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春节

前言:

在三十岁的开端,我做了个大胆的决定,从一直不喜欢的工作束缚中逃脱出来,在对未来的忐忑和焦虑前,决定趁这一难得的机会带着女儿心晨开启她人生第一次旅行。虽然之前就有一家人出去旅游过,但当时她还很小,主要还是大人在玩,她也没什么记忆,后来因为疫情的关系,一直没有机会出游,因为考虑到女儿没出过远门,这次还是我一个人带她,所以尽管我自己有很多其他想去的地方,但最终选择了适合带娃去的三亚,且为了不影响她上学,时间选择了大年初七大家复工后一直到元宵节前。

前期准备:

机票酒店
我是从南京直飞三亚,因为是过年期间临时决定要去的,所以订机票酒店没有提前很多,大家能提前还是尽量提前订,应该还是会划算一些的,我有对比过年期间的机票价格,年前和过年放假期间是价格最高的,初七后价格就有所下降,元宵节后会更便宜,酒店价格更是如此,几乎是成倍的下降,所以我去的时间段不是最贵的,也不是最便宜的时候。因为带娃,不能选择最便宜的晚间航班,要考虑时间段孩子能不能接受,不要太折腾就可以。
酒店大部分网友都推荐住亚龙湾,当时看了很多亚龙湾海边的高星级酒店,价格都挺高的,但好不容易去了,又不想要住太差,后来我折中选择住2家酒店,第一家在市区的经济型酒店,价格优惠,也方便逛街,另一家选的亚龙湾的酒店,可以体验到高级酒店的舒适,下面行程中会详细介绍到2个酒店的具体情况。
衣物
我的出行时间是1月29日至2月5日,出行前在网上搜了三亚的天气和网友的建议,很多网友都说三亚没有那么热,是需要穿长袖的,我自己是怕热体质,所以带的都是夏天的衣服,只带了一件长袖外套,当时怕女儿会受凉,给她带的薄长袖长裤,裙子和短袖带的很少,结果实际我在三亚的几天,第一天气温大概23-26度左右,中午短袖,早晚要穿薄的长袖或外套就可以,后面几天最高气温一直28-30度左右,就感觉很热了,而且如果是在海边玩的话,就和我们这边的夏天一样,穿背心都可以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去之前看下天气预报具体温度,大人的话,就是带各种好看的裙子,清爽适合海边的夏装就可以,小孩的话一定要多带一些衣服,按照一天1-2套带,在海边玩的话真的一会换一套,鞋子可以给小朋友带凉鞋,大人的话像我自己没有平底凉鞋,就没带,去了之后可以去夜市买,非常多款式,很便宜。
除了衣服,最重要的就是防晒的东西,我个人懒得打伞,故而夏天也不喜欢打遮阳伞,但怕黑的宝们还是最好带着,还有防晒霜、帽子、防晒服等,我给女儿买的小孩子可以用的防晒霜,是管状涂抹式的,但实际只给她用来抹脸了,她身上我是喷的大人的防晒,感觉还是喷的方便快速。其他就是洗漱用品、毛巾,当时因为疫情放开不久,我还带了很多口罩和备用的药品,虽然后来都没用上,但保险起见,带着还是有备无患的。
还有建议大家带一块布,能铺着坐在沙滩上的,我是带了一件老公的旧短袖T恤,大小正好够我一个人坐,海边也有卖各种大小防水的垫子,不划算而且那种厚的垫子虽然防水但也不好收纳,我带的T恤出门就塞在心晨的玩沙桶里,到海边抖一抖沙子就可以坐,湿了稍微晒晒就干了,最后回程直接丢掉也不心疼。还有建议和我一样带个防走失绳,可以拴着孩子,心晨比较好动,第一天玩海玩一会就开始跟别的孩子乱跑,后来不管到哪我都是把她拴着,穿裤子的时候大人的那头我直接穿在裤腰带洞里,无需占用一只手实时牵着她,拿东西拍照都方便些,毕竟带孩子出行还是安全第一。

