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国庆

写在前面的话:

说实话,现在不能走出国门去玩耍,的确让人挺遗憾的。但是,这也无形中激发了国内旅行的热度,无数美好的目的地被成功解锁。海岛度假、城市风光、异域猎奇等等,每日都在刷新着我们的朋友圈,众多目的地总是被一拨又一拨的人玩出高段位……
最近我就带着我的小鹅子KK打卡了茅山森林世界,我觉得这里真是一个宝藏目的地,去童话森林喂小鹿,超梦幻的“林深见鹿”可以假装在奈良;去体验ATV的速度与激情,可以完美释放日常压力;去体验网红玻璃漂流、彩虹滑道、坑爹过山车,等等绝对让人不无聊;还以去住茶田帐篷,感受在一片绿意里醒来的惬意……有太多惊喜的项目,有太多沉浸式的场景让人乐不思蜀!
在这里,跨过现实与虚拟世界的任意门,跟所有烦恼说拜拜;在这里,尽情玩乐,花样过周末!

Share the moment:

在茅山森林世界,遇见童心。
打卡林森见鹿,寻找小鹿的踪迹。
大树之下,小鹿身旁,准备好与鹿同行。
近距离投喂小鹿,看清了这个小家伙的模样。
邂逅鹿精灵,开启一鹿有你的旅行。
KK小朋友在给小鹿找吃的。
在欧洲广场,假装穿越到了外国。
KK小朋友在沐浴清晨的阳光。
分享麻麻与KK的玩水时间。

行程安排:

我们在茅山森林世界的行程安排的明明白白、满满当当,既有小KK爱的喂森林小鹿、看萌宠,也有老母亲我爱的充满速度与激情的ATV体验,卡丁车体验,还有粑粑喜欢的博物之旅,全家人都玩的超开森~
DAY 1:“林深见鹿”喂小鹿—ATV体验—茶田BBQ—住茶田帐篷
DAY 2:大草原及高空项目体验—萌宠乐园—自然艺术博物馆—住野趣度假酒店
DAY 3:欧洲广场旅拍—名膳居午餐—返程

关于茅山森林世界:

茅山森林世界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江苏金坛茅山风景区内,处于小桥流水竹林间,是一个综合型野趣度假胜地。
园区博采众长,以“野奢、野趣、野营、野识”四大主题,打造野趣度假村、房车帐篷露营基地、山中奇妙馆、至臻山野味四大板块,分别主打夜宿度假、野趣互动和商务拓展、亲子研学、主题宴会,是近郊度假游的不二之选。
航拍分享:

“林深见鹿” | 小鹿的梦幻森林

在茅山森林世界,带着KK打卡了“林深见鹿”,感觉进入了小鹿的梦幻森林。
这是茅山森林世界主打的森林王牌项目之一,悠悠森林里,小鹿们自由奔跑、悠闲休憩,感觉到了漫画世界里一样。

沿着布满鲜花和绿草的入口进去,就开始开启一鹿有你的奇遇了
KK小朋友之前并没有见过小鹿,对门口的两只假鹿玩偶,很是感兴趣,左摸摸右砰砰,就像见到了真的小鹿一样。

其实,真正的小鹿就在鸟笼形状的大笼子里等着我们呢。
我也是第一次在国内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小鹿,想想上次喂小鹿还是在日本的奈良公园,那也是非常难忘的体验。这一次在茅山森林世界的“林深见鹿”就可以假装在奈良了。

这诺大的鸟笼里住着五六只小小鹿,它们可以在里面散步、吃饭、玩耍,鸟笼的造型放在繁茂的是森林里看起来非常浪漫。

第一见到真的小鹿的KK,眼睛里都闪着光了。他仔细的看着小鹿,开心的叫出声。
小鹿也很喜欢这个小小孩,乖乖的吃着KK投喂的胡萝卜,温顺极了。柔柔的阳光洒进森林,时而有秋风拂过脸颊,一切都是美好的模样。看着小孩的背影,此刻,老母亲心都化了。

