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亲子
#避暑
#暑假
炎炎夏日,怎么能错过嬉水狂欢呢!自从有了娃,和水上乐园是渐行渐远了,终于熬到宝宝3岁,决定带他一起感受一下夏日水的清凉!
听说 杭州 湾融创水世界新开张,其实融创乐园带宝宝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他家的融创文旅城可是遍布在全国各地的, 杭州 、 无锡 都有,因为他家在亲子这块总是做的特别好,所以现在开在了 海盐 ,果断打卡走起。
从 上海 出发,2个小时的车程便可到达。
带娃出行,行程自然不能安排很满,两天一晚,水世界加亲子酒店的组合,轻松又愉悦。

【行前准备】

1. 防晒!防晒!防晒!因为是室外水上乐园,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特别是宝宝!
2. 除了带防晒霜外,建议给宝宝穿着长袖泳衣,带上可以遮阳的帽子。
3. 拖鞋一定要带!白天地面上被晒的很烫,所以一定要穿,水世界在每个游玩项目门口都设置了鞋柜和免费储物柜,所以不用担心鞋子和手机没有地方放。
4. 泳圈和水枪如果家里有,都可以自带~
5. 泳衣!手机防水袋!宝宝浴巾!都是必备的。
6. 沐浴露、洗发露、吹风机这些,都不用带!!更衣室内都有提供,他家吹风机竟然还是戴森的!
7. 如果有什么忘记带了,那也不用担心,园区内有商店都可以买到。

【水世界!耍起来!】

早上出发,导航到 杭州 湾融创乐园游客集散中心,这里有停车场,但离景区门口大约有1km左右的距离,夏天太热了,还是建议坐免费的接驳车,可以直接到水世界门口,很方便。
提前在网上订购了门票,1.2m以下的宝宝能享受免票优惠哦。
进入园区,以为来到了 欧洲 小镇,充满着异国风情,满满的欢乐感,随时准备好开启清凉玩水之旅!
不要急着去更衣室,游客服务中心门口有防丢手环可以领取,带孩子的建议都给宝宝系在手上,上面留下姓名和电话,方便孩子走丢时,工作人员可以及时帮孩子找到自己的父母。
取一张地图,或是在游客中心先看一下导览图,熟悉一下融创水世界的地形,水世界主要是以海啸巨浪,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造浪池为中心,其他的各项游乐设施都围绕在造浪池周围。整个游乐园的设施可以分为五 大名 星项目、合家欢项目、畅玩项目,还有就是宝宝最爱的少儿特区!
熟悉玩之后,就可以直奔更衣室了,更衣室20元/箱子,押金20元,手机扫码操作便可!更衣室很干净,而且足够多!有了娃之后,对于设施的干净度总是特别挑剔
衣柜挺大的,大人加孩子的衣物,完全可以放下。我最喜欢的是他家的储物柜除了可以用手机开启外,还能用自己设置的密码解锁,不用担心手机没电解不了锁。

【孩子嬉水特区】

换好衣服,宝宝就开始迫不及待的想要一头栽入水中了。
这里对于宝宝是真的很友好,因为有很多适合宝宝玩的水上设施。
浪花幼儿园、儿童滑道、冒险港湾,都是小朋友的专属区域。
宝宝一路直奔浪花幼儿园,这里是孩子们嬉戏的地方,直接把成人项目缩小成了mini版,让孩子们也能感受到心跳和刺激。
走到这里,眼前便是一亮,甜甜的马卡龙色,连当妈的都被激起了满满的少女心~
浪花幼儿园里有各种滑梯,漂流池等等,白天排队的人不多,所以可以无限循环,宝宝玩了一次又一次,不亦乐乎。这就是选择全天票的好处,等到4点后夜场开放,虽然太阳不晒了,但人就变多了,所以,买全天票的人建议白天先刷单人或双人项目,4点后再玩海啸巨浪、缤纷水城、休闲SPA等不需要排队等的项目。
融创水世界在安全防护上做的特别好,他们每个项目都配备了至少两名救生安全员,玩滑梯时,一个救生员在上面教孩子们正确的姿势,另一个救生员则在下面保护孩子们,让孩子滑下来时不呛到水,这个服务真是太有爱了。
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伴随着不停的喷水特效,水花洒在空中,孩子们在水的世界里欢乐奔跑、跳跃。
小型的漂流池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宝贝们可以免费穿上这里提供的安全衣,随着水流环绕着小岛漂浮。宝宝在这里玩了很久,因为头顶上的那一片可以遮阳的顶棚简直太有用了。
不得不提一下,融创水世界内的二次消费其实是非常少的,很多区域都有这样的安全衣提供,关键还是免费的,尺寸有分大人和小孩,给宝宝穿上,玩水都变的安全了很多。
在浪花幼儿园玩了好久,宝宝一直赖着不肯走,告诉他后面有更好玩的项目,好不情愿的才移动了脚步。
离开浪花幼儿园,来到儿童滑道,这里也是孩子们的最爱,就像是走进了童话城堡,从城堡滑入另一个童话水世界。
儿童滑道旁,就是冒险港湾,不同形式的漂浮步道,让孩子和大人们都跃跃欲试,可是想征服它可没那么容易,不过有爸爸在下面保护着,那就不一样啦~
儿童区域玩好,小宝的体力值已经差不多消耗殆尽,找个地方吃饭补充一下体力。园区内遍布着许多美食,有快餐德克士、有中餐海滨餐厅等等,还有各种小吃吧,人均价格在40左右,在游乐园里算是高性价比了。
园区内还免费提供直饮水,很方便~如果想喝冰饮料,那随处可见的饮料售货机可以满足你,10元/瓶冰饮料,太适合炎炎夏日了~
吃完饭,小家伙已经开始昏昏欲睡了,园区里有很多休息的地方,还有沙滩躺椅可以安心的睡上一觉~