DAY1   南京---三亚

第一天从南京机场出发,这是心晨第一次坐飞机,到了机场看到落地窗外的飞机就开始兴奋,在窗边摆各种姿势让我给她拍照,在机场带她吃了点东西休息等了一会就登机了,上飞机后我以为心晨会继续兴奋,又担心飞机起飞时她会耳鸣不适应,就一直不停的问她要不要喝水、害不害怕、是否难受,事实证明,心晨上飞机后还没等起飞就已经过了新鲜期,开始不安分要玩别的,起飞后也没有任何不适的反应,反而对于我一直问非常不耐烦,窗外的景色也是看了一会就没什么兴趣了。因为心晨平时是个非常活泼的女娃,话唠加社牛,出发前,我多次叮嘱在飞机上必须小声说话不能吵到别人,结果没有让我失望,她虽然全程有些坐不住不耐烦,但一直小声跟我耳语,偶尔忍不住声音大了一点我提醒她之后她也能听话不再说,去三亚的航班上真的非常多小朋友,不乏有哭哭闹闹的,有些小孩确实比较小,坐不住也是理解的,但究竟还是会影响到旅程体验,庆幸自家娃没有给我丢人,不过上飞机前忘了给她带玩的东西,后来坐不住只能同意让她看会手机,建议带宝宝还是提前准备些她喜欢的玩具。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飞机,非常兴奋的心晨
我们是晚上10点半左右下的飞机,下飞机时一股湿热的空气袭来,瞬间有到了海滨城市的感觉,之后等托运的行李等了很久,拿到行李已经11点左右,出了机场排队打车的人也很多,7号出口附近可以叫网约车,但我们是从1号或2号出口出去的,距离7号口还很远,我就还是选择排队等出租车,排队又将近半小时,幸亏我订的酒店离机场不远,打车到酒店大概20多分钟,所以到了酒店已经12点左右。
说下我住的第一个酒店,三亚怡庭酒店,解放路567号,明珠广场斜对面,我住了4个晚上,我住的那几天均价约400一晚,如果是元宵节后去大概200-300一晚。这个酒店住下来我真的非常推荐,甚至后来觉得一直住在这个酒店也可以,性价比要比后面的五星级酒店高的多,首先,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在市区,斜对面明珠广场有大家都推荐的太琼糟粕醋海鲜火锅,离解放路步行街、亿恒夜市很近,离第一市场、椰梦长廊、鹿回头景区等都不远,最重要的是离海边也很近,骑车几分钟就可以到海边,而且就近的海边比椰梦长廊附近海边人要少的多,游玩体验更好,就是逛吃很方便,玩海也方便,而且酒店房间内卫生、环境都很好,就是条件不错的经济型酒店,除了没有星级酒店那些游乐设施以外真的都不错。