再往前走就是散养的个头稍微大一些的鹿啦!
它们往往成群结队的行动,活动面积更大。

在“林森见鹿”还有一个小白屋名叫“森林小铺”,售卖咖啡饮品、鹿饼和可可爱爱的小鹿头饰。
初秋时节,小白屋周边的树叶已经有黄色的了,坐在阳伞之下,点一杯咖啡,看小鹿们悠闲自在的玩耍,很是惬意。

KK小盆友也陶醉在美妙的秋日时光里。

再往前走,还有十几个小鸟信箱,水雾蒸腾,很有感觉。带着KK拍了好看的照片。
还有谜语林、许愿树、打卡框、镜林……每一样都是有趣的全新体验。

这诺大的森林里,不光住着小鹿,还有萌哒哒的小松鼠。

松鼠们的玩耍通道就架在树木之间,还有大大的屋子,放着食物和水,一切都被装扮的漂亮又可爱。
站在树底下,看到小松鼠们爬上爬下的好不欢快,小KK看的都入神了,真是超治愈的时光呐。

我们这次来正赶上了茅山森林世界的更名仪式,现场搭建了尖顶的小帐篷、摆了超森系甜品台,现场装扮的如梦如幻。

ATV 全地形越野 | 感受速度与激情

全长5公里、全程60分钟的ATV全地形越野,来了就知道多解压!!

老母亲我一到现场就兴奋起来了,赶紧换了装备,戴上护膝、手套、头盔,感觉自己立马可以开车跑几十公里的样子!

看着全副武装的自己,还真像那么回事,赶紧喊小伙伴给拍了各种pose的白拍照!

值得一提的,ATV这边有专门的教练,在体验之前给你讲注意事项和开车技巧之类,非常有耐心。教练还会带着你在练习赛道跑几圈,看看你的操作是不是没有问题了。

这个练习赛道,对于新手来说也是很难。我看小伙伴,操作起来可是不容易。
山上就更厉害了,包含了45度大陡坡、炮弹坑、滚木路、浅水坑、驼峰路等特殊地形……可以说是骑上心爱的越野车,烦恼全都忘光了~

等我开到山上的时候,才体会到了速度与激情的快落。老母亲平时辛苦带娃,都快忘记玩自己喜欢的这些东东是什么感觉了!

我就这样兴奋的地在泥泞的土路奔驰,感觉自己一骑绝尘!
在飞扬的尘土里、坎坷的路途中,释放自己狂野吧,真的好刺激呀!

住茶田帐篷 | 徜徉在无尽绿意里

茅山森林世界的茶田帐篷太好睡了。
十几个茶田帐篷和星空球形帐篷散落在绿意盎然的茶田里,自成一到靓丽的风景。
 今年帐篷露营火出圈了,感觉朋友圈的盆友们一到周末就去山野里露营,好不惬意!这次我们带着KK也终于体验了一把。

我最喜欢早上的茶田,在初升太阳的照射下,像是披上了金装,一缕一缕的光线散落茶田……每每山间清爽的风徐徐吹来,让人心情倍感愉悦。

如今,狂野而美好的豪华露营不再只是外国人的专属,你不必千辛万苦跋山涉水去丛林中体验露营,只需来到茅山森林世界的茶田帐篷,这的豪华生态帐篷坐落在一望无际的茶田里,非常漂亮。
 帐篷的装修风格结合了精品酒店的舒适度及手工艺术品、编织物、配置有高级定制的原木家具。帐篷内装置着抛光的木地板,门和窗户都可以打开,从外置的私人平台上可以看到绝美山野美景。
帐篷套房内不仅有大床、浴室、电视,室外还配有很大的露台,完全可以办一个烧烤派对。在茶田帐篷,可以尽情的享受属于自己的悠闲假日。

