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几次踏上 西藏 的土地,我已经记不清楚了,但这次的旅程却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征途

与一群亲切友善的十八军后代为伴,我们走过了一段充满历史厚重的征程。这趟旅行不仅是一次穿越时光的体验,更是一次情感与历史的碰撞。我们带着对红色精神和老 西藏 记忆的尊敬,走进了这段充满传奇的旅途。
旅程的序幕,是从 甘孜 到 江达 的跋涉。我们越过了耸入云霄的雀儿山,路经了如诗如画的玉隆拉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眼前展开,每一幅景色都如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卷,将我们带入了惊叹和赞叹之中。

抵达岗托村

跨越金沙江,我们踏上了 西藏 的热土,融入了岗托村的怀抱。这里的美如仙境,草原绵延,山脉叠嶂,宛如一幅大自然的画卷。我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其中,感受着大地的呼吸,聆听着历史的低语。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了 江达 的雪巴沟,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宁静的夜空下,神秘的山峦环绕,使我们置身于一个充满神秘感的境地。这是一片神秘而又宁静的土地,让人仿佛感受到了与历史相约的邀请。
随着十八军后代的足迹,我们踏入历史的殿堂。在岗托镇红旗广场,我们重温了红色历史,凝视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十八军的英勇事迹在这里得到了延续,历史的长河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
展览馆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实物,仿佛将历史重新唤起。十八军将士昔日的壮丽事迹在我们眼前重现,激励着我们为之振奋。那些历史的痕迹,如同定格的画面,深深地触动了我们的内心。
然而,最让人感动的是,十八军后代带来了父辈的遗物,将这份珍贵的记忆传承下去。这些物品是历史的见证,是过去岁月的凝结,更是我们对英雄的敬意。这一份传承的使命,更加凸显了历史的厚重感。
在广场上, 江达 县文化和旅游局为我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歌舞表演,藏族服饰的展示,仿佛将我们带入了一个色彩斑斓的梦境。活动中的欢声笑语,将历史与现实连接起来,让我们对这片土地有了更深的体验。
时光的车轮滚滚向前,70多年的变迁,已经将这片土地改变得面目全非。然而,我们依然怀着对十八军将士的崇敬之情,怀着对历史的无限思索,怀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之心,继续前行。

藏东秘境雪巴沟

在旅途中,我们还探访了藏东雪巴沟,一个鲜为人知的世外 桃源 。在那里,高耸的山峦,葱郁的草木,宛如进入了《指环王》的奇幻世界。壮丽的山川,清澈的小溪,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和力量。
雪巴沟的美丽如诗如画,仿佛一幅幅名画在眼前展开。静谧的氛围中,我们仿佛置身于仙境,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这片人间仙境的魔力,让我们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比洛克线还要惊艳的德瓦线

继续踏上旅程,我们穿越了 德瓦 线,一条比 洛克 线还要惊艳的小众进藏线路。巴颜喀拉山、他念他翁山、沙鲁里山三大山脉环伺,构成了丰富多彩的地貌,每一处风景都如诗如画,让人流连忘返。河流穿越山间,宛如一条条银色的丝带,蜿蜒向前,奔流入 澜沧 江和金沙江。
七月的高原,万物复苏,大地披上了绚丽的盛夏色彩。德登草原金黄的花海,像是大自然的画笔在这片土地上涂抹,让人感受到生命的活力。这里的花朵竞相绽放,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让人沉醉其中。
德登草原是藏民的家园,夏天,他们会举行“耍坝子”活动,这是一种庆祝丰收的传统。欢快的音乐声响彻云霄,舞蹈的身影在草原上翩翩起舞,将整片草原点缀得如同童话般绚烂。
我驱车穿越草原,终于来到了德登草原。此刻正值“耍坝子”的时候,音乐和欢笑充斥着整个草原,我也加入了这场欢快的派对,与当地人一同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这份欢乐与活力,仿佛溶入了大自然,让人心旷神怡。
横断山褶皱的雕琢,使得山体犹如艺术品般层层叠叠,犹如大自然的雕塑。时间的洗礼,使得坚硬的石头变得柔软,坚韧的山峦变得婉约。这里的景色,宛如一个个艺术品,让人陶醉其中,难以自拔。
离开了草原,我驾车穿越崎岖的山路,来到一处美丽的风景点。在这里,我享受了一顿美味的午餐,美食的味道与美景的景色融为一体,让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美好和幸福。
这次的旅行如此珍贵,我决定用一篇旅游记叙文章来记录这段美好经历。希望透过镜头,能够更好地传达我对这次旅程的热爱和感激之情,与更多人分享德登草原和藏民生活的美丽。在这片土地上,我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体验到了大自然的震撼,也领悟到了生命的真谛。这段旅程,已经在我的心中深深扎根,如同一颗永不凋谢的记忆之花。

本游记著作权归@胡文凯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