DAY2    海边---椰梦长廊---亿恒夜市

因为第一天到的很晚,第二天我们睡到10点左右才醒,起来第一件事,就是上美团搜了一家租电瓶车的,之前看很多网友建议不要自己在街边随意找租车的,有的店家比较黑还车时会找理由扣押金之类的。我租车这家美团上叫:三亚湾电动车租赁(三亚湾店),我是看评价很不错,而且离得很近,选的这家,如果大家住在解放路上,很推荐这家,美团上直接搜租电瓶车,距离最近的第一家,老板是个东北人,很爽快,他家有50-70元/天好几种选择,还有网红那种粉色的车,拍照很好看,我考虑到没人给我拍照,而且想要租好几天担心充电不方便,就选的70元一天的超级长跑王,租了3天,老板直接送到我住的酒店过来,还给了小朋友戴的头盔,押金是收300元,到第三天晚上11点前还车就行,还车的时候也是我给老板打电话,他直接到酒店收的车,还车啥也没看没检查直接退的押金。骑车那两天发现我住的解放路路边很多充电桩,扫码充电的,所以想要租便宜一点的也不用担心充电问题,我租的长跑王确实电量很足,骑了三天我是没有充过电的,还车的时候还有1格电。去三亚,如果是3-5个人应该是租车自驾比较方便,如果是1-3个人,或者都不会开车,就我的体验,真的很推荐大家租电瓶车,三亚打车起步价11元,打车真的不划算,电瓶车的话真的超级方便,随走随停,主要是骑行沿途的风景超美,骑车吹着海风也是别样的体验。
三亚解放路步行街
陪伴了我们3天的小电驴
租到车后,我带心晨去对面的明珠广场,本来是想要去吃太琼糟粕醋海鲜火锅的,那个火锅店在商场顶楼,上去后人很多,服务员好心提醒我,糟粕醋海鲜火锅的锅底是偏辣的,问我小朋友能不能吃,因为心晨不怎么能吃辣,虽然他家店除了火锅还有其他菜,但我估计我一个人也不好点火锅吃,就放弃了,在商场附近随意挑了家店解决了午饭。
午饭后计划是想顺着海边骑车兜兜风,到傍晚再去椰梦长廊的,结果从解放路骑车几分钟拐到三亚湾路时迎面就是椰树沙滩和大海,瞬间心情舒畅,心晨看到大海非常激动,吵着要去看海,我就直接把车停在沙滩边,带心晨去沙滩边玩。那天天气很好,虽是中午,但不是很热,那边算是整个三亚湾靠边上吧,沙滩人不是很多,我拉着心晨去踩海水,海水很凉,不太能完全下水,只能海边踏踏浪,她起初还有些怕,后来适应了就开始胆大要往水里跑,我一直手牵手拉她一起,不敢放她自己去,玩了一会她就开始要玩沙子,沙滩上不少来回走动兜售玩沙工具、出海项目、水果之类的,我给她买了一套玩沙工具,她就开始和旁边小朋友一起玩沙子,我在她旁边坐着看她。安静的吹着海风,看着面前的海,晒着太阳,真的感觉思想都变得清澈,脑海里只有眼前的美景,想不起任何其他烦恼。
三亚湾
刚到海边还有些害怕的心晨
玩了一会很快交到新朋友
心晨完全玩沙玩嗨了,玩到4点左右我硬拉她重新出发,沿着三亚湾路骑行,天气和沿海的风景都很惬意,导航到了椰梦长廊,我感觉和之前路过的海滩是一样的,可能就是这一片椰树比较密集,形成一小片椰林。这边人多一些,椰林很适合拍照,奈何一下车,心晨看到沙滩就不愿意在椰林逗留,直奔海边又要玩沙子,于是又开始她挖沙我坐着吹海风。太阳快下山时,我喊她一起坐着看日落,海边虽人多,只专注看日落周遭也不会觉得嘈杂,看着落日余晖,真的很治愈。因为第一天没有经验,没有给心晨带换的衣服,玩了一下午她的裤子早湿了,我担心天黑她会冷所以看了会日落没有久留就走了。三亚天黑是比较晚的,基本7点左右才天黑,天黑后还是有些冷的。
椰梦长廊
超治愈的日落
从椰梦长廊回去正好路过亿恒夜市,我到的时候夜市已经很多人了,夜市有摆摊卖各种东西的,里面也有固定餐厅,中间有公共坐的地方可以吃饭,我带心晨买了个奶椰喝,很甜,又编了头发,她超喜欢,因为吃饭的地方几乎没位子,而且人实在有点多,拉着心晨不好细逛,就在夜市买了些小吃和水果,给自己买了双鞋、给心晨买了泳衣,就回酒店了。那边夜市有时间的话还是适合仔细逛的,我后面也去过第一市场的夜市,觉得没有亿恒好逛,亿恒那边卖什么的都有,各种裙子、岛服、泳衣、鞋子、编织包、珍珠、纪念品、吃的喝的都有。我自己买的吃的里,烤榴莲心晨很爱,水果也都很好吃,衣服都很便宜,基本都几十块,但长裙和岛服、鞋子之类的质量肯定没多好,但那种衣服也只能在海边穿,没法日常穿,所以就当旅行一次性的了,我给心晨买的泳衣60块,质量还蛮好的,自己买的鞋50,我属于不会还价的,会还价的话应该可以更便宜。
热闹的亿恒夜市
玩的一头沙子但倔强非要编发的女娃
夜市买的凉鞋