除了帐篷,在茶田里还有圆滚滚的星空泡泡屋!住在里面也是非常浪漫的,适合情侣去打卡哦。

大草原及高空项目体验 | 玩乐上瘾

卡丁车
引擎轰鸣的卡丁车,绝对让人肾上腺飙升!
这是乐园里的必打卡项目,老司机们一定不能错过!
在曲折迂回的赛道自由驰骋,这失重感和离心率简直够刺激。要速度有速度、要激情有激情,非常过瘾哦!
Tips:
身高:主驾驶:成人1.6米及以上;副驾驶:1.2米及以上;年龄:主驾驶:18岁-60岁;副驾驶:6岁及以上
极限滑草
强烈安利8米高的极限滑草!
滑道是由五彩斑斓色彩铺设而成的彩虹旱滑跑道,高达十几米,长度百米,远远眺望好似一道彩虹卧于美丽的青山中,浪漫而又美丽。
从极限滑草的最高处一路滑下,仿佛是在云中的彩虹上飞翔,清风过耳,美好的风景瞬间划过,超好玩!
极限滑草年龄:5岁-60岁;身高:1米及以上
坑爹过山车
这是园区内专为亲子家庭设置的玩乐设施,名叫“坑爹过山车”确实是很坑爹的。玩这个设备,靠老父亲卖力的骑单车,才可以把熊孩子运到最高处,然后就可以顺着轨道一路冲下去。
只有父亲卖力,娃才能玩的开心,确实挺坑爹的。
小朋友们玩的可开心了。
Tips:
坑爹过山车的车厢只适合小朋友们乘坐哦。

想要追求刺激的同学们可以去挑战高空项目F4(收费项目)玻璃水滑道、天空步道、悬崖秋千、玻璃栈桥这些老牌扛把子,玩起来真是刺激。

我带着KK玩了玻璃水滑道,小朋友尖叫不断,超级过瘾!
乘坐橡皮艇,从清凉的水花中一跃而过,一路飘荡、一路欢叫,在透明的玻璃滑道内,一路由高到低穿过丛林,一边欣赏沿岸的风光,一边呼吸新鲜自然的空气,感觉非常棒!
我们时而在森林中迂回,时而在水中穿梭,全程爽歪歪~

萌宠乐园 | 与小动物亲密接触

在萌宠乐园里有着这么一群“老”朋友。
毛茸茸的羊驼、羽翼未丰的孔雀、慵懒的豚鼠……rua一下他们的小脑袋,瞬间治愈~
萌宠乐园的动物们是从全世界的数百种动物中精挑细选而来,它们颜值爆表、 呆萌可爱,对人无危险、又天生愿意和人互动。
在这里,人与动物之间摆脱了牢笼的阻隔,亲密互动,释放童心与爱心,绝对是小朋友最爱的乐园!
这里的羊驼就像生活在童话世界,呆萌的小房子、白色的围栏,都让人仿佛进如了一个童话般的国度,在这里,释放童心,与大自然,进行一次最亲密的接触吧。

这里的羊驼颜值都非常高!每一只都被精心打理过,你可以尽情喂这些小可爱们,也可以亲密互动,拍拍合影什么的它们也不会拒绝,小朋友们玩的超开心。
除了小动物们,整个乐园的建造也很有特色,布置了超可爱的小动物玩偶,还有低矮的小房子,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视角就有不同的色彩缤纷的景观。

我们家KK最喜欢玩耍的地方——大南瓜,他的身高最适合进进出出,他完全把大南瓜当成自己的家了。

自然艺术博物馆 | 博物涨知识之旅

茅山森林乐园以博采众长闻名,将园林艺术与现代旅游融合,每个主题展馆拥有深远的艺术价值与收藏价值,是来此品鉴交流、研学旅行的好去处。
我们特别打卡了艺术博物馆。
自然艺术博物馆占地5000平米,分为木雕根雕、中国古代书画和西方油画三大展区,陈列展出藏品多达800余件,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是国内私家博物馆中首屈一指的艺术殿堂。
这里的根雕作品都是大师级别的,真的是鬼斧神工之作!
印象比较深的是这个根雕的老者,看这根雕作品真是惟妙惟肖、以假乱真了,听所这个作品呢,90%是利用自然的根型,只对嘴唇和牙齿部分进行了雕琢!

