SPA馆,健身房等等,还有个白色的礼堂,这里经常会被包场,最近很火的网综也在这里取过景,可以轻松打卡明星同款。
我自己带了礼服,趁着下午阳光不算很烈,出来在草坪和景观池拍了些照片,都还挺满意的,就是酒店游客比较多,又赶上有人包场办活动,比较费时间。
酒店的客房设计优雅时尚,我们的海景房拥有270°的全海景视角,超大的阳台,可以将周边的景色尽收眼底。
一间客厅,一间卧室,这样的海景套房,整个酒店就仅有六套,我自然不会选错。独具匠心的 欧洲 简约设计,纯植物的备品,单独的衣帽间,还有一整面的落地窗,完美的度假打开方式。
酒店贴心地送来了点心和水果,迷你吧的饮料也是免费的,还有我最爱的illy咖啡。泡个澡,喝上一杯浓郁的咖啡,一整天的好心情。
酒店的整个海岸线很长,只是白天阳光都比较烈,拍照需要勇气。气球和篮子, 花都 是自己带的,算是很拼了。

2.海棠湾仁恒皇冠假日酒店

仁恒皇冠假日度假酒店真是太火了,之前经常在网上定不到房间。酒店自18年开业后,网上的评分一直稳居第一,而且随着时间推移,居然越来越高了。
如果你单一地将酒店归为亲子酒店,那你又错了。整个酒店外观像一艘船,而其内部也极具设计感,是时尚集美们的最爱。
入住前会有管家微信联系,提前安排好房间,每日还还会例行沟通,询问客人需求。这次,我们入住的是比较高的楼层,每一层的公共空间也很大。
行政海景房面积相当大,矿泉水,毛巾,拖鞋,防晒霜应有尽有 ,房间MINI吧的饮料小吃均免费,特殊时期还给客人准备了小瓶的免洗消毒液,细节做的很棒。
备品方面,酒店原本用的就是贝佳斯品牌,此外,还为每间房的客人送一套宝格丽的洗漱用品,集美们肯定喜欢。
酒店户外泳池也是超美的,泳池弯曲迂回,建的很有特色,等艳阳过去,黄昏之前来这里嬉戏玩耍一番,然后到海滩去看夕阳,仅几步之遥就能到达海滩边。
无论是泳池, 草坪还是海滩,酒店都有相当舒适的靠椅,可以躺下来休息。最近 三亚 天气不错,都是大晴天,因为海岛的紫外线很强,大家记得每次到泳池和海边都先涂好防晒。
位于酒店顶楼的网红打卡点270°无边际泳池,视野相当好,这里很适合举办别具一格的私人派对,定会是与众不同的体验。
下午,在泳池边,一边吹着海风,一边享用精致的下午茶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点的是双人份的下午茶,量很足,完全可以三个人吃。
精致的点心,茶的芬香,即便你忙得不可开交,也应该抽空约上朋友或爱人在阳光下享受下午茶的时光,聊天,谈心,这样的时刻应该被珍视。生活需要下午茶的仪式感,给自己一杯下午茶的时间吧,用心去感受当下,拥抱生活的美好。

六:逛店把喜欢的带回家

1.三亚国际免税城

毋庸置疑, 三亚 一定是国内最划算的购物天堂。对于喜欢买买买的童鞋来说,来到 三亚 一定会为之疯狂,因为这里真的太适合买买买了。
位于海棠湾的国际免税城,整个免税城相当大,品类也很全。这里是所有奢侈品和化妆品的聚集地,你想要的所有品牌几乎都能找到。
免税城分为A、B两座,两座是连接在一起的,一般都会先从面对免税城的右手边进去,也就是A区,因为这里简直就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
整个化妆品区域一定是人最多的地方,因为离岛的额度有了调整,一年十万,怎么买都够了,还能顺便帮亲戚朋友带一些,不用担心额度不够用。
当然,你也可以在网上购买好了直接去机场指定柜台提货,也相当方便,就跟网购差不多。如果有朋友要你带东西,可以拿你的航班信息注册,然后她自己去网上商城购买好,你直接帮她提货就好。

2.海旅免税城

除了国际免税城, 三亚 最近又新开了海旅免税城。免税城在 三亚 湾市区,规模也很大,整个免税城的店铺还在逐步地开放中,但不影响购物。
因为是新开业的,和海棠湾免税城有竞争关系,这里的折扣也是力度不错的。整体品类还有待完善,相信在不久后,这里也会是很受欢迎的。
三亚 所有的免税城都是额度共享的,也就是说无乱你在哪里买东西,额度都是算在一起的,十万一年为上限,购买的商品数量也是一起算的,要把你几个免税店买的数量相加,化妆品最多30件每次。
海旅免税的化妆品之前我去的时候,可以混品牌三件8折,还有专门的六折区域,可以有时间慢慢装一逛,说不定就会有所收获。

本游记著作权归@滢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