DAY3   鹿回头景区---旺豪超市---第一市场

来之前在游玩景点上没有提前做攻略,因为不想太累,就打算在附近玩一玩,住的附近看到离鹿回头景区很近,就选择去这里。骑车20分钟左右,快到的时候有一段上山的路,沿途风景很美。鹿回头景区门票是免费的,但需要实名制预约,现场通过小程序购买即可,景区有观光车,28元来回,小朋友不要票,所以还是很划算的,进了景区坐观光车上去,上去后步行一段慢慢逛,一会就到顶了,景区主要是有好几个观景台之类的,可以往下俯瞰到整个三亚海湾景色,沿途有好几个露天的咖啡馆,我随便挑了一个,他家有2个半圆的秋千椅,心晨坐着很开心,我就喝着咖啡坐在露台边桌旁看风景,有不少人专门去拍照打卡的,店里不知道是老板娘还是店员,一直态度很好的主动帮拍照。
鹿回头公园
景区很适合情侣去逛,很多浪漫的拍照点
鹿回头
心晨喜欢的秋千椅
漂亮的露天咖啡厅
看到别人拍照也开始臭美起来了
鹿回头
往上走有好几个不同较大的观景台,能俯瞰到三亚的几个海湾全景
景区不大,走走停停一会就下山了。骑车回去准备直接去第一市场吃海鲜的,结果下山没多久路上看到个商场有旺豪超市的牌子,因为之前做攻略很多人推荐去这个超市买特产,正好路过就去逛了下。超市特产种类不多,但基本的都有,而且感觉买着放心些,我买了几袋椰子糖和榴莲糖,都很好吃,味道很浓又不腻,还买了几袋老公爱吃的鱼干,甜辣甜辣的,很好吃,还买了2罐黄灯笼椒,爱吃鲜辣椒酱的真的很推荐买这个辣椒酱,我之前没吃过这种,在三亚餐馆吃饭,几乎饭桌上都会有这个酱,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后来尝了下,发现很好吃,鲜辣的,回家后煮那种不辣的泡面,放一点点这个辣椒酱,瞬间好吃很多,汤都能喝掉,后悔没有买大瓶的,我送了一瓶给朋友,也是非常喜欢。
逛完超市骑车去了第一市场,去的比较早,很多才刚出摊,人还不多。第一市场沿街全是餐厅,大部分都是海鲜店,还有个挺大的海鲜市场。我去的是很多网友推荐的阿浪海鲜,挑海鲜的时候,我跟心晨都爱吃虾,就点了皮皮虾,本来想挑个螃蟹或贝壳类的,结果心晨看中了一条鱼,非要点,唉,她纯粹是因为鱼是红色的觉得好看,拗不过她就点了,还点了个海鲜炒饭。这家海鲜餐厅好像是做川菜风味比较出名,因为心晨不能吃辣,皮皮虾我就选的椒盐,鱼选的清蒸,实际我觉得清淡些的做法更能体现海鲜的本味,味道很好,一会就被我俩扫清一空,海鲜炒饭好大一盘,我俩各吃了3小碗都没吃完。第一市场还有好几个网红小吃店,阿菊冷饮店、抱罗粉、虾饼,阿菊家人很多,懒得排队我就买的别家,炒冰和清补凉我个人都觉得还好,炒冰和其他地方差不多,清补凉感觉和芋圆捞之类的很像,我因为本来就不是很爱这种,所以没觉得多好吃,虾饼还不错。
三亚阿浪海鲜
只拍了皮皮虾,其他的只顾着吃忘了拍照

DAY4   西岛----青春颂广场

基本去三亚都会挑一个离岛去玩,我本人超爱游泳,以前有浮潜过,一直很想挑战去深潜,但一个人带着娃确实受限许多,没办法去玩这种,所以我就挑了相对适合闲逛的西岛。提前一天晚上在网上订了船票,这个真的要注意,一定要提前订票,订票后是一小时后才出票,所以去了现场再订的话必须要现场等一小时才能检票。我因为不打算玩海上项目,所以只买了往返船票90元,如果有意向玩水上项目,可以直接买套票,去西岛的码头叫肖旗港码头,导航直接搜这个名字即可,船是早上8点第一班,后面没有固定班次,人满就走,船是大船,可以一次坐很多人的,都有座位,从西岛返程最后一班下午6点,在这之前别忘离岛就行。建议大家如果是旺季去玩尽量赶早上船,上午10点左右就人很多了。我原本是想早起赶第一班船的,结果心晨8点才好不容易起来,出门已经快9点了,酒店距离码头骑车要1小时左右,我带着心晨骑车会慢一些,到了码头已经10点多了,码头很多人,检票和上船都要排队,虽然没有排很久,但那天气温很高,等到了西岛就很热了,如果早点到上午应该可以趁人少好好逛逛。我从酒店骑行到码头基本是顺着三亚湾海边骑的,早上海边没什么游客,有的海滩边有一些早起锻炼的人,看着就很惬意,所以骑着车享受沿途的风景真的感觉很好。
到了西岛,想着省些脚程,就买票坐了观光车,但买过票才发现这个观光车不是环岛的,而且是走渔村反方向,送到牛王岛就结束了,但意外发现观光车停车点旁边的桥下是一大片清可见底的浅水滩,很多大人带着小朋友赶海玩。所以下了车,我们并没有往牛王岛里面逛,直接带心晨去玩水,那片浅海是整个三亚旅程看到的最清的海水,因为天气热,水是温的,很适合下水玩。岸边有卖各种捞网之类的,我直接把自己带的挖沙的桶给心晨玩,她一会捞水一会捡石头,玩的超开心。之后我们坐车返回上岛的地方,往左边就是渔村,因为正好是中午,太晒,只稍微逛了下,下午就找了个海边的阴凉地陪心晨玩沙子。西岛海边的沙子不是很细,很多碎贝壳或石头,不太适合光脚,但海水要比三亚的海湾看着漂亮,海水近处是浅蓝色,远处是深蓝的,渐变的很好看。心晨在牛王岛旁赶海时就把衣服全部弄湿了,我只带了一套换的衣服,下午玩沙子又弄湿了,我在沙滩坐着时,就把她第一套衣服摊在腿上晒,结果下岛前真的晒干了,正好又换回去,所以带孩子去海边玩真的要多带几套衣服。
牛王岛
水超清,远处深海是深蓝色的,望过去超美
捡贝壳捡石头,弄得一身衣服全湿透了
想着避开下岛高峰期,且那天实在太热,我们是下午4点左右下的岛,回酒店的方向可以路过一个青春颂广场,决定晚饭去那里解决。那里是个不大的小广场,基本都是吃的餐厅,我挑了网上点评很高的酒六居酒屋,是家日料店,确实很好吃,临走买了奈雪的茶带回去,那边还有喜茶和豪叔椰冰。
装修很有日式氛围
菜也都很好吃

DAY5   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东榕美食广场

这天主要是换酒店,上午睡到自然醒,退房后把行李暂放在酒店前台,带心晨在酒店附件找了个地方吃了午饭,然后打车去了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三亚几个海湾还是距离挺远的,打车过去花了90多块。那边酒店是下午3点办理入住,本来我算好到的时间恰好3点左右,结果到了之后前台说最近客人多,房间打扫的慢,都出不来,要等通知才能入住,没办法,我就把行李寄存在旁边后带心晨在酒店逛了逛。说下这个酒店,我选的是普通的临池豪华间,住的那几天均价将近1000/晚,写这篇游记时我看了最近的价格,价格几乎没降价。这家酒店的特色是泳池别墅,适合人多一点住,接近villa那种独栋别墅,有私享泳池,如果想住这种的话这个酒店还是比较推荐的,如果像我这种人少不适合住别墅的话,这家酒店总体住下来觉得不推荐。酒店装修是东南亚的风格,庭院不大,上下2个连起来的大泳池,有一区建有一些东南亚风格造景,适合拍照,泳池边有很多椰树,风景不错,但我觉得这个价位的五星级酒店应该造景都不会差的,主要那几天虽然气温挺高了,但泳池的水还是很凉的,不太能下水,他家泳池有免费的漂浮滑板可以玩,直接问池边工作人员要就可以,我就带着心晨玩了会滑板,没敢下去游泳,后来主要就带她在儿童池里玩,儿童池很小,是个葫芦形状,水深只有1米,但可能就是因为池子小又浅,中午阳光好的时候水是有点温的,正好可以下水。除了泳池酒店就没有什么玩的了,客房区的一个角落里有个儿童乐园,是室内游乐场那种,很小,也没太多玩的东西。酒店房间面积挺大的,床很大,但房间内格局我不是很喜欢,洗漱台太小,衣帽间和洗漱间和浴缸几个挤在一起,卧室很空很大,房间有些旧,隔断都是深木色,总有种很原始到了晚上会有些阴暗的感觉。不过房间的阳台很喜欢,我住的房间在二楼,下面一楼的房间,是从阳台出去就直接是泳池,价格会高一点,因为那几天不太能下水,我倒有点庆幸住的是楼上,可以俯瞰到下面景色,那几天晚上我基本都是靠在阳台的沙发上吹风看景,很舒服,就是蚊虫很多,我是拿着驱蚊水一会就喷一次。酒店外面走路3-5分钟就是东榕美食广场,附近只有这一块吃的,美食广场侧边的路再走3-5分钟就是海边,所以酒店距离海边不远,但也不是直接靠海边的。总的来说,要选亚龙湾的海边酒店,除非是想住别墅,否则不太推荐这家,尤其是亲子游的话,真的不推荐,没什么小朋友玩的,有条件的话还是选择几个有名的亲子酒店比较好,不想住宿上花太多钱的话,也可以放弃酒店内的游玩,找个距离海边不远的经济型酒店就行了。还有很多人选择住民宿,我当时也上网看了很多,在打车去酒店的路上就路过好几个很网红的民宿,就外观而言,我感觉还是挺照骗的,和网上看到的图差别很大,亚龙湾那边除了各种酒店基本就是很荒的像农村一样,我看到的民宿都离海边比较远,不适合玩海,看到的几个民宿面积也不大,基本都是几层小楼加个不大的院子,因为只是路过,没有真的住进去,不好说到底怎么样,但是光看外观我个人就感觉幸亏没有订民宿。
酒店外景很有东南亚风情,看起来旧旧的,但适合拍照
泳池边都是椰子树,房间外看出去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房间内的样子,面积挺大的,装修偏暗
我跟心晨都很爱呆的阳台
我们住的是二层,下面一层阳台是直接连着泳池的
傍晚我带心晨出去找美食广场,酒店出门左转走几分钟就看到了,有一栋3层高的小楼,都是餐厅,门口小广场上是一圈围起来的美食夜市,中间是座位,可以在摊位上直接买了带走,也可以直接进去坐着点餐,一圈摆摊的都可以点到,点完后对应的摊子会直接送过来。那天我们吃的椰小鸡,因为在家里这边商场吃过椰子鸡,感觉不是很好吃,本来对椰子鸡期待值不高,因为东榕美食广场餐厅选择不多,这家椰子鸡网上评价很好,想说来都来了,就去尝尝。我点了小份的文昌鸡和他家很网红的吃遍海南大转盘,他家在大众点评和美团是有套餐的,我怕说吃不完就单点的,单点时菜单上是没有大转盘的,直接找服务员帮点就可以了。吃了后发现真的颠覆我对椰子鸡的看法,超级好吃,汤底是现开的3个青椰,加了一些椰肉和芒果片,鸡肉是文昌走地鸡,煮5分钟就可以吃了,汤真的很好喝,特别清甜,不会腻,煮了鸡之后也没有变油,还是很清澈,鸡肉煮好了是有点粉色的,超级嫩。还有那个大转盘,上面有9种小吃,没有一个踩雷的,都很好吃,因为我没有特意去打卡网红小吃,所以这个转盘让我吃到好几种没有吃到的三亚小吃,我最爱的是上面的烤鱼,挺大一条,烤的表皮很酥脆,超级香,真的很推荐。要知道网上大家推荐的三亚椰子鸡基本说的都是嗲嗲的椰子鸡,几乎没人提过这家,搞的我都有点好奇那家得好吃到什么程度。
东榕美食广场
椰小鸡,大转盘上的小吃真的都不错,超级惊喜的一餐

DAY6   三亚国际免税店---海边---东榕美食广场

提前一天在酒店预约去免税店的班车,因为网上都建议早上去,我约的酒店第一班9点一刻的车,到了免税店正好10点多一点,刚开门不久真的人相对少很多。逛免税店网上超多攻略,看的眼花缭乱,就个人经验而言,建议先想好自己需要买什么,以免现场看到什么都想买,根据自己需求的东西再去看攻略。如果是要买一些高奢品或者相对东西比较多,再去好好研究免税店省钱攻略,如果像我一样买的东西很少,就不需要太复杂的研究。我是只想买几个护肤品和彩妆,还有帮闺蜜带的2-3样东西,去之前提前下载了cdf海南免税APP,我把想买的几个东西将APP上价格和我常买的代购店比较了下,有几个都是代购便宜很多,就决定不买了,剩余几个先加好购物车,准备去免税店现场比价。到了免税店,我就直奔购物车里产品对应的品牌专柜,实际比价后发现线上APP当时是有很多产品参与5件8折的活动,是可以跨品牌的,而且还有优惠券可以领,线下免税店内我实际去问是不支持的,基本都是单独品牌内3件8折这样的活动,有部分产品是直接单价打折,这个据我看的几个产品,基本线上和线下折扣是一样的,如果不是同个牌子要买好几个产品的话,那么比较起来就是线上APP更划算,而且一些线上缺货的产品基本免税店里也是没有货的,有些线下店里缺货的反而线上才有货,最后我只在店里买了一个套盒,其他几个单品都是在APP上下单的,除了凑折扣的几件产品,最好分几次下单,前面下单的积分在下一单买单时可以直接抵扣掉钱,这个线上线下都是一样的,不需要太仔细研究也能发现。因为担心带着心晨在机场取货不方便,不管是免税店还是线上,我买的东西全部选择的邮寄回家的方式,不收邮费,是离岛后发货,到家后2-3天就收到了,超级方便。因为逛的很有针对性,我基本11点多就结束了购物计划,随意逛了下免税店其他店,就带心晨在里面吃午饭,免税店里餐厅不多,我看到的只有肯德基和必胜客,没有小朋友的话建议可以自己提前带一些吃的,逛完再回去吃,要在那里吃午饭的话尽量早点去,我带心晨吃完差不多12点左右,外面就开始很多人在排队等了。
三亚免税店
免税店超大,去早一点人会少一些
回酒店后带心晨去海边玩了会,傍晚又去东榕美食广场找吃的,这次是吃的外面夜市,点了半只烤文昌鸡、烤鱿鱼串、烤生蚝、炒河粉,都不错,价格也还好,但比之前在市区的夜市要贵一些,亿恒夜市烤榴莲是30元/份,这边是卖45元/份。美食广场里还有一个小超市椰礼巷,去逛了会,有卖特产,还有岛服、泳衣之类的,价格也很公道。
亚龙湾沙滩的沙子也很细,那天风大浪大,一直被我拴着的心晨
去的那几天天气真的都不错,每天看着那么蓝的天真的很治愈
晚餐在东榕美食广场上的大排档吃的小吃加海鲜,比前面夜市要贵,但味道都不错
好吃!

DAY7    泡酒店

游玩的最后一天,主要就在酒店里玩了,中午带心晨去游泳池玩了会,下午水渐凉后,本来想带她再去海边玩玩,结果她非要去酒店的儿童乐园,虽然我觉得那个儿童乐园很简陋,还是依她的意思陪她去玩了会,傍晚就在酒店吃的自助晚餐。第一天到酒店时就看到大堂的广告牌宣传酒店的海鲜/烧烤自助晚餐活动价238元/位,心晨不需要买票,实际她是比我能吃的小吃货,所以我感觉算上她还是划算的。酒店的自助不错,和自助早餐一个地方,我喜欢坐在室外水边,景色很好,菜品挺多的,火锅锅底可选椰子鸡/麻辣/糟粕醋,心晨爱吃虾,吃了很多虾,我吃了很多贝壳类的,总的来说没有到多好吃但也不踩雷,因为就在酒店里,不需要跑来跑去,主要很舒适自在。
儿童池很小,是个葫芦形状,水深只有50cm
自助早餐和晚餐是在同一个餐厅,喜欢靠近池边户外的位置,看着风景,吹着风,食物都变得更美味了

DAY8    三亚飞南京回家

我订的下午2点55的飞机,上午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后,回去收拾歇一会正好出发,心晨做过一次飞机后回程的时候就感觉有点经验了,在机场很配合,起飞后看窗外白云蓝天竟然比来的时候看夜景觉得有意思,看腻了之后我就把之前买特产时顺便买的一个本子和笔拿出来给她,她很爱画画,后来全程就很安静的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中,我只要时不时夸她两句彩虹屁即可,整体比来的时候更轻松了。就这样结束这趟愉快的旅程。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再见了,温暖的三亚

写在最后:

我一直比较赞成随心而走的旅行,出去玩攻略可以做,但没必要太按部就班,或特意打卡所谓的网红点,我每一次的出行,留在记忆里的都是意外遇到的风景。像这次,骑行的惬意,三亚湾上午沿海安静又治愈的美景,西岛浅水滩赶海的美景,超出预期的美味椰子鸡等等都是计划外却令人难忘的经历,尤其是吃饭,我觉得就在住和玩的地方附近或途径的路上搜一些好吃的,特意绕路去一些打卡点感觉真的有些费精力了。这次因为是带着心晨,而且就是想去散散心的旅程,所以每天都很随意,没有去很多景点,基本都是前一天决定第二天去哪,或者根据起床的时间再看可以去哪玩,累了就歇一歇,所以每天都不会觉得很累,而且我也会一直问她的意见,基本她想尝试的想玩的想吃的,只要不危险都顺着她的意思,这样她快乐我也省事很多,总之,旅行,要有一种玩什么都好的心真的会轻松很多,有了这个好的开端,相信以后可以带着她去更多的地方,希望尽快能来分享下一次的旅行。

本游记著作权归@心晨YOLO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