这个拿算盘的老者,也是一件获奖作品,听说大师也是在基础根型上,巧妙的动了几下,完美打造了这样一副极具动态的作品。

还有这个罗汉群像,也是生动逼真,技艺高超,而且这样的群组作品也是需要超长的工期才能完成,艺术价值也比较高,非常适合收藏。
其他的一些根雕作品也很吸引人,感觉自己真是大开眼界了。

还有书画作品,可以一次性让人看到鼎鼎有名的古人大作,非常震撼!

野趣度假酒店 | 度假体验五颗星

茅山森林世界的别墅区有19栋独立别墅,有东南亚、美式等多种别墅风格,每个别墅都配备花园、泳池、躺椅、烧烤区,可同时入住3-7户家庭。
我很喜欢这些别墅的外观设计,一栋栋白色的小楼,掩映在苍翠的山林里,很有度假的氛围。人们到达这里,抬眼一看,内心也跟着不由自主的沉静下来。

客房的设计理念定位于高贵细腻的现代中式私宅,客房里这种温馨又踏实的氛围,让人颇有居家的舒适安逸。大概所有人都会和我一样,进入客房里,没有任何负担就放松下来。

家具配置简单利落,空间自然开阔出来。
从米色沙发、棉质床单、实木家具到充满森林感的木地板,一切都看上去“自然而然”。
感觉野趣度假酒店就是为小团队量身定制的,适合三世同堂大家庭山间度假游,也适合多个亲子家庭山中度假、团队亲友山野轰趴,度假体验指数五颗星!

旅拍推荐 | 欧洲广场

走到艺术博物馆正对面的广场上,惊奇地发现好像是瞬间穿越到了欧洲 ,欧式雕塑、西式花园,很多标志性的建筑看着都非常眼熟,这个广场就叫欧洲广场。
欧洲广场非常适合拍照,可以假装在欧洲。
蓝天白云下,看这欧式的建筑也是别有一番风情。
小KK 一早心情大好,跑来跑去,拍了一大波美照。

餐饮推荐 | 名膳居

名膳居位于景区正大门入口处,在盘锦湖临水栈台对面。
名膳居主打茅山味道、本地特色菜肴;上千平米豪华大厅;十多个高雅包厢;承接各类宴会服务。
来茅山森林公园游玩,吃的也是很讲究。名膳居招牌菜砂锅鱼头汤,茅山臭鳜鱼、咸菜炒野笋,红烧有机鹅,椒盐坨粉……美味超多,可以大饱口福啦~

INFO  | 玩乐小贴士

住宿:住宿客人导航至“茅山森林世界房车露营基地”,抵达茅山森林世界北门停车场。从北门进入后,向前50米,于右侧的住宿接待中心办理入住。
一日游:直接导航“茅山森林世界旅游度假区”,抵达正门在指定停车场停车就ok啦。
金坛本地市民,还可以乘坐“金坛茅山·绿野仙踪巴士”直达茅山森林世界,超方便!

景区内交通及服务
茅山森林世界门票包含免费景交车、小火车,如果想要自由一点,南门口还有付费租赁的逗哈车、遛娃童车和包车租赁的景交车,逛遍山野小case~
逗哈车费用:80元/小时;200元/3小时;续租40元/半小时(押金500元)

免费小火车&景交车站点
南门站—欧洲广场站—青青大草原站—小野温汤站—萌宠乐园站—森林漂流站(ATV爱好者也在这里下车)—回南门
另外,在景区南门游客活动中心和青青大草原游客之家分别设有两个医疗点,可以为游客做简单的外伤处理。

本游记著作权归@马玛丽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