【勇者的挑战】

趁着他睡着了,我和他爸爸便开始轮流刷成人项目,一人看娃,一人玩耍。
他家最有名的,一定是那五大明星项目,每次经过,都能听到尖叫声连连。追求心跳感的朋友,一定也要自我挑战一下。
极速12秒,是我认为最刺激的一个项目了,接近垂直的角度,身体急速下滑,肾上腺极速飙升,这个项目是不借助任何东西的,站在上面就已经需要足够的勇气了。
极速12秒旁就是冲天回旋,爬 上高 12.5米的滑道,急转、回旋,每一秒都是不同的心跳体验。但这个是需要两个人玩的,所以只能现场找朋友,一同寻找欢乐。
心跳这东西,也是会上瘾的,刷了2个经典项目后,又迫不及待的去挑战新的滑道。极速大喇叭是我一直心心念要玩的,他有大小喇叭两种,人数不同,赛道也不同。6人组的是大喇叭,建议玩这种,毕竟都辛辛苦苦的带着皮筏爬上去了,那当然要挑战最刺激的了,人数不够的现场凑。
我想我一定是那6个人里尖叫指数最高的那个了。。。当皮筏从滑道中一飞冲天,然后在喇叭口里来回徘徊,那上天入海的滋味,加速、始终、摇摆、旋转,各种滋味,五味杂陈。下来时,除了傻笑,还是傻笑,那感觉只有体验过才知道。
时光穿梭是条既好玩又好看的滑道,一共有6条,每一条都不一样,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喜欢2刷、3刷的原因,每次都下了水,又直接拿着皮筏享受“再来一次”的乐趣。
这滑道在外面看看平凡无奇,但是里面确是别有洞天,正如其名,就像是在一条时光隧道中穿越,感受未知的体验。
海上飞龙是这次一个遗憾,还没有来得及体验这水上过山车,就被紧急呼叫了,娃醒了。。。不过这个项目每次经过人都很多,所以建议放在早上玩,排队人会少很多。
这些滑道项目一般都是需要2个人玩的,所以建议一定要拖着朋友们一起来玩,不然只能现场临时组cp了。这些项目对于身高和体重都有要求,身高一般在130cm-140cm以上就都能玩了,稍微大点的小朋友就可以和爸爸妈妈做小勇士啦~
找到宝宝,原以为他刚醒来会哭哭涕涕的,没想到他已经笑嘻嘻的,做好了继续玩水的准备!那就继续出发吧!

【属于一家人的欢乐】

这里除了有特定的儿童专属区域外,还有许多适合一大家子玩的合家欢项目。
缤纷水城就是其中一个,在入口处进来的左手边,很容易被忽略,但他却是个十足的大型水上游乐场,混合了各种滑梯、攀爬、喷射等项目,最欢乐的时光,一定还是那巨型水桶一泻而下的时候,简直就是从上而下的清凉。关键这里对于孩子的身 高要 求也很低,只要超过91cm,就可以一起欢乐玩耍啦。
除了玩水项目,这里还有许多和水项目结合的游艺设施,例如水上摩托艇,水上狂欢等。
宝宝感觉自己又来到了游乐园里,坐上摩托艇,在起起伏伏的水面上转圈圈,时快时慢的旋转,让他嘿嘿嘿的笑个不停。
一会儿又坐在茶杯造型的座舱里,用水炮和其他战船相互射击,就像是小时候一起水枪作战的乐趣。
傍晚的时候,最适合带着宝宝坐在皮筏上,开启一段悠悠的漂流之路啦,这时候是全身心最放松的时候,太阳已经不再炙热,空气中已有了些微微的凉风,水流时而湍急时而平缓,享受属于一家三口的慢时光。
除了刚刚提到的那些项目, 杭州 湾融创水世界里还有许多好玩的,水手训练营、彩虹竞技、秘境水战等,但因为宝宝身高还不够,所以只能明年继续来打卡了。
在水世界里,每天还会有不同的表演和互动,届时广播里会有通知,但还是建议提前看好时间表,屏幕上都会有提示。

【派对之夜】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当然没有。
晚上的重头戏才刚刚开始呢,海啸巨浪是必玩项目呀!
到了晚上,dj、音乐、热舞,接连不断的上演,把现场气氛直接推向高潮,感觉就像是一场万人泼水节,在热浪中继续升温!
带宝宝的,可以离开舞台一定距离,在侧面玩耍,给宝宝穿上救生衣,也可以租借一个网红泳圈,时而享受海浪的轻拂,时而挑战海浪的拍打,各种浪花伴随着音乐。
泳圈是30元/天,主要就是在这个冲浪池里用的,很适合拍照。
晚上因为带宝宝,所以千万不要等到闭园的时候才出园,无论是洗浴还是班车,人都会很多,建议避开高峰。
出来时经过宝藏湾市集,带上一份小礼物,完美的一天结束咯~

【关于酒店】

晚上,我们入住在开元名都大酒店内,距离融创水世界约15分钟的车程,算是当地还不错的酒店之一,有儿童玩乐区等,比较适合亲子入住。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可以返回 上海 了,宝宝吵着还想再去水世界,嗯嗯。。。再一次,安排起来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折腾的